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有個數學超級能幹的人,平時看他也沒有怎麼學習數學怎麼一到考試就像天才呢?因為他每次150分的

2022-11-18 15:05:12 字數 5953 閱讀 32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這個嘛,可能有兩種情況。

第一——他在背後偷偷努力。有些人會有點私心,因為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努力的樣子,更不希望別人像他那樣努力,學習他的好方法,然後超過他。所以他也許在外面報了補習班,或者請了私人家教。

可能他什麼也沒請,就每天晚上在家裡刻苦做練習。還有可能——他在放假的時候就已經把整本數學書自學或上預習班學完了,所以現在上課會很輕鬆。

第二——人家天生聰明。可能因為遺傳,就是他家庭中的某一個或以上的人腦子特別好,所以他學起來輕而易舉。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你想知道他的學習方法。給你個建議,那麼你可以多接近他,套他的話。比如約他打籃球啊,問他數學題啊,隨便聊天啊什麼的。

然後問他晚上幾點睡覺,幾點起床之類的。(沒關係的經常有人這樣問我)然後就一步步問下去。得到他的方法後,你可以先試試自己適不適合這種學習方法,因為別人的方法你未必適合。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不要灰心,要學會笨鳥先飛。我就是這樣的。你要這樣想:

我可能不聰明,但我會努力。努力不一定會豐收,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豐收。所以啊,你要學會勤奮一點,比如,多買點練習題做啊,總結數學公式啊,或者弄一個改錯本,把自己做錯過的練習全部抄一遍,然後多複習。

最後就是,不懂的題目一定要問老師。

同學我打字慢打了半個多鐘的字,起碼也給點分吧好不好~~~

2樓:饒河阿赫

呃,就數學跟物理而言,我覺得是不能靠刻苦就能取得高分的(這裡的高分定義為135+)。正如很多老師說過,努力是需要的,但是有時候需要一點點的小聰明,也就是會不會腦筋急轉彎的差別。有時候,數學裡的題型其實都一樣的,換湯不換藥,但是大多數人一遇到不是平常做的型別就蒙了,所以就考不出來。

但是那些所謂的數學天才,他們不是特別聰明,只是他們把一種型別的題目都搞透了,無論出題者怎麼變換,他們都能夠遊刃有餘。所以我建議不要關注分數的高低,而是把每一種題型都能確確實實地搞清楚,在考試的時候,再多一點臨時發揮,那麼分數不高是不可能的。

3樓:嶽強

我見過很多這樣的,沒什麼奇怪的,原因有下:

1、會學、效率高。(苦學不一定效果好,要勞逸結合,一天24小時不睡覺得學,不一定比精學三小時)

2、遺傳+教數學的老爸或老媽,在家裡就教會了。

3、虛偽型的:表面不努力學,背後下苦功,想給人留下「天才」的印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靠才能是沒有辦法達到這種程度的,因為會出現粗心、算錯數等問題而丟分。他一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做著很多的題。我認為只有多做題才能減少錯誤。

所以你也學著多做題,一定能夠和他一樣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數學天分,課堂上老師講的他都理解了消化了,所以雖然平時看著沒怎麼學,其實在課堂上他已經都學會了,考試神馬的當然就不在話下了。

6樓:抬頭仰望星城

有一些人比較擅長,要理解透徹,融會貫通,也可能他在家努力呢?我們也就只能多練習了,後天學習

7樓:小劉

可能他上課比較認真,仔細聽了,下課就沒有怎麼學~\(≧▽≦)/~啦 晚上回家應該很努力!只是很謙虛吧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明明數學已經很努力的在學數學了 為什麼還是考的很差勁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數學有興趣是件很難的事……

9樓:晴天的怪人歲月

我也和你一樣,小學的時候數學幾乎次次考滿分,初中數學開始走下坡路,但還是可以保持在上游,但是高中的時候怎麼努力都學不好,明明平時比別人強很多,但是一到考試就考的特別糟糕,我最後一道大題通常能做出來,但是總是做錯大題的最後一兩步,導致整個第二問都沒分,寫了很多步驟,和答案上幾乎一樣,可結果不對,就幾乎沒分了,我還是班裡的數學課代表,可每次都考不好。每次考試的時候都特別有壓力,前面的題做的特別快,流出時間摳大題,可總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好睏擾啊,我不想當數學課代表了,數學老師還特別嚴厲,說他以前的課代表都是140以上的,好累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明很女裡在學習數學了,但是考試成績還是這麼差?

我只能說這是因為你不會高效學習,沒有良好的學習方式和學習習慣,只是死記硬背式的學習,這種學習方式不適合數學,因為數學是邏輯性和抽象性很強的學科,需要理解其中的含義,比如這道應用題的解題技巧等。

要多培養自己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其實說白了數學的學習,跟思維能力離不開關係,可以多進行一些這類方面的鍛鍊訓練,提升自己的智力以及邏輯思維能力。最佳培養階段是3~12歲,像我家孩子去年寒假的時候在火花思維報的課程,現在還一直在上呢,孩子還挺喜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知道你還在不在。我想知道你這個情況到現在解決了嗎?我跟你一模一樣,高中的時候,這個問題壓的我抬不起頭來,每天都陷入絕望中,每次只能躲在被窩裡哭。

上到大學,每逢數學必掛,感覺用盡了全力,直覺這次有希望不掛,然而又一次冰冷的現實讓我痛哭,真的已經到了那種無助的境地了,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我自己認為這大概是心態的問題。先別急著反駁我,也許你感覺自己心態很好而且沒有什麼緊張感(在考試的時候)但是,有沒有這樣的情況,考試時感覺很好但成績卻出乎意料?其實這是心態問題。

其實我們感覺自己好像什麼都考慮了但自己內心還是很惶恐怕自己會錯,一旦卡殼了,我們就會有種急躁,不安的感覺。

所以我們應該想辦法客服這個心態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馬虎,其實不是馬虎,還是經驗問題,同樣的題做多了,想馬虎讓自己錯都難了,平時考試的錯題最好做好筆記,做完筆記不能不管了,還要拿出來看看。其實吧,不知道你誰哪個省的,假如是考全國卷,數學應該不是很難的。把簡單的會了,儘量一題不錯,稍微難的也能做出來,難的能做幾步算幾步,也就差不多了。

別太有壓力。再有就是恆心。

14樓:風卝吟雨

其實高中數學考的都是基礎,不需要研究那些難題。以前好說明底子不錯,不要灰心,你現在只是在積累量變罷了,一旦量夠了就會有質的飛越了。還有不要怪自己粗心,這只是藉口,壹加壹你會粗心寫成三嗎??

考完後發先會做不是粗心而是你掌握的還不夠透徹!!!!!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數學是練出來的、 課餘時間應該多做做題目、多理解一下。 還有樓主。你不應該有這種消極的心理。

你應該相信自己,合理的應用那些定理、 題目幾乎都是從定理裡考的。 最好的就是直接做競賽題、 硪只有初二。 硪們的競賽老師說過:

「這些題目會做的話,教室裡的那些題目也是會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態問題,你已經從內心裡怕數學了 不喜歡他了 他就不會喜歡你了

17樓:ア曼珠沙華丶

相信自己能做好不要在這樣下去!

不是你學不好、如果你以前基礎不好那就從基礎補起~相信自己什麼都能做成、那麼什麼都能做成!!!

18樓:四葉草愛de微笑

你仔細的聽我說。如果你數學成績差是因為你馬虎,那就說明數學成績根本不是你的問題。數學根本不怕馬虎。

你現在還是高中所以可能感覺不出來,甚至到了大學你如果不是專業學數學的你也感覺不出來,因為我們這個時代,真正的數學**還怕馬虎,除非計算機也會馬虎。

19樓:西特蘭琪

我想你是沒找到方法,學數學最好做到舉一反三,再說,你現在對數學已經有點恐懼了,其實數學不難,抓住竅門 很好學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 簡直 一模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考前明明好好複習也不會,再怎麼努力數學也就七十幾,順便問下小學畢業考數學不及格可以畢業嗎?我們老師說不及格不發畢業證,好像還要留級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數學一直沒考好的人,我體會你的心情,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我還是會說;

高中數學針對的是高考,高考卷子誰出,你得找準方向(近水樓臺和高考的數學真題我不說了吧);數學上課的時候老師僅僅講的是知識點,但是重點來了!!!數學考試卻是 知識點綜合+解題技巧/出題老師的套路,從這兩點你可以看出來有什麼不同了吧。

所以 ,那些沒怎麼努力卻能把數學考好,要麼是絕頂聰明,要麼是知道一些方法。

還有,身體要保護好才是真的,你的家庭環境也起著重要的作用,真的,你自己的身體,你自己最能感受到,如果你對自己身體都粗心大意,不保護好自己,那就真的沒有誰會就你了。總結一句就是,你自己都不愛你自己,就不要指望別人來愛你了。說的是句實話。

我只是客觀的說了一下,你自己想想吧。

23樓:發你在老王的懷

你千萬不要恐懼!不要害怕,你知道嗎?你越害怕它,它就越不會害怕你,建議你上課不做筆記,認真聽老師講課,到了下課再記,考試第一次錯的題會了之後把思路記在一個本子上,第二次遇到這道類似的題的時候,翻開本子來看看,再仔細理解理解這道題的思路,想好在做上去,這樣第二次就不會再錯了,至於你文科好,也不要只顧理科,不然下次你期末考試的時候兩科都不會好的

我班上有個這樣的人,數學老師出我們沒有做過的題,他居然都能做出來,我不信他真的天才,能自己算出來,

24樓:巴黎塔的夢

別人比你們強,自然是付出了比你們更多的努力。他也許課外刷題的時候刷到了,也許補課的時候做過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不可能把世界上所有的題目都讓你們做一遍,自己要學會舉一反三。他就是這樣。

26樓:徐鄭沁水

他自己在你們看不見的時候努力

我的一個同學,我數學及格了他沒有而且我們班目前好像數學我最高。之前有一次全班只有我一個人及格他沒有

27樓:

不是別人需要安慰,是你自己的心態需要調整。

盡力做好每件事,永遠不要認為自己最高。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品行和心態有問題的人應當敬而遠之。

29樓:一行白鷺

這問題不應該放在數學裡面,這是心理問題了

30樓:璩帥

勿多語,嫉妒是對你最大的肯定。

我小學數學一直很差,對學習也沒有什麼興趣,直到初中我遇到了我們班數學老師,我就喜歡上了數學,我們... 20

31樓:丿銀刺灬銀夜

很正常啊,別聽同學亂說。說明你跟老師關係好,對老師有依賴

32樓: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樓主不必擔心。正如二樓所說的,老師和同學很可能達到此般關係。因為你的老師幫助你提高了數學成績,並且你說他對你的好你都會看在眼裡,這是你尊敬師長的表現。

但是,你正在走向獨立,要學會開啟自己的思維,克服自己的坎坷,更不要形成依賴性。至於同學,我認為你應該隨和一點,和同學友好相處,打消他們對你的誤解。喜歡自己的老師是每個學生都會有的(包括人們所認為的所謂「壞學生」)。

三樓說得有道理:做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以後看到更多的人更多的風景感受也不同,建議你放下思想包袱,不辜負老師的期望,讓老師看到他的學生正在進取!回答如有不當,敬請諒解。謝謝。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會權說啊,幫不了你啊。自己放平心態,長大就好了

34樓:紅燒的牛肉

單相思你是沒遇到更好的男人,時間會改變你的看法

35樓:雪夢

這個可能是因為老師和同學關係比較好的原因,老師和同學之間就像朋友那般的關係

36樓:雙調

可能是因為平時學習的時候已經習慣了跟老師一起,有了依賴性,過段時間就好了,讓自己擺脫這種依賴,要不然考試的時候沒有老師就做不出題就不行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年輕的時候都會有這種感覺呀,沒關係的。做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以後你會碰到更多的人,會看到更多的風景,感受也會不同。

我們班一男生,平時總是有困難就找我幫忙

是把你當好朋友,任何時候都能想到你的應該只有好朋友。除非你們之前發生過什麼,那麼可能他會利用你。不過這個可能性很小啦 可能他把你當作很好的朋友,所以有事就找你啊 要麼直接問他。你自己也別想太多了,可能就是因為拿你當朋友!我喜歡一個女孩子,她總是遇到困難才會找我,沒有困難就當我不存在,我是否應該不理她...

我們班有特別討厭的人每次不論乾點什麼他總會說你這麼有錢

我要捐給那些貧困的孩子,做善事,下次再給你 樓主您好,建議您還是不要頂他,不要理會就是了,古人說,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所以我們要學會包容他人,人與人相處,也會學會互相包容,相互幫助,相互忍讓,相互理解,相互寬恕和原諒對方的缺點,這樣才能和睦相處,所以建議您原諒他吧,祝福您幸福,平安,快樂,南無普賢菩...

我們班有男生他是內向的人,他不跟別人開玩笑但挺喜歡笑的,他對女生相對來說比較冷淡,可是他總

可能是對你有意思或者是單純的撩閒。要不你去和他說明,看他怎麼說。再厚的冰山也被你融化了。不和其他的女生太好是怕你吃醋吧 應該是對你有意思的吧,畢竟他不喜歡和別人玩兒,一個男性朋友喜歡和別的女生開玩笑,卻從不和我開玩笑,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我性格比較內向,看著不會說,推薦你看一本書,他沒有那麼喜歡我 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