能不能把當歸黃芪生地一塊泡茶喝有什麼效果

2022-11-22 18:35:08 字數 5433 閱讀 9066

1樓:李明望的文庫

當歸、黃芪、生地可以一塊泡茶喝。

當歸:是最常用的中藥之一。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抗癌[1]  、抗老防老 、免疫之功效。

黃芪:黃芪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程序。

黃芪食用方便,可煎湯,煎膏,浸酒,入菜餚等。

生地:具有清熱涼血功效。但是脾胃虛,食少,腹滿便溏者慎用。

2樓:杰倫

病情分析:你好,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黃芪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生地,具有清熱涼血功效。是可以一塊用的。

意見建議:建議,也可以單品泡茶,經期儘量不要服用。祝你健康!

3樓:阡陌上花開

你好,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 ,黃芪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生地,具有清熱涼血功效。是可以一塊用的。意見建議:

建議,也可以單品泡茶,經期儘量不要服用。當歸、黃芪、生地可以一塊泡茶喝。當歸:

是最常用的中藥之一。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抗癌[1] 、抗老防老 、免疫之功效。黃芪:

黃芪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程序。黃芪食用方便,可煎湯,煎膏,浸酒,入菜餚等。

生地:具有清熱涼血功效。但是脾胃虛,食少,腹滿便溏者慎用。

祝你健康!

黃芪當歸一起泡水喝有***嗎

4樓:藥師工作室

你好!兩藥可以一起吃。中醫理論說「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黃芪補氣,當歸補血 ,兩藥相需為用,因此可以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黃芪與當歸聯合應用的話,中醫講一般有補益氣血的功效,氣血兩虛患者一般不會導致明顯***。

但是不建議盲目自行使用,平素如果有經常出現上火,以及高血壓的話,儘量少用,此外注意好有氣血虛的話,儘量多增加飲食物中的營養。

黑枸杞紅棗,能不能一塊泡茶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黑枸杞

來紅棗具有補腎益精,

自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功效。

【黑枸杞適宜人群】

1、**粗糙、鬆弛沒有彈性、皺紋增多、膚色不佳、晦暗的女性

2、長時間受到紫外線等輻射傷害的女性

3、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經常熬夜的白領

4、體質虛弱、抵抗力差、免疫力低下者(黑枸杞大棗泡水喝的好處)

5、飲食不規律、常食油炸、燒烤的人群(會增加自由基,侵害身體)

6、眼睛乾燥、視力下降、經常專注工作學習的人群

紅棗的幾種食用方法

1.紅棗泡水

將大棗清洗乾淨,放在水裡煮,可以加上點冰糖,持續喝一個星期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熬粥

將大棗和泡發的銀耳撕成小塊和大米一起煮粥,快要好時加入適量冰糖,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止咳潤肺。

3.紅棗泡酒

用什麼白酒都可以浸泡紅棗,因為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會更加容易溶入酒中,對保持血管通暢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泡酒時還可以加一些有滋補效果的保養品如:人蔘,鹿茸·枸杞子等。

4.紅棗蒸食

將紅棗洗淨放入蒸鍋中蒸15-2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這種方法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比較適用,因為老年人和幼兒的消化功能不好,經過蒸後會很容易的將不好消化的棗皮剝掉,會更容易消化吸收。

7樓:嬰兒

一,回答:黑枸杞是可以copy

和紅棗一起泡茶的

二,具體原因:

1,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現代的藥理學同時還發現,紅棗能提高體內單核---吞噬細胞系統的吞噬功能,有保護肝臟,增強體力的作用;

2,枸杞為中藥常用的滋補藥物,性平和,味甘甜,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養血明目之功效。尤其適宜於老年人服用,有延年益壽的效果。枸杞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有利於糖尿病人的**和**;有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和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保護肝臟;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枸杞是一種具有強韌生命力及精力的植物,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它夠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還可預防肝臟內脂肪的囤積;再加上枸杞內所含有的各種維他命、必須胺基酸及亞麻油酸全面性地的運作, 更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也能夠防止老化。

三,解決方案

多喝枸杞紅棗茶 熬夜也有好氣色,增強體力,抗氧化。量隨便抓。

溼熱重的人不宜吃太多紅棗。

當歸和黃芪可以天天喝嗎

8樓:小馬先生

答案是肯定的。每天喝當歸、黃芪水,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好處。

其實當歸和黃芪都有不錯的補氣血的效果,當它們來泡水喝的時候,作用主要有兩個。一個可以幫助達到補血、活血的效果,在幫助改善貧血和調理氣血方面效果是非常明顯的,還能夠幫助改善月經不調,和在月經期間腹痛的問題。另外一個可以用來泡水,可以達到清熱涼血的效果。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便血或者經常有流鼻血的情況,那麼選擇用當歸和黃芪來泡水喝,就能夠起到不錯的效果。另外它還有利水和消除水腫的功效。

當然我們來說兩者來泡水效果好,但是在實際的泡製過程中,應該注意它們相關的比例搭配,如果搭配不當的情況,就起不到該有的保健效果。一般來說在泡水的時候建議大家將當歸和黃芪按照1:5的比率來進行搭配,如果存在氣血兩虛的話,還可以加入一些生地在其中,這樣可以保證喝完以後效果就更理想一些在身體沒有得到完全**時,當歸黃芪泡水可以天天喝。

但是一旦病情得到恢復,就需要及時的停止服用,以免產生一些***。當歸黃芪泡水喝,主要是具有補氣養血的作用,同時它還是中藥方劑中當歸補血湯的藥物組成,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對於氣血不足、貧血等情況有非常好的**作用。但是藥性偏熱,有引起上火的情況,所以不能長期的天天的口服當歸具有,止痛,調經、潤腸、通便的作用。

黃芪具有益氣固表、止汗固離、扶正瘡、生肌、利尿消腫等作用。兩者的結合具有益氣活血的作用。凡有發熱、出血、溼熱、排便、孕婦禁止當歸。

黃芪不適合外感、陰虛、發熱者服用。建議您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要自行使用,任何藥物都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上火,陰虛有熱者宜慎用,且劑量不宜太大,當歸則熱盛出血患者禁服,溼盛中滿及大便溏洩者慎服,這個方子主要補血提氣作用,有氣虛、貧血或伴有頭暈等是可以服用一段時間的,不建議常服,因是藥就有偏性,自我感覺身體舒服就不必再服用了。中藥的使用應建立在辨證論治的基礎上,就算是補藥使用不當也會是毒藥的。

服用黃芪,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針對個人不同體質適量服用。黃芪不宜大量服用,否則會導致腹脹和食慾減退。咳嗽痰多、食積胸悶、感冒發熱、陰虛內熱、熱毒瘡瘍等均不宜服用。

不管食用效果多麼好的東西都要適量飲食,因此也不要過量,不要長期用來飲用,適量就是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好,當歸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黃芪具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的功效,兩者合用具有補氣生血的作用。當歸對於熱盛出血者禁服,溼盛中滿及大便溏洩者、孕婦慎服;黃芪對於外感、陰虛、熱度熾盛的患者不適用,所以請您酌情服用。

當歸和黃芪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11樓:答琇晶林宸

病情分析:當歸和黃芪是兩味不同的中藥飲片,可以配方使用,當然泡水喝也是配方的一種形式,所以只要病情需要就可以試用。

12樓:大師

只用這兩個藥不好,當歸本身不能生血,必須與生血的藥一起用才行,如熟地,雞血藤等,這樣補氣血才最好。

13樓:仵春琳戚澤

當歸、黃芪又稱為當歸補血湯,一起泡水可起到補氣血的功效。常可用於氣血虧虛疾病導致頭暈,面色蒼白,四肢麻木乏力,氣短,月經量少色淡表現。

14樓:綜合養生季

專家表明,黃芪和當歸有補血的作用,產婦熬湯可適當加入

當歸黃芪能長期泡茶喝嗎

15樓:關春荷斂丹

想要養血又養氣,可以把用大棗+黃芪嘛,當歸黃芪一起泡有啥不能泡的,終歸不是食物,要常年喝,還是選藥食同源的東西比較好

黃芪當歸泡水喝的功效

16樓:營養師王燕仔

氣血兩虛,頭暈面黃,黃芪搭配當歸,泡水喝,氣色紅潤年輕!

17樓:及採表含之

你好,黃芪與當歸泡水具有補益氣血的作用。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黃芪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生地,具有清熱涼血功效。是可以一塊用的。

18樓:黎明的小雪人

回答當歸和黃芪這兩種藥材,當歸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等功效,當歸具有補血和活血、調經止痛的作用時,是很適合女性使用的中藥。當歸黃芪泡水喝,可起到益氣生血、消水腫的作用,與黃芩一起來泡水喝。當歸黃芪放在一起喝時,會起到很大的補氣和生血的作用,當歸於黃芍的時候,要用水煎服,方法是非常簡單的,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當歸歸黃芪泡水喝對身體有什麼作用。

一、用黃芪泡水喝當歸

1、當歸能起到補血活血的作用,還能起到調經止疼及潤燥滑腸的作用。

2、黃芪的主要功效是: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

3、對部分血虛或貧血患者,症狀表現為眩暈,乏力,面色萎黃,舌質淡,脈細等症狀。

二、當歸黃芪泡水喝有無***?

不會的,當歸黃芪泡水喝不會有不良影響。但是當歸黃芪泡水喝起來不太好,會有苦味。當歸能起到補血活血的作用,還能起到調經止疼及潤燥滑腸的作用。

黃芪的主要功效是: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

由於黃芪性陰虛、微溫、味甘等,所以患者服用會助熱,容易傷陰動血;如果是溼熱、熱毒熾盛,則會導致疾病加重。若一定要服用黃芪,一定要配合使用。

三、當歸黃芪水煎服效果好

當歸黃芪泡水喝時,要注意這兩種成分的比例,通常5倍於黃芪,當歸6克,黃芪30克,當歸6克。

感冒發熱、胸腹滿悶等症狀的人都不能吃黃芪。如果有肺結核病患者,如果有發熱、口乾脣燥、咯血等症狀,則不能單獨服用黃芪。癰疽初起或潰後出現熱毒尚盛等症狀,都不能服用黃芪,另外孕婦長期不宜大量服用。

四、女性經期能喝當歸黃芪泡水嗎

不行,當歸黃芪泡水在經期期間最好還是不要喝,因為這會導致女性月經紊亂,醫生建議在月經後服用。

當歸黃芪泡水的經期是不能喝的,那麼當歸黃芪泡水喝會不會上火?用黃芪泡水喝當歸黃芪不會上火。黃芪當歸泡水喝,具有消暑解渴的作用,所以用黃芪泡水喝不會上火。

但飲用時,如不注意黃芪、當歸,則會引起上火。

更多12條

麥冬或生地可以和黨蔘、黃芪、當歸一起泡水喝嗎

19樓:任憂天

黃芪、黨蔘容易上火,可減量或停幾天。稍加點兒麥冬或生地,也可以的。

雪花銀不能跟什麼一塊用,佩戴雪花銀能不能去掉身上的寒氣

生活類物品 硫磺皁,含鹼性物過高的東西 佩戴 1.銀磨損之後附於 使 變白 對銀沒有多大影響 2.佩戴之人長期食用藥物會使銀子發黑 這是在雲南旅遊買的據說是雪花銀的筷子,用了大概一個月變成這樣子,第一,那都是一般的銀,含量先不說,銀器一般都會氧化,變黑,第二,價錢就別提了.這些無非是商家聯盟炒作誇大...

一般的火能不能把鑽石給燒了,鑽石能不能燃燒

不能。1,溫度達不到。鑽石熔點達4000 在空氣中燃燒溫度為850 1000 在純氧中720 800 燃燒,鑽石發出淺藍色火焰,並轉化成二氧化碳。2,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所以把鑽石在火上烤會生成二氧化碳.不過好像要高溫 3,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

電動車電池60v20ah5塊,能不能加一塊

我的電車是鑽豹牌的五塊電瓶,能不能在加一塊,我想跑的在遠一點,可以並在一起使用,但要同時單獨充電 可以的 但行程沒太大區別 只是時速會快些 可以加,但是你車子充電器要換 48v電動車多加一塊電池可以嗎?可以的。改裝的方法不對,不是並聯而是串聯,把後買的電瓶串聯到原來的48v上,這樣就達到72v的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