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實習7天7天不給工資他屬於犯法嗎他提前和我說過了

2022-11-18 19:15:12 字數 3094 閱讀 4733

1樓:堅持自我

犯法,所謂民不告官不理,你不去投訴或申請,就沒人給你錢。

2樓:平法平

實習也應給與一些工資

勞動付出應該獲得報酬

就是試用期,應該是同崗位工資的80%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闆不給您工資時,您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追討工資:協商、仲裁、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等途徑解決。

方法一:協商

就是直接找老闆要工資,可以協商支付工資的方式、時間、金額等。

方法二:仲裁

工資爭議屬於勞動爭議,可以在仲裁申訴時效內提起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工資,並加付25%的補償金。

注意事項

您本人屬於臨時工,那就需要特別注意做到以下工作:

1、平時注意證據蒐集。保留好包括工資條、欠條、簽到條等一切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書面材料或其他材料,作為討薪的證據。

2、弄清用工單位性質。若欠薪方為私人老闆,就不屬於勞動監察部門管轄的範圍,必須到法院起訴。

3、時刻注意風險迴避。既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又缺乏其他證據證明勞動關係,當企業老闆或私人經營者隱匿逃避時,勞動者的權利就有可能得不到保障。

方法三:起訴

對仲裁不服的,可以起訴到法院,由法院判決(一審後,一方不服的可以上訴)。

申請強制執行:在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單位拒絕履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過年期間,還不算加班的工作,沒有任何福利的實習生,我該堅持嗎?因為部門有我和另一個實習生,本來是他

4樓:喵的旅行

如果你熱愛這個行業,並且打算在這個行業長期做下去的話,那就留下!但是,假如家裡有老人,小孩子,或者是另一個ta在等你回家過年,並且不留下也不會丟飯碗的話,那就回家過年!在外辛苦奔波一整年,是該回家和家裡人放鬆放鬆了!

望採納!

5樓:

如果你覺得這個工作值得付出的話,那就不要計較眼前這點得失,日子還長著呢。一時的得失說明不了什麼。

如果不值得付出,那就別幹了。

6樓:紅玫瑰保鏢

你自己覺得呢?我看你是害怕要承受這些困難而不願意來加班吧。

下雪啦,實習啦,沒有福利啦,等等,基本上都是你想推脫的理由,因為這些不是不能克服的。你就是太現實,希望領導給你表態,只要你願意幹這些,就提升你為正式工吧。

不能說現實是錯誤的,不過,所有企業的領導都很不願意看到員工非常現實。其實找我的經驗來說,我很希望用一些現實的員工,大家很清晰的交易關係。付給你工資,你貢獻勞力,不用管員工的人性,直接把他當做工具。

對現實的員工,也不需要給他什麼機會,完全看他自己的表現。

你為什麼不能換個角度看看?你們兩人是不是處在競爭地位?如果是,你即使在觀察期,一樣願意為公司分憂解勞,解決過年沒人值班的難題。

而且當時還是大雪天,還肯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機會。你做完這些之後,在領導眼中,那位同事和你之間的價值還會一樣嗎?

即使最後你仍然因為別的因素不能成為正式員工,這一點奉獻是否已經算是你的資歷呢?很明顯表現出你願意為做好工作付出更多的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的了!有「直線救國」和「曲線救國」兩種說法,你認為那種好呢?如果是直線救國,你就可以按照法律規定和領導談談,如果是曲線救國,你就默默的工作,等待轉正,不期望什麼幫忙就必須轉正的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如果你覺得值得的話,就答應。畢竟你現在還是實習生,想轉正是離不開你平時的表現的。這也許是個機會。

在一家公司幹了三個月,他說是實習期,我們同意了,沒有任何合同,他們屬於違法嗎?

9樓:

根絕新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同時,還有針對試用期的規定,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也就是說,企業既然規定你們試用三個月,那麼簽訂的合同不能少與三年。

今天實習老師跟我開了個玩笑,他說,我要是沒結婚我就把你收了,我們這算曖昧嗎?勿噴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另類的試探。失敗了好**,畢竟是當玩笑說出來的不好判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曖昧與否,主要看你是怎麼答的。

如果說 老是不要開這種玩笑。 這就不是曖昧。

12樓:蘭臺路公子

看這個老師的平時作為和性格吧。不過看現在的社會風氣,有百分之八十是想要勾引你,建議提高警惕,望採納。

13樓:卍欞

不算啊老班離婚的時候我們幾乎全班女生都對老班說過求嫁之類的話

14樓:名字最多幾字

當然不算咯,就是你老師開的一玩笑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他喜歡你。你不喜歡他就不曖昧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喜歡你要不為什麼開這種玩笑呢

17樓:三國東萊子義

這要看你怎麼想了,嘿嘿

18樓:個

那他結婚嗎?他若結婚了,就是玩笑話,若沒有,那就是

19樓:

這只是個玩笑,別當真

同學實習證明沒有蓋章 我上班的單位可以幫他蓋個章 但是這樣算違法嗎?

20樓:律以止爭

如果沒有事實勞動關係,等於合同沒履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軟體,可以用軟體直接生成的,直接生成印泥的感覺,匯入檔案: word 、 pdf 、** 、 ps、等所有檔案中,可隨意移動變換大小。心心:xiaodaochoujing

2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倒你單位實習下,不就合法了嗎

試用期7天沒有工資合法麼,試用期不給工資合法嗎?

這要看是什麼情況了,從企業性質,你目前的狀態等相關。以前我大學暑假去實習,對方單位管吃就不錯了,因為這個時候你要的是工作經歷。如果你已經工作很多年,那麼這個試用期是不是你入職前必須的?如果已經簽了合同,而這又是入職前必須經歷的,那可以和部門負責人商量一下,畢竟這個時候是以入職為目的。不同情況要考慮清...

說是試用期3天,幹了7天,就不幹了,有工資嗎

基本都會有工資,公司一般也不會扣你這幾天的工資,只是比較少。這是有工資可以拿的,有些公司說試用期3天說沒工資的,但你不是上了7天班嘛,放心有工資 回答你好,題主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只工作三天的,勞動者有工資,用人單位應該按工作的天數支付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試用期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

實習期月,月之後轉正。但是轉正之後7天離職,這7天的工資怎

轉正後按照轉正後的工資的平均日工資計算。轉正了,當然 按轉正工資計算了。實習期試用期是三個月,三個月後就可以轉正了嗎?實習應該不屬於勞動關係範疇,而試用期則屬於勞動合同期限的一部分,應當屬於勞動關係,應當 在入職後一個月內簽訂勞動合同。不過你要證明你後三個月不是實習期,是試用期,否則,單位仍然說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