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有的節日介紹

2022-11-19 21:15:09 字數 1334 閱讀 7790

1樓:

「一切從老百姓出發」、「一切為了滿足人民大眾更高的精神文化需求。」這是旅遊節組委會的「共識」。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隨著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旅遊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更多的家庭和團體在閒暇時間選擇舉家出遊或結伴旅行。

上海旅遊節也正是順應這一社會時尚,集中上海獨特的旅遊資源魅力,組織起適應不同需求的旅遊活動和旅遊產品,讓千百萬老百姓盡情享受節日帶來的美好和歡樂。辦節宗旨的明晰,給今年旅遊節的策劃和組織帶來全新的思路。

本屆旅遊節的改革首先從開幕式開始。2023年上海旅遊節開幕式由三大樂章組成:上午在龍華旅遊城舉行簡短熱烈的開幕儀式。

傍晚,是盛大的開幕大巡遊,來自海內外的19輛花車和30餘支表演方隊從徐彙區上海大舞臺出發,沿漕溪路向北,通過繁華的徐家彙商業城,來到港匯廣場。整個開幕大巡遊不設主席臺,不鋪紅地毯,寬鬆開放的花車和方隊遊行替代了封閉嚴謹的綜藝晚會,浩浩蕩蕩的花車和載歌載舞的表演隊伍緩緩走向大街,走向民眾,與滿街歡聲笑語的**融合在一起。夜晚,南京路步行街上,「歡樂都市——旅遊節開幕式」奏響歡快奔放的**,不分膚色,不論國籍,無論是各級領導還是海內外旅遊團體,都和上海市民共度這個自娛自樂萬人共舞的節日夜晚,活動延續到深夜。

花車巡遊的十大露天廣場大聯歡使旅遊節掀起一個又一個熱潮。在上海東南西北,從中心城區到郊縣城鎮,在最繁華的大街上,那裡的人們走出家門,走出小巷,以上海特有的里弄文化和社會文藝迎接來自海內外和全國各地花車的到來。當地基層男女老少都以極大熱情投入了廣場大聯歡的組織工作。

人們為每一場露天廣場大聯歡起了美麗的名字:「世紀流光」,「駛向新天地」,「古鎮之夜」,「歡樂同慶」……花車的聲光電動展演和當地群眾自娛自樂的文藝和健美活動融合在一起,形成歡樂的海洋。人們在觀賞花車表演的同時,還拿起筆參與花車大獎賽評選的投票,幸運觀眾將得到各類旅遊的獎項。

今年花車駛入社群與廣場文化結合,並且將十大露天廣場大聯歡的地點和時間早早地公佈在各大**上。同時,中外國家和城市也可通過上海旅遊這個平臺,展示本地的旅遊資源和民間文化藝術,這又使上海旅遊節成為流動的展銷會、洽談會,使百姓不出市門即可遊玩中外景點。

自去年旅遊節新創國際**煙花節,受到廣大觀眾的青睞並引起轟動後,組委會在去年底,決心繼續引進海內外優秀**煙花商,組織更高水準、更為瑰麗多姿的**煙花奉獻給廣大市民和遊客。為提高觀眾對**煙花的鑑賞水平,為普及有關專業知識,本屆**煙花節特意在每場**煙花正式表演前,安排15分鐘不同品種煙花燃放及配以**的知識介紹,使人們在觀賞**煙花的同時進一步提高審美情趣。

近年來,上海旅遊節的傳統旅遊產品由於以不同年齡、不同地區、不同客源需求作為策劃和組織的前提,小主人生日活動、夕陽紅銀髮遊、玫瑰婚典、共青森林公園攀巖等,讓更多的市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消費熱點和娛樂場所。

2023年上海旅遊節,實實在在的人民大眾的節。

與DNA比RMA特有的鹼基是

dna鹼基a t g c rna鹼基a u g c所以尿嘧啶u是rna特有的 dna鹼基是 a 腺嘌呤 t 胸腺嘧啶 g 鳥嘌呤 c 胞嘧啶 rna鹼基 a 腺嘌呤 u 尿嘧啶 g 鳥嘌呤 c 胞嘧啶 所以尿嘧啶u是rna特有的 請問rma policy 如何翻譯,rma是哪幾個英文的縮寫 rmaa...

東北虎是我國特有物種嗎,東北虎是中國特有的嗎?

不是的。東北虎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貓科亞種,其中雄性體長可達2.8米左右,尾長約1米,體重接近350公斤左右,東北虎主要分佈於中國的東北地區,國外見於西伯利亞。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 王 字,...

所有中國節日及日期中國所有的節日列表

可愛的小侄女兒從小到大,最喜歡關注中國的節日了,那麼中國所有的節日有那些?二十四節氣是我國勞動人民獨創的文化遺產,它能反映季節的變化,指導農事活動,影響著千家萬戶的衣食住行。由於2000年來,我國的主要政治活動中心多集中在黃河流域,二十四節氣也就是以這一帶的氣候 物候為依據建立起來的。由於我國幅員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