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選擇讀文科時,改變了你的哪一點

2022-11-19 10:35:07 字數 1467 閱讀 93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選擇讀文科真的是對了。因為文科畢竟對於閱讀力和理解力都是有一定的訓練的,我太感謝自己選擇了文科。另外,我學習到了政治和歷史,讓我自己有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感覺,感覺自己的只是層面被拓寬了。

2樓:巴啦啦老魔仙

我們新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然後我選了全文,全年級就五個人,三個不學的,每天抱著書走班,有時覺得挺辛苦的,但是更激勵了我好好學習,面對著從來不管我們走班的地理老師,我只有更加努力學習才能使自己不墮落。現在感覺自己一點一點進步,對學習的看法也改變了。太害怕被老師和同學看不起。

我們學校連著三年文科班沒有考上的了,大多數選文科的都是為了混日子。面對更加嚴峻的形式,只能好好學習證明自己不比全理班的同學差罒ω罒

3樓:枯荷聽雨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培養了一種縝密的思維邏輯,學會了"說話",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到了字斟句酌的魅力

4樓:禮貌市民

改變挺大的 我本身在初中的時候就對歷史和地理很感興趣 成績也一直還不錯 讀文科也是一個順其自然的事 不只只是讀和背這麼簡單 也培養了我們的語言組織能力和思維 都說理科生表達比較嚴謹文科生也是這樣 即使是兩個詞義很相近的詞都要用在不同的地方

5樓:give你五毛

浪費時間,哈哈哈哈哈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筆寫作比以前更好了,以前也愛好點,但是寫出來的東西沒什麼內涵,現在學習了很多文科東西之後就不一樣了。

7樓:吳尊是我的

答題都要靠你在讀題目的過程中去理解題目和你在課本里所學到的知識到底有幾毛錢的干係。不解,那你就是沒有退。

8樓:山東維亞模溫機

讀高一以前,我都還是一個靦腆的小女生,自從高二分班,我讀文科後,接觸的文字性的東西多了,自己的語言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也提高了很多,以前悶不做聲,現在能說會道。就連性格也是,變得越來越活潑,開朗,樂意和別人交朋友。

9樓:影子

思維方式。其實地理,政治,歷史,真的不是要死背書的。答題和平常學習的時候,老師都會有意無意地培養我們的思維方式。

10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對於情感以及處理事情的出發點上都變得比較細膩,我會更多的考慮到情感以及事情的關聯,從而比理科男生更加理性的思考問題,在思考問題的同時,也會帶上自己的主觀情感來思考問題,絕不會僅僅用資料說話。

11樓:c醬粉絲團

感覺自己的知識量方面更加的雄厚了,不管是什麼事自己都能知道上一點,能講出來。

12樓:沉夜孤星

我發現自己的朗讀能力有了空前絕後的增長,不像之前讀起來那麼枯燥乏味了,我自己都挺佩服我自己的。

13樓:小皓粉絲團

我發現我理科的東西是越來越差勁了,以前會的東西都快給忘記怎麼做了。

高中選文科還是理科好,高中選文科好還是選理科好?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可以告訴你,其實大學與高中沒什麼多大關係,高中成績只是你跨入大學的一個門檻而已。對於你想做生意,那推薦你大學學工商管理。工商管理主要學習管理學 經濟學和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企業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簡單點說,你的數學要還行,...

高中選科選哪文科還是理科好,高中選理科好還是文科好

一是如果按你的成績來說 你應該報理科 因為差距是很大的 你的理科這樣也就個二本 但是文科努努力就上去了 二是看你的興趣 你喜歡文科還是理科 但就現在看來 即便是喜歡理科 你喜歡學還考成這要就沒啥好說的了 第三 其實就就業來看文理 差不多 像熱門的金融管理 規劃設計 新興的旅遊等等都是文理通收的 所以...

語文,英語,歷史,地理,物理成績好。高中選擇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一 高中文理分科制度其實很大程度上也影響了學生以後擇業的方向。因此,高一高二學生在選擇分科學習時,要考慮好將來到底想做什麼,對什麼感興趣。其次要考慮若在不討厭某個科目的條件下,選擇自己的強項是自然的抉擇。二 文理分科簡介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 理科都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