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年夜字,快樂的年夜 260個字

2022-11-22 07:10:06 字數 4551 閱讀 7876

1樓:我愛浪漫的紫色

今天是2月13日,大年夜了!吃過年夜飯,我就又要長大一歲了!我真開心啊!媽媽說:「過了今天,你就8歲了!又長大了一歲,要更懂事,更加乖哦!」我笑著點了點頭。

晚上,我們一大家子在一起高高興興地吃好年夜飯,就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外面的鞭炮聲一陣連著一陣,可真熱鬧啊!9點、10點、11點,可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困。

快12點了,爸爸也要到外面去放鞭炮了,我趕緊跟了出去。在噼裡啪啦的鞭炮聲中,我們又迎來了 新的一年。

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哦!!!

2樓:戊辰年軒

童話-天方夜譚

天方夜譚是世界各國人民熟知的阿拉伯經典文學作品。大型舞劇天方夜譚便向觀眾講述了這部傑作充滿夢幻的誕生過程,而關於這個過程的故事在全世界已經是婦孺皆知:古時候,薩桑王國的國王山努亞因妻子背叛了他而萬分仇恨女人。

因此,他每晚娶一個女人過夜後便殺掉。三年後,宰相的女兒大膽入宮,並每晚給國王講一個故事,在天亮時便停下來,第二天接著講。經過1001個夜晚,國王終於打消了殺女人的心思,世界名著天方夜譚也由此誕生。

「天方」是從前中國對阿拉伯的稱呼。故事,多是阿拉伯地區國家的傳說。 公元9世紀時,是阿拉伯帝國的全盛時期,它橫跨亞洲、歐洲和非洲,有著獨特而輝煌的文化。

天方夜譚是阿拉伯地區的古代民間傳說。從9世紀開始,經過蒐集整理,至16世紀結成集子。到了18世紀,傳播至歐洲、亞洲許多國家。

全書共有兩百多個故事,這裡所選的是其中最著名的幾個。 這些故事有什麼特色呢? 它們反映了東方文化的瑰麗色彩:

神祕、奇異、幻想豐富、語言優美。它們把神奇的想像和當時阿拉伯的現實結合起來,讀故事便可瞭解那個時期阿拉伯人的生活風貌。同情貧苦大眾的遭遇又稱讚他們的智慧;歌頌冒險精神,特別是航海者的勇敢,因為那時候許多國家都是由於海上**而發達起來的。

有一些我們耳熟能詳的,比如:阿拉丁神燈;阿里巴巴;神醫杜班;銀匠哈桑的奇遇;漁夫和魔鬼的故事。

天方夜譚裡面有好多非常古怪的故事,有《山魯亞爾和山魯左德》、《漁夫和魔鬼的故事》、《漁夫和四色魚的故事》、《著摸王子的故事》、《白侯圖的故事》,《腳伕與三個巴格達女人》、《辛巴達》等等,這裡有幽默的、悲哀的、有趣的、可怕的、悲慘地種種故事,我覺得這天方夜譚裡的故事有好有不好,比如說《漁夫**爾的奇遇》就屬於不好,**爾是靠力量和運氣來獲得幸福的,但《阿拉丁神燈》就是屬於好一類裡的,因為阿拉丁靠的是一顆不氣餒、勇敢的一顆心來奪得幸福的。莎拉天方夜譚的故事要從阿拉伯講起,故事中,女主人公莎拉對各國民歌和異域風光情有獨鍾。就像中東熱情的沙漠一樣,莎拉也將自己熱情的歌聲散播到四方,對於莎拉來說,好故事一定要有聽眾一起分享,充滿創意的獨特構思、舉世無雙的天籟歌聲,從天方夜譚裡走來的莎拉,這就要把她的故事帶到中國上海,看這位「月光女神」如何續寫這段美麗的神話。

這些童話為全世界的孩子構築了一座座玻璃房子和水晶宮殿,以孩童的純真,對真、善、美髮出最真切的召喚,滋潤著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感動著千萬人的心。

「夜談」為何稱「夜譚」

熟悉《天方夜譚》的人知道,「夜譚」就是夜間說話、講故事的意思,其實就是「夜談」。那麼,為什麼要寫成「夜譚」呢?這是由於古代的避諱。

唐武宗的名字叫李炎。所以人們說話、寫文章凡是遇到兩個「火」字相重的字,都要避諱,用其他字代替。於是,人們在寫「夜談」時,就出現了以「譚」代「談」的怪現象,後來,人們習慣了,「談」與「譚」也就相通了。4

寫一篇作文260個字題目是一件快樂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精靈,它們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把快樂傳遞到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使得到這份快樂的人一個個都樂開懷!  記得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和幾個好朋友一起約好去登山。我到了目的地,見朋友們都做好了登山的準備,就只等我一個人了。

於是,我也立馬做好準備。  第一個人剛剛開始攀幾步,就感到了山陡很難登上去,於是就退了起來,他下來後還說「我啊!這是叫做知難而退!

」  第二個人攀登到半山腰,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他望著上面險惡高峻的山勢,搖頭直說「我還是適而可止吧!」於是第二個人也退了下來!

  這個時候就只剩下了我還有另外一個好朋友了,我們兩個知難而進,勇往直前!到最後,我們終於登上了峰頂!  我認為我們大家在生活中做任何一件事半途而廢是不可取的,只有堅持不懈才可以獲得成功!

作文秋天的快樂260個字三年級麼第一段短第二段長第三段長笫四段短

4樓:重度嗜睡症患者

建議您寫完題目

來之後應該自源己先讀一遍。

題目也許不是什麼難題,但由於您的敘述實在是太過抽象,而且似乎不合邏輯語法。所以最大的難點反而是如何理解題目本身,而不是求解。

希望您能夠另開一個新問題,多花一些時間把題目敘述得更規範一些。這樣更容易獲得網友的回答。

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作文260個字

5樓:天使吃雞翅膀

人在困難時得到他人的幫助,心裡總是很感激。但我們容易忽視事情的另一面:幫助他人的人,也會感到快樂。

記得去年的一個星期天,我去同學家玩的路上,突然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吃力地推著一輛水果車。我走上前去,問道:「老奶奶,這兩水果車那麼難推,讓我來幫幫您吧。

」這時,老奶奶見了,連忙說道:「不,不,不,孩子,我一個人可以的,你該去幹什麼就去幹什麼吧。不用管我。

」說完,老奶奶繼續推著水果車往前走。我看到了前面有一條長長陡坡,心想:前面就是陡坡了,如果不再幫老奶奶推的話,一旦老奶奶推著上了坡,一不留神,或者是使不出力氣,老奶奶就會摔下來,會受傷的。

我又在吃走到老奶奶旁邊,對老奶奶說:「老奶奶,無論你說什麼,我一定會幫您推車的,看見你一個老人家在推著水果車,有沒人幫忙,心裡特別不好受。老奶奶,您就讓我幫您吧!

」老奶奶這下子可被我的這份孝心感動了,點了點頭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謝謝你。」接著,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幫老奶奶一起推水果車。

過了一會兒,我們終於將水果車推過了陡坡,這時,老奶奶又要對我說話時,我搶先了一步,說道:「呀!老奶奶,我剛想起我還有事,想走了,再見!

」說完後,我跟老奶奶揮了揮手,就跑走了。

當回到家後,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都誇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我聽了,心裡樂滋滋!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我一想到這件事我就會很快樂,因為我知道了幫助別人是件讓人快樂的事,在幫助別人的過程,可能也是在幫助自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力量是無比大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愛的人幸福,貢獻出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笑。可使家庭美滿,使社會安定,使世界和平。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使人間處處有溫暖,處處有溫情,處處都有愛。

記得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對我們說:「在生活中,要幫助別人,自己就覺得很溫暖,很快樂。」我始終無法理解老師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

前些天的一個晚上,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見身後「啪」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看上去有70多歲,正趴在地上,仔仔細細地摸著什麼。這時,在我的腦海中突然閃出兩個念頭:

一是去幫助老奶奶;二是不去幫她,理由是,不是我弄倒的。很快,第一個念頭戰勝了後者,我走了過去,發現老奶奶在地上找她的眼鏡。可能是由於天色較晚,再加上老奶奶的眼神不好,一直沒發現就在旁邊的眼鏡,我趕緊扶起老奶奶,幫她撿起了眼鏡,老奶奶激動地連連說「謝謝!

謝謝!」「人歲數大了,太沒用了。」。

經過交談才知道,老奶奶的眼鏡是她的兒子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非常貴重,這時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心裡暖烘烘的,覺得很快樂。

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薄薄的一條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句話,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喚回失望者的希望。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

別走開,讓我們一起來奉獻自己的愛心,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戰勝困難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是呀,讓我們獻出愛心,收穫快樂吧!

作文我真快樂260字,一定要簡單

快樂的課餘生活作文260個字怎麼寫

快樂的課餘生活作文260個字

作文快樂的課餘生活兩百個字二年級

日記上遊樂場玩260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的一天,天空晴朗,我和媽媽、爸爸來到遊樂園。

遊樂園裡熱鬧非凡,有的在玩激流勇進,有的在玩瘋狂老鼠,有的在勇探「十八層地獄」,有的在玩青蛙跳、碰碰車。我在這裡轉了很久,終於選定了一個目標「海盜船」,我和媽媽一點也不猶豫,馬上坐了上去,海盜船慢慢搖了起來,後來海盜船越搖越快,當海盜船搖得飛快時,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人要從裡面落下來,我大叫起來說:「快停下來,快停下來啊!

」三分鐘過去了,船終於停了下來,可我的心還在怦怦直跳,海盜船真恐怖。

過了一會,我又看見了一個好玩的遊戲,激流勇進。我馬上衝上去。車子慢慢開動起來,到了一個大坡,它慢慢開了上去,到了一個最高點,一下子衝了下去,太恐怖了,車子到了一個山洞,到處都是恐怖的叫聲,又到了一的最高點,一下子衝了下去,很快地開到了終點,遊戲結束了。

遊樂園真好玩,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遊樂園。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下午,媽媽帶我和哥哥去遊樂場玩。 我看見有人在玩碰碰車,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想玩蹦蹦車

關於吃年夜飯的作文,吃年夜飯 作文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題記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那個晚上的到來,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和樂趣。為了今年的 年夜大...

年夜飯的習作怎麼寫,作文《年夜飯》怎麼寫

開頭,寫出過年的歡慶的氣氛,熱鬧的場面。接著寫出年夜飯的豐盛,如桌子上擺滿了一頓豐盛的晚宴,有 的魚,有 的肉,有 的蝦 色澤鮮美,一陣陣香味撲鼻而來,令人垂涎三尺,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然後主要是寫寫在吃年夜飯的時候,通過大家的動作,語言等描寫來體現文字的價值。如可以通過聊天,體現經過一年的努力,大...

大年夜或者小年夜出生的孩子好嗎?有什麼特其餘講究嗎

我老公大年三十出生的 討到我做老婆 運道不要太好哦 倒是我爸媽聽到他生日 說過還好不是大年初一 討飯命咯撒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 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