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英語聽力

2022-11-22 03:10:11 字數 1092 閱讀 1141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小馬過河那位的回答,說的很有道理,你也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希望能幫助你解決問題,謝謝!

2樓:小馬過河

我覺得要提高聽力,首先應從多聽教學聽力錄 音帶入手,如所學的課本錄音帶,口語教材錄 音帶,也可以選聽適合或略高於自己水平的有 趣的材料。無論是精聽或是泛聽,最好開始都 不要看文字材料。精聽應先把錄音內容從頭至 尾聽一遍,再把聽不懂的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反 復聽。

若有些地方實在聽不懂,也應儘量聽清 各個音節,然後再翻開書看一看,有些影響理 解的生詞可查一下詞典。接著再合上書從頭至 尾聽,直到能夠聽懂全部內容為止。通過這樣 的聽力訓練,可促使自己提高辨音及聽力理解 能力。

如果讀過書面材料再去聽錄音,往往就 不是耳朵在辨音,而是大腦在思索,背誦,如 果看著書面材料聽,則往往是自己的默讀,這 樣達不到提高聽力的目的,遇到新材料的時候 就又會聽不懂。

精聽最好是選用教學錄音和有故事情節的短文 或科普短文;泛聽則可選用一些口語教材或一 些有趣的小故事,使自己多接觸錄音材料,以 求熟悉英語發音,擴大知識面,提高聽力。泛 聽可一遍過,只要聽懂大概意思就行了。如果 一遍聽不懂,可倒過來再聽一遍,還是聽不懂, 就翻一下書,繼續聽下去佔在第一遍聽新材料 的時候,一定要聚精會神,讓自己的思維跟上 每一個音節。

在每句停頓時,可在腦海裡反覆 一下。聽的當中遇到生詞不要停下多想,因為 有些生詞可以在整個內容中理解。有些生詞並 不影響理解意思,可以不管,停下來想,反而 影響聽下面的內容。

聽音時要隨著錄音材料的 頻率在腦中用英語重複,而且速度要練得能跟 上錄音速度,不能邊聽邊翻譯。一般只要難度 相當,能聽清大部分單詞,是可以理解其大意 的。

以上只是自己在提高聽力方面的點滴體會。各 人有各人的提高聽力的經驗,儘管甲的經驗不 一定適用於乙,乙的經驗也不一定適用於甲, 但可以相互啟發,取長補短,用不同的方法來 達到相同的目的。英語自學者們,讓我們共同 總結經驗,提高我們的英語聽力水平吧。

3樓:趙藍戴

首先你要背單詞這樣才能聽懂,其次最好每天話半個小時或者更多聽一下聽力,積累最重要。

4樓:

每天集中精力聽20分鐘,看似簡單,一般人很難堅持下來。

提高英語聽力,英語聽力如何提高?

訓練聽力方法 1.聽力時間的選擇 選擇每天最清醒,狀態最好的時候訓練聽力。大多數人早上起床後比較清醒。狀態不好的時候對語音的識別能力會降低,人也容易煩躁,效果不好。每次聽的時間因人而異,當然聽的越多,越集中效果越好。2.聽力材料選擇 選擇比較短的材料,儘量選擇你感興趣的或者是你認為對現在和將來有用的...

英語聽力怎麼提高?英語聽力如何提高?

首先,持止以恆是很重要的,每天都要聽,如果是為了考試,那就聽真題 如果是其他原因,那就可以很廣泛,比如,英文歌,演講,電影等都可以。英語聽力的提高,首先是要聽。關鍵是怎麼去聽了。若是針對性的考試,就應該是採取精聽的學習方法。精聽就是 重視聽的質量而不是聽的數量,對一套聽力題的材料要反覆認真的聽,直到...

英語聽力怎麼提高?英語聽力如何提高?

訓練提高英語聽力的能力要 補練結合 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1.補 詞彙 擴大詞彙量。2.補 語感 增強語感。3.補 語法 積累常用語法知識。4.補 文化常識 多閱讀英文報刊。5.補 考試 套路 6.練 聽力 多聽多練 強化英語基礎知識學習 加強英語聽力訓練 找到適合自己的英語聽力練習方法。一站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