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好嗎,初中生出國留學好嗎?

2022-11-19 13:45:10 字數 5172 閱讀 8319

1樓:

我就是留學生,留學英國的。就我自己的經驗跟你說一下。

學術上,首先國外的教育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比國內高深多少多少。如果你打算學理學,那麼出國是一個好的選擇,比如生物製藥,電腦科學,軟體工程,物理動力學等等,你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理解知識。因為國外的理學學術知識是與時俱進的,不會像國內好多教材還是n年前的東西。

如果是金融,會計,商務這類的,我不建議你出國學習(除非你打算留在國外不打算回中國了,那就當我沒說)。因為這類學科學的東西都是適應當地環境的,你學的再多回國經商是需要人脈的,人才管理也是和國外完全不同的模式,其他比如會計報表的模式等等(中國會計的能力是體現在如何合理的少繳稅,不多說)這都是和國內的模式完全不同的。

現實上來講,出國留學絕對可以加強一門外語,不管你去哪個國家,當你畢業的時候你的語言應該是已經不錯了,因為語言不好是不可能畢業的。舉例來說,去英國之前要考雅思,千難萬難的,等你畢業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雅思就像幼兒園老師逗你玩。其次,中國人並不是都知道國外的名牌大學,除了那幾個有名的以外,很多名牌大學國人都是不清楚的,所以如果你是為了國外的名牌大學的牌子,我勸你大可不必。

而且國外很多垃圾大學的某些專業都是排名前列的,而在中國,人們關心的是你畢業於哪個大學,而不是你的專業有多厲害。舉例,你就是南開大學宗教系的,估計認可程度也比華中農業大學的牛x專業強。那麼的出結論就是,回國就業的時候人們第一反應是你是海歸,但是具體從哪個學校來的就不一定所有人都知道。

所以出國留學,找一個相對容易畢業,排位不是很低的學校是理想選擇。

我個人的建議,既然你能上一本,那你就努力學,指不定還能考個名牌,中國排名5-20的學校都是不錯的,知名度也比國外好多學校強。大學畢業之後出國讀研究生,英國來說研究生只需要1年。這樣的話在你回國找工作的時候如果有英國的文憑不好用,還可以用過內的大學文憑。

做到兩手抓,進退自如。以上我的思路是出國留學,回國就業。如果你打算國外定居那麼我的建議需要大幅度更改,請pm我

2樓:愉含笑

出國留學好不好 其實決定就、是一瞬間的事情~無所謂好與不好 事情都是兩面的 ***的成功就在於他失去的比常人都多這些事情其實還是你自己抉擇比較好 嘿嘿嘿~````幹什麼叫我們這些你從未謀面的人來建議呢??你說對不 又不是小事給你說個小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拿張紙和筆~寫出你所有的顧慮及對在哪上學的想法 然後理性的評估哪個更有用 就決定 並不反悔

不管在哪上學生活 .都會有快樂和難受~~~你的憂鬱我可以感覺的到希望你自己抉擇 這樣就能無悔 畢竟是自己選的路 再想想你也就能明白勒

3樓:chris談留學

只有跳出舒適區,才能真正看清屬於自己的方向!

4樓:冷夢菡

如果你爸媽已經在那個城市,我建議你過去念大學。

另外我想說一下你的主要問題,其實是心態。你初中升高中選了不如意的學校就導致一整年鬱悶。那麼如果你沒出國,你進大學後一有不如意就會想當初為什麼不出國,鬱悶個四年;如果你出國了,語言跟不上,覺得還不如在國內考個好大學,你又要鬱悶個四年。

你說對自己的心態調整有好處,其實跟環境沒有關係,是你自己人生觀的問題。不要老想著哪條路好。你喜歡出國就出國,喜歡留下就留下,選了就不要瞻前顧後,不要留下遺憾。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出國就儘量出吧

很多國外的教育比中國的應試教育制度好得多著去了中國的大學很糟糕,在中國讀大學你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只是每天不停的翹課而已

而且出國讀回來之後比較有優勢

你現在就專心攻克語言問題就好了,學校的那些科目你大可不必管我們學校那些要出國的基本上每天都不來學校了,天天呆在家裡補課學外語準備雅思託福什麼的

但無論怎麼說,還是要你自己作出你想做的選擇吧

6樓:蘭花香兮

我覺得沒有參加體驗過中國的高考會是你將來一生的遺憾的,

如果我是你,我會選擇先努力參加高考,在哪都要衝刺,現在高二還來得及的。

如果高考能考上985的話(最差211吧),那就建議你在國內讀完大學再出國去讀研或者讀博,這樣學識見識都可以兩不誤。

當然如果高考考得不理想,哪怕考上一本,如果不是名牌大學的話,那個時候你可以再選擇出國衝刺一個國外的好大學。

至於德語零基礎,也不用擔心,因為到國外可以先就讀語言學校,然後再考大學。

當然,個人建議你在高考結束後無論結果如何都先在國內提前學習德語,這樣對你出去後會有很大幫助,就算沒有出去多一門二外也是不錯的。在國內上大學還可以選修德語。

以上,一個比你早兩年遇到過同樣選擇人的建議。

7樓:曾經我們想要的

出國留學很好啊,可以學習更多知識。

8樓:九方代芹

這種情況不建議出國留學,如果自己有決心的話,最好再復讀一年,重新參加高考,考取國內好的大學

9樓:留學小卡總

如果你是一個看過世界的人,那你真的就和別人很不一樣。

10樓:歧秋梵暄

好啊,可以增長見識,擴大見識面

11樓:老羅愛吃漢堡

非常支援 可以見見外面的世界

初中生出國留學好嗎?

12樓:beihai人力資源

在家庭經濟實力允許的情況下出國留學好,中學生出國留學的好處如下:

1. 中學生的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較強,不僅容易並快速地融入當地的生活,以及能為語言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之外,更能夠培養學生突破傳統的受教式的思維,學習外國人的創意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再為了高考和應試而耗費3年寶貴時間。

2. 從小培養獨立性,鍛鍊獨立生活的能力,提高與他人溝通交流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3.專家們普遍認為中國的應試教育是剪掉了孩子們夢想、才華的翅膀,全部打造成一個模樣。而英美等發達國家的教育是幫助孩子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和天賦,幫助孩子們能夠翅膀任意翱翔。

所以從小出國可以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對今後個人的人生規劃和職業發展前景都有很大的幫助。在國內大學校園裡我們常常見到有的孩子一旦參加完高考進入大學後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大學期間任意揮霍光陰。直到大學畢業也不清楚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想從事怎樣的工作。

只有被動的隨大流準備考研、考公務員或者是頻繁的更換工作。

4. 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國家從初中起就實施必修課和選修課的課程體制。

除了幾門固定的必修課之外,諸如會計、陶藝、商務、地質、平面傳播、法律、攝影、哲學、社會學、紡織、戲劇、拉丁語等選修課科目多達六七十門,涉及領域之廣是國內中學生們未所聞,也未曾想過的。

5. 國內的教育資源比較緊缺,想進名校的機會少之又少,同等水平的中學生在國外可以申請一個比國內更好的大學。而對於世界頂尖名校,雖然每年都會接受一定數量的國際學生,但更傾向於有過國際教育背景及海外生活經歷的申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美高,確實需要勇氣的,那個時候也就十五六歲的樣子,可能很多被父母寵壞的夥伴,無法自理,所以說也是有一定的障礙的,不管是家長還是我們自己,都是需要一定的勇氣。

我申請美高的時候,我並沒有看出父母有多麼不捨,可能我從小就比較開朗,外向,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從小就養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我看著也是比較獨li的那種,所以送我讀美高,並沒有太大的障礙,只要經濟條件允許,一切都ok。

確定好我要出國讀書之後,開始就忙著找中介了,雖然找中介的事情,並不是我來操作的,但是每家中介的情況,我父母都會給我講,雖然父母沒有留學申請經驗,但是看著他們為了我,從零開始瞭解各種留學申請知識,還向身邊的朋友各種打聽,我覺的很暖心。記得他們走訪了幾十家中介,大大小小的都有,篩選了幾家我們都覺的不錯的,後來簽了慧徳留學。這家中介是主做美國留學的,而且可以精zhun定位美國上千所高中院校,可以優先面試/優先錄取,像規劃,申請,文書,網申,選校,寄宿家庭一站式服務。

服務確實很全,我們能籤他們家,其實就看中了他們家服務全,而且是一對一的服務模式,整個留學申請都是一個老師負責,所以溝通也比較方便。其實我學習不是很好,所以申請美高,我壓力還是蠻大的,不知道能申請到什麼樣的學校,後期老師知道我不不夠自信,還安慰我,只要按照他們的規劃走,申請a+也都是有希望的,我也是當真的,那個時候我特別認真的做事情,我覺的這是我人生的轉折,很驚喜,付出是有收穫的,我拿到了a+院校的錄取。

出國留學到底好不好?

14樓:chris談留學

只有跳出舒適區,才能真正看清屬於自己的方向!

15樓:芥末留學

出國留學到底好不好,是個完完全全因人而異的問題。

若泛泛而言,自理能力強專

,語言屬能力強的,利大於弊。國外沒有人提醒你做作業,強迫你每天學習多少小時,一切靠自覺,所以是否學有所成,自律自強自我約束就顯得非常重要。還有就是語言能力,這個不必多言,語言不過關實在是受罪,不僅給學習理解帶來10倍的難度,自己的生活也會受影響,語言不通必然導致資訊閉塞嘛。

反之,語言好善於自我管理的,會比較喜歡國外的教學方法,很鼓勵你的獨立思維和創新,也沒人在學習上給你設立煩人的框框,還有很多課外小組,文藝的體育的科技實驗的社會領域的等等,為你步入社會打下很好的基礎。有些學校還會安排你到大公司去實習--沒什麼錢,但對你的簡歷很有幫助,不少人上大學後,一放假就在這些實習過的公司裡繼續打工(這個時候是有正規薪酬的),有些學生還會一直的part time下去,每週兩三天,邊攢經歷邊掙錢。再強調一下吧,如果語言不過關,也是很難獲得去大公司實習的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復有很多

的好處,也制有相應的不bai好之處,你如果du選擇留學需要慎重考

zhi慮。

總體來dao說出國留學有兩大好處:(當然這裡所指的是正規的好的大學,而不是什麼隨便一所大學,也許只有一間教室,一個老師的矇騙中國學生的所謂的學校)

在國外的學校留學,你可以更多的接觸到世界最先進的技術和教育形式,在你原來學習的基礎上你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通過學習掌握最先進的技術,為你將來的工作打好基礎,尤其是如果你畢業回國發展的話,你的這一優勢更為明顯。外來的和尚會念經

在國外留學你將要面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種族得人,你必須學會與這些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並同時形成新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這對你來說人生的一次飛躍。對你很有幫助,你會覺得世界在你的眼裡便小了,你的世界變大了。

但是,在你面對這些問題時,你也許會覺得很難適應,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需要你鼓足勇氣去克服。但是這個困難也就想使你攀登臺山一樣。攀登時很困難,可是一旦登上了頂峰。

我相信你的腦海裡自然會冒出一句話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你本人也就發生了質的變化啊。

留學是一種投資,而任何投資都是講求回報的。

出國美國留學好嗎

去美國留學有以下優勢 1 美國是世界上教育質量最高的國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學,其涵蓋的課程數量和範圍也非常驚人。而且美國高等教育對個人的職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裡你可以開闊眼界,瞭解最前沿知識,培養領導能力,增強競爭力。2 每年都有來自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的超過450000留學生到美國接受高...

中學出國留學,初中生如何出國留學

如果真的有這個意願的話,你可以去一些留學機構諮詢一下,畢竟還是那裡的人比較專業。網上都可以找到的比如澳際,新東方 美國西部也有好學校,就是東部比較多。五大湖周邊啊,紐約 康州 俄亥俄的學校都挺好的。初中生如何出國留學 1,辦理手續如,護照,簽證,以及在校成績等,由於未成年是需要家長進行一系列手續的辦...

初中生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和費用

加拿大,新加坡,澳洲目前都是移 家,就教育水平來講,加拿大和澳洲要優於新加坡。加拿大屬於北美地區,相鄰美國。有地理上的優勢。澳洲中國留學生較多,過去不會感到寂寞孤獨。總體上各有各的優勢。要求就是初中在讀證明或者初中畢業證書,擔保金。不需要雅思成績 美國九年級國內初三,託福 50,十年級 60,十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