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勉勵學生學習的詩詞或名言,勉勵人們勤奮學習的古詩詞或名言?

2022-11-17 22:05:12 字數 6354 閱讀 3465

1樓:黃昱恬

一勤天下無難事。(韓愈)

2、 讀書勤乃成,不勤腹中空。(韓愈)

3、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4、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華羅庚)

5、 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

6、 天才出於勤奮。(高爾基)

7、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愛迪生)

8、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高爾基

●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

●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愛迪生

● 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歌德

● 如果我比笛卡爾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的緣故。

——牛頓

● 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華羅庚

●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劉向

●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門捷列夫

●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盧梭

●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高爾基

●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左拉

●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羅曼•羅蘭

●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 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裴多菲

● 時間,就象海棉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 時間是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

——卓別林

●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

——赫胥黎

●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

——韓愈

● 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

——伏爾泰

●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高爾基

●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

● 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雨果

● 誰要是不再有好奇心也不再有驚訝的感覺,誰就無異於行屍走肉,其眼睛是迷糊不清的。

——愛因斯坦

●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歌德

● 我從來不認為半小時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時間。

——達爾文

● 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精力的思索。

——牛頓

●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祕,並以此為人類服務。我們在世的短暫的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

——愛迪生

● 我平生從來沒有做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嚴格試驗的結果。

——愛迪生

● 我認為再沒有比那些只顧自己鼻子尖底下一點事情的人更可悲的了。

——盧瑟福

● 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

——達爾文

● 我喜歡離開人們通行的小路,而走荊棘叢生的崎嶇山路。

——倫琴

●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

——貝多芬

● 我一貫力求思想不受束縛。

——達爾文

● 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雨果

● 幸福永遠存在於人類不安的追求中,而不存在於和諧與穩定之中。

——魯迅

● 幸運並非沒有許多的恐懼與煩惱;厄運也並非沒有許多的安慰與希望。

——培根

● 許多偉大的真理開始的時候都被認為是褻瀆的行為。

——肖伯納

● 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 學習——永遠不晚。

——高爾基

● 要是沒有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有創造能力的個人,社會的向上發展就不可想象。

——愛因斯坦

● 要想一下子全知道,就意味著什麼也不會知道。

——巴甫洛夫

● 要迎著晨光實幹,不要面對晚霞幻想。

——卡萊爾

● 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

——卡耐基

● 一個能思考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巴爾扎克

● 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

——愛因斯坦

● 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的才華,而不在他的衣飾。

——雨果

● 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動對增進人類利益有多大的作用。

——愛因斯坦

● 一個人就好象是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對自己的估價好比分母。分母愈大則分數的值愈小。

——托爾斯泰

● 一個人要先經過困難,然後踏入順境,才覺得受用,舒服。

——愛迪生

●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高爾基

● 一切假知識比無知更危險。

——肖伯納

● 一切真正的和偉大的東西,都是純樸而謙遜的。

——別林斯基

● 應該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

——茨巴爾

● 勇於探索真理是人的天職。

——哥白尼

● 有很多人是用青春的幸福作成功代價的。

——莫扎特

● 越學習,越發現自己的無知。

——笛卡爾

● 在觀察的領域中,機遇只偏愛那種有準備的頭腦。

——巴斯德

● 在天才和勤奮兩者之間,我毫不遲疑地選擇勤奮,她是幾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產婆。

——愛因斯坦

● 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就越壯觀。

——拉吉舍夫

● 正確的道路是這樣:吸取你的前輩所做的一切,然後再往前走。

——托爾斯泰

● 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 知識是引導人生到光明與真實境界的燈燭。

——李大釗

● 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驪珠。

——華羅庚

●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高爾基

● 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有些人知道得很多,但卻不知道最有用的東西。

——托爾斯泰

● 追求真理比佔有真理更加難能可貴。

——愛因斯坦

● 走你的路,讓別人去說罷!

2樓:匿名使用者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幸福。……科學研究的進展及日益擴大的領域將喚起我們的希望,而存在於人類身心上的細菌也將逐漸消失。---諾貝爾 (瑞典)

能勉勵學生學習的詩詞或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功夫深 鐵棒磨成針

勉勵人們勤奮學習的古詩詞或名言?

4樓:a羅網天下

1、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傷。—— 漢樂府古辭《長歌行》

2、業精於勤,荒於嬉。—— 韓 愈《進學解》

3、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子夏易傳·卷一·乾下乾上》

4、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新五代史?伶官傳序》

5、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 軾《晁錯論》

6、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 原《離騷》

7、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屈 原《卜居》

8、若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曹 學《蜀中廣記·上川南道彭山縣》

9、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羅大經《鶴林玉露》

10、天下之事常成於困約,而敗於奢靡。—— 陸 遊11、堅志而勇為,謂之剛。剛,生人之德也。——《練兵實紀·剛復害》

12、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林則徐《赴戎登程口占示家人》

13、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莊子·漁夫》

14、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 備15、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滿。—— 魏 徵

5樓:藍夢泊水

【古詩文】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

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金難買存光陰 。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名言】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擠總會有的。——魯迅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學習上。——魯迅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真正的寫作高手,追求的恰恰是“常字見奇”的藝術境界,最能打動讀者的語言魅力,往往也是一個普通常見的詞語被高手運用得出神入化,妙不可言。——張華

2.語言的魅力就在於修辭藝術,語言的實力也在於修辭藝術。 那些以為用大腦和理性就能改變世界的人,其實不過是一種膚淺的一廂情願而已,真正改變這個世界,是修辭,確切地說,是語言。——張華

3.語言是太陽,它的魅力在熱烈;文字是月亮,它的魅力在寧靜。熱烈以傳情,寧靜以達理。——應永春《愛迷途經》

4.語言的準確性,是優良風格的基礎。 ——古希臘哲學家科學家 亞里士多德

5.語言既可以掩飾思想,也可以暴露思想。 ——羅馬共和國散文作家 加圖

6.語言是歷史的檔案……語言是詩歌的化石。 ——美國作家 愛默生

7.真正的語言藝術總是樸素的,很生動,幾乎是可以感觸到的。 ——前蘇聯作家 高爾基

8.諺語就是那些人們在長期實踐的基礎上概括出來的精煉的語言。 ——西班牙**家 塞萬提斯

9.說出烙有所處時代印記的語言,這一點歷來合法而且永遠合法。 ——古羅馬詩人 賀拉斯

10.語言是一塊琥珀,許多珍貴和絕妙的思想一直安全地儲存在裡面。 —— 理·特倫奇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點贊

8樓:匿名使用者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毛詩序)

《陽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實難副。(《後漢書》)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一年之計,莫如樹谷;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百年之計,莫如樹人。(《管於》)

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孟子》)

衣莫若新,人莫若故。(晏子春秋)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孫昭遠)

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歐陽修)

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秦觀)

有志者,事竟成。(後漢書)

與善人居,如入蘭芷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劉向)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禮記》)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左傳)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渙)

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論語)

z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陸游)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張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張,文武弗為也,一張一弛,文武之道也。(《禮記》)

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禮記》)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孫子兵法)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蘇洵)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陸游)

至長反短,至短反長。(呂氏春秋)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晏子春秋)

關於勉勵讀書的名言,關於勵志讀書的名言

1 讀書bai使人心明眼亮。伏爾泰 2 讀書何所求du?將以通事zhi理。張維屏 3 讀書使人充實,討dao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培根 4 積財千萬,無過讀書。顏之推 5 不去讀書就沒有真...

當你學習遇到困難時,你會用哪些名言來勉勵自己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當你學習遇到困難時會用哪句名言來鼓勵自己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自己選擇的路 哭著也要把它爬完 你就只有這點程度嗎?當你學習遇到困難時,你會用哪些名言來勉勵自己?寫出兩句 逆水行舟,不...

關於「牽掛」的歌曲 詩詞 或名言

山那邊是海 海那邊是你嗎 這樣想著 心 就張開了雙翼 想你是寂寥的翅膀 在記憶裡 惆悵地飛翔 你好嗎仰望淡藍天空 心在悄悄叩問 不知道你在 是奔忙在喧鬧的都市 還是踽行在燦爛的風景 你那裡飄楓葉了嗎 還是已漫天雪花 你還好嗎 忙碌中有沒有疲憊 睡夢裡是否還呢喃著 憂鬱 想起了你笑的模樣 想你的沉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