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讀後感怎麼寫

2022-11-18 15:35:07 字數 5485 閱讀 8891

1樓:王者驢傲天

3全部寫作思路及要點:先寫自己在這本書中讀到的主要內容,再寫令自己印象深刻的片段,最後寫整篇文章給自己帶來的啟發。

正文: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這本書,這本書共計13個故事,故事中最令我感動和感興趣的是小當家。

任小小在學校為什麼被同學們起了一個叫「小當家」的綽號呢,那是因為小小的父母離婚了,因為小小的父親是一位沒有責任擔當,每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只知道坐在家裡看電視,不去外面找工作的爸爸,於是母親便與爸爸離婚,之後小小每天都負責買菜做飯並且照顧爸爸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我要向小小學習,學習他的吃苦耐勞,認真學習,要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小男子漢。

寫讀後感的技巧:

讀後感的寫法比較靈活,我們可以先把所讀內容進行一個大致的概括,同時要代入自己讀書時候的感受,代入自己的真情實感所寫出來的讀後感才會更加出彩,也可以列舉自己認為書中寫的比較好的地方,並且要著重表明到底是自己感覺哪些地方寫得比較好。

還要懂得把書中的內容跟自己的實際生活結合起來,或者也可以把書中的內容跟我們現在的生活做一個對比,這樣我們的讀後感才會顯得更加真實,讀後感是為了讓我們總結自己所讀的內容,形成一個更加深刻的記憶,畢竟我們所讀過的每一本書都會成為我們成長過程當中的養料,讓我們的精神境界變得更加有深度。

2樓:得得得就看見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這本書,這本書共計13個故事,故事中最令我感動和感興趣的是小當家。

任小小在學校為什麼被同學們起了一個叫「小當家」的綽號呢,那是因為小小的父母離婚了,因為小小的父親是一位沒有責任擔當,每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只知道坐在家裡看電視,不去外面找工作的爸爸,於是母親便與爸爸離婚,之後小小每天都負責買菜做飯並且照顧爸爸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我要向小小學習,學習他的吃苦耐勞,認真學習,要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小男子漢。

《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讀後感內容是什麼?

3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3全部具體如下: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這本書,這本書共計13個故事,故事中最令我感動和感興趣的是小當家。

任小小在學校為什麼被同學們起了一個叫「小當家」的綽號呢,那是因為小小的父母離婚了,因為小小的父親是一位沒有責任擔當,每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只知道坐在家裡看電視,不去外面找工作的'爸爸,於是母親便與爸爸離婚,之後小小每天都負責買菜做飯並且照顧爸爸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小小是一名有擔當的人,小小的母親因為小小的父親對家庭不負責任,沒能做到一位父親應盡的責任,每天的不務正業,無所事事,媽媽不想和爸爸一樣頹廢下去,所以在小小很小的時候便離婚了。

而且在學習上他也是做得很好,每天上課都能認真地去學習,小小的外婆是學校的校長,外婆總是對小小的老師交代要把小小和別的同學一樣對待,外婆對小小的管教也是非常嚴厲的,小小在班級就更加地認真學習。

在我的生活裡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在一次意外事故中,他的母親去世了,父親失去了雙腿再也不能走路,而他就像書中的小小一樣,早上去樓下給父親買早餐,放學後到市場上去買菜回來做飯照顧爸爸的生活起居,在學校也是一名好學生,每天認真地學習。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我要向小小學習,學習他的吃苦耐勞,認真學習,要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小男子漢。

任小小的幸福讀後感?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50字。

4樓:生活小助手小劉

3全部讀完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這本這本書後,我想我要向小小學習,學習他的吃苦耐勞,認真學習,要做一個有責任,有擔當的小男子漢。生活是一杯平淡卻不無味的白開水,看似寡淡無常,卻可以泡出清香的花茶,煮出醇厚的咖啡,釀出濃郁的烈酒。在平淡如水的日子裡,別忘了給自己添兩匙喚作小幸福的香茶,看似微不足道,但足以使你的人生芳香四溢。

「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如果是走馬觀花地讀,囫圇吞棗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5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中國好孩子任小小的幸福讀後感是,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依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讓自己快樂,讓別人快樂。

任小小的幸福讀後感?

6樓:平安

1全部小時候,小幸福是軟乎乎的棉花糖,是一顆可以養很大很大的「巨無霸」,是一條印著碎花的連衣裙,是學校門口兩塊錢一瓶的橘子汽水;長大後,發現小幸福可以很簡單。

是難得可以打一個盹的午後,是門口阿姨熬得很香很濃的粥,是寫作業時媽媽送來的茶香濃郁的茶,是每個早晨從枝葉縫隙間漏下來的陽光……甚至,是每天家中的一頓晚飯。

北方的冬天,天總是黑得很早。路邊匆匆而過的行人的腳步聲,街上極速賓士的汽車的掠影,奏出了一首「回家」的歌謠。裊裊炊煙從萬家燈火中徐徐升起,飯菜的香味,家人歡笑的聲音,都源源不斷從一戶戶人家中傳了出來。

凜冽的寒風如鋒利的刀刃一般,劃過我凍紅的臉頰。

快到了,就快到了,家中熱騰騰的晚飯,父母溫柔的笑容,都在不遠處等待著我,想到這裡,寒風好像漸漸離我遠去了,華燈之下,路邊的松柏樹尖,彷彿開滿了滿樹滿樹的期待的花,隨著我腳下自行車踏板的一上一下,落滿了我小小的心。

遠遠地,遠方一點熟悉的橘黃色燈光照亮了這深不見底的夜景——是家裡的燈光!到了,我就要到了!帶著欣喜,我開啟了那扇熟悉的門。

像「潤物細無聲」的一場春雨,像「陽春佈德澤」的一縷日光。有了社保卡,百姓喜開顏;有了社保卡,日子盡善美。它就像一種小小的幸福……

生活是一杯平淡卻不無味的白開水,看似寡淡無常,卻可以泡出清香的花茶,煮出醇厚的咖啡,釀出濃郁的烈酒。在平淡如水的日子裡,別忘了給自己添兩匙喚作小幸福的香茶,看似微不足道,但足以使你的人生芳香四溢。

在淡淡的日子裡,我有自己小小的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不僅僅是一個堅強懂事的孩子,還是一個吃苦耐勞,有擔當的小男子漢,在學習上更是一名優秀的小學生。一個8歲的孩子每天在照顧自己的爸爸,而我的大多數時間都是爸爸媽媽在照顧我,每天生活在蜜罐裡,與任小小相比,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但是我從沒想過要去照顧爸爸媽媽。我要學習任小小身上的優點。

《建設幸福中國》的讀後感怎麼寫?要700字

8樓:含笑

「幸福」是什麼?

很多年前,一個小男孩會說:幸福就是可以永遠與小夥伴玩遊戲;一位農民工會說:幸福就是可以多掙一些錢養活家人;一位流浪者會說:

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個吃了上頓有下頓的房子......現在呢?一個5歲的小孩已經會「徹夜玩遊戲了」;農民工不再只追求「有錢就好」了,人們也不再只希望有個安身之處了,而是把目光轉向別墅、名車。

這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不只是壞事,這些也能體現出社會的發展與進步。讀了《建設幸福中國》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麼。

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吧!他為我們的水稻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這不僅是我們中國的發展成就,也令世界刮目相看。那他老人家現在怎麼樣了呢?

2023年,袁隆平又被人們拉出了水面,這次可不是因為又有什麼科學成就,而是因為他被人們爆出了與妻子一起去看車展的訊息,你可能會覺得納悶;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怎麼會被車站所吸引呢?這也許也說明人們的生活水平在穩步提高,也體現社會的開放與越來越現代化。那他現在的生活又怎麼樣呢?

看完這篇文章,我可以有一個詞來形容:樸素。

從樸素中可以看出什麼呢?現在的80後90後重視時髦、現代,盲目地追求幸福。卻從不重視樸素節約,他們會這樣說:

現在是和平年代,那麼節約幹什麼?他們是老人,能受得住,少吃一點,少用一點又沒事!其實,幸福並不僅僅就是不別人誇讚、表揚,更多的是心理感受,與自己的父母一起好好在家裡吃一頓飯不就很幸福嗎?

身邊的點點滴滴都是幸福,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也是為了我們的祖國。

達芬奇有一句這樣的名言:勤勞一日,可的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也許,只有那成千上萬的農民瞭解最深吧!

人們常把農民說做沒有素質,卻可曾知我們每天必不可少的米飯、蔬菜,都是他們一雙手種出來的啊!我們可曾知他們的汗水浸溼了衣裳,得到的卻只是一小疊報酬呢?雖然這樣,他們卻仍然很幸福,因為他們為人民作出了貢獻。

其實,幸福很簡單,不需要那樣舉一大堆數字來說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該做且不辜負所做的事情,那麼,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國家才可以幸福,以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土地,一個一個人,才可以匯成一個國家啊。

幸福是需要每個人來建設的,我們,這些21世紀的新希望,應該怎樣建設幸福中國呢?首先,我們要好好學習,只有從老師那裡獲取知識,我們才有實質力量,其次,我們要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愛護花草樹木,以養成習慣,來陶冶我們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我們不僅要向上面兩個例子一樣,樸素、勤勞和一絲不苟,做事也要認認真真,不馬虎,做一個四好少年,近一點我們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設一個幸福的中國!

幸福,其實很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下午3時,新中國開國大典在北京天門廣場隆重舉行。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人民**主席***同志莊嚴的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今天在這裡成立了」這莊嚴的宣告,通過無線電廣播,傳到長城內外,傳到大江南北,是全國人民的心一起歡躍起來。

隆重的開國大典定在10月1日下午舉行。這一天,參加開國大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zf主席,副主席,各位委員,有中國人民政治協會代表,有工人,農民,學校學生,機關工作人員,城防部隊,還有一些外國朋友也趕來湊熱鬧天安門廣場上的人民大約有30多萬,天安門廣場上到處都是歡聲笑語,這時的天安門廣場上已經是沸騰一片,都在歡呼新中國的成立,都在為自己的祖國感到自豪。感到無比的高興。

就在這時,天安門廣場上的廣播響了,廣播喇叭裡傳來幾句洪亮的聲音,廣場上的人頓時安靜下來,他們全神貫注仰望天安門的城樓上。隨後廣播響起了《東方紅》這首曲子。***來了,人們歡呼著。

頓時廣場上有進入了一片沸騰的場面。

下午3時**人民zf祕書長林伯渠宣佈典禮開始,廣播奏起了莊嚴的國歌,***神情莊重,用力按動了電鈕,鮮豔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30萬人民肅立致敬,向我們的祖國致敬,向我們偉大的領袖致以崇高的敬意,升旗儀式結束後,偉大的***領袖,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zf公告》接著開始了大規模的檢閱儀式,**總司令檢閱了部隊,海陸空三軍一個個從我們眼前走過,從天安門廣場走過。隨後朱司令釋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命令》。整個活動結束後30萬人民慶祝新中國的成立,結束了少數剝削統治廣大勞動人民的歷史取得了新民主義的勝利,從此當家作主成為國家的主人,不讓別人欺負。

新中國的成立讓我們感到中國強大了,不受別人欺負,我們有了自己的國家,我們不能讓自己的國家滅亡了,我們要把自己的國家發展起來,要做富國,不能當弱小的一方,有了優秀的領導人領導我們。我們還怕啥,我們要向我們的領袖一樣,要有不怕死的精神,不過現在不用革命了,我們要要把先輩革命的精神用到學習上,在學習上敢於拼搏,敢於衝刺,敢於挑戰,我堅信只要你要你勇於拼搏就一定會成功。

新中國成立2023年10月1日。

中國古代寓言的讀後感,中國古代寓言的讀後感五十字?

我認真閱讀了 中國古代寓言故事 這本書。書裡有很多經典寓言故事,每一個故事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深深地思考,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有染絲 揠苗助長 井底之蛙 愚公移山等等。讓我讀的最有啟發的就是愚公移山了。故事講的是 太行 王屋兩座山,方圓七百里,高萬仞。家住北山的愚公,快九十歲了,家前面是...

學會寬容讀《做幸福的教師》讀後感

學會寬容 讀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讀後感 偉大的劇作家莎士比亞說過 寬容就像天上的細雨飄向大地,恩賜於寬容的人們,學會寬容 讀 做一個幸福的教師 讀後感。如果學會寬容,那麼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加廣闊 如果拋棄計較,那麼人生才能永遠快樂。書中陶老師也用一些經典故事和自己的經歷詮釋了這一點。一 寬容他人 人...

《孩子們,你好》的讀後感

他所教的孩子們願意信任教師 願意跟隨教師的腳步,並在這一過程中感受著學習給自己帶來的快樂。這一切皆緣於阿莫納什維利作為一名教師,作為一名教育者心中的 愛 和 理解 在這本書中,他也教給了你我 教師對學生的愛究竟該如何體現 要全心全意地愛兒童。為了這樣地愛兒童,就需要向兒童學習應該如何表示這樣的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