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溶的碳酸鹽是哪些,為什麼碳酸鹽大多都是不溶的

2022-11-19 19:45:08 字數 1547 閱讀 7490

1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鹽一種含碳、氧的化合物。(比如碳酸鈣,又稱石灰石)碳酸鹽即是含碳酸根的鹽類化合物。

碳酸鹽可分正鹽m2co3和酸式鹽mhco3(m為金屬)兩類。自然界存在的碳酸鹽礦有方解石、文石(霰石)、菱鎂礦、白雲石、菱鐵礦、菱錳礦、菱鋅礦、白鉛礦和碳酸鍶礦等。

碳酸鹽和酸式碳酸鹽(又稱重碳酸鹽)大多數為無色的。鹼金屬和銨的碳酸鹽易溶於水,其他金屬的碳酸鹽都難溶於水。碳酸氫鈉在水中的溶解度較小,其他酸式碳酸鹽都易溶於水。

2樓:墨池旁

除了鉀`鈉 銨外都不溶

3樓:匿名使用者

baco3

caco3

znco3

mnco3

feco3

cuco3

agco3等等

4樓:生紫雪賁弘

菱鋅礦、白鉛礦和碳酸鍶礦等,其他酸式碳酸鹽都易溶於水。(比如碳酸鈣。鹼金屬和銨的碳酸鹽易溶於水、菱鎂礦。碳酸氫鈉在水中的溶解度較小。

碳酸鹽和酸式碳酸鹽(又稱重碳酸鹽)大多數為無色的、菱鐵礦,又稱石灰石)碳酸鹽即是含碳酸根的鹽類化合物,其他金屬的碳酸鹽都難溶於水、文石(霰石)、菱錳礦。

碳酸鹽可分正鹽m2co3和酸式鹽mhco3(m為金屬)兩類、白雲石。自然界存在的碳酸鹽礦有方解石、氧的化合物碳酸鹽一種含碳

為什麼碳酸鹽大多都是不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客觀存在的事實,其實不止是碳酸鹽,凡是電荷高,半徑小的離子,大多比較難溶,如磷酸鹽、矽酸鹽等。反之,銨、鹼金屬、醋酸根、硝酸根、(高)氯酸根等大的一價離子鹽類,基本都易溶。

硫酸鹽都有哪些是不溶的? 15

6樓:

硫酸鈣,硫酸銀微溶。硫酸鍶、硫酸鋇、硫酸鉛難溶

碳酸鹽中多不溶,只溶什麼和什麼微溶阿

7樓:臣本布衣

碳酸鹽中多不溶,只溶鉀、鈉、銨鹽,碳酸鈣微溶水裡邊

8樓:bruce大神

碳酸鹽中只有鉀、鈉、銨鹽溶於水,碳酸鎂微溶

碳酸鹽哪些不溶?

9樓:教授王

caco3

baco3

cuco3

znco3

ag2co3

mgco3

li2co3

10樓:義明智

baco3

caco3

znco3

mnco3

feco3

cuco3

agco3等等

11樓:yi_only_魑

碳酸鹽幾乎全部不溶,可溶的只有3個,碳酸銨 碳酸鉀 碳酸鈉。 應為碳酸的酸性不夠強,所以可溶的較少

12樓:手機使用者

碳酸鹽納前皆可溶【包括納】後面的就有的微溶或不溶

碳酸鹽的分解規律是怎麼樣的,鹼土金屬碳酸鹽的分解溫度有什麼樣的規律

1 碳酸鹽分解,由於c與o的結合穩定性極高,因此碳酸根部分只只會分解成co2 o 2 而o 2 部分與陽離子結合,即分解產物可以先如下寫 mco3 mo co2 2 如果mo穩定性差,則進一步分解,此部分分解規律可以參照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1 活動性順序排在cu之前的金屬氧化物受熱極難分解,因此可以考...

用離子極化的觀點解釋鹼土金屬的碳酸鹽和硫酸鹽的熱穩定性

碳酸鈣熱分來解溫度 898攝氏度,自硫酸鈣熱分解溫度在1200攝氏度bai以du上,完全分解溫度zhi在1350 1400攝氏度。原因 dao 碳酸鈣熱分解 ca co3 cao co2硫酸鈣熱分解 2 ca so4 2 cao 2 so2 o2 碳酸根為平面結構,兩個負電荷分佈於三個氧原子上,c ...

金湖凹陷西斜坡阜二段湖相碳酸鹽巖沉積模式研究

如果你學的是理科,你讀大學上的課都是理工學科,都要學高數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 工 農 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 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 物理學 應用物理學 3 化學 化學 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 生物科學 生物技術 5 天文學類 天文學 6 地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