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油擦在玉石上不會傷害玉石?而且會保養玉石

2022-11-17 21:15:09 字數 3970 閱讀 7495

1樓:襲臨饒綺南

1全部和田玉的保養

一般你在和田玉市場攤位上看到摸到的和田玉時,手上都會有油膩膩的東西,這是為了玉石好看美觀,就像現在很多網路上美女一樣,妝前妝後兩個樣啊,判若兩人。但是和田玉沒有這麼大差距,一般就是為了玉石不要乾燥,看起來更油潤些。

和田玉的保養,經營十幾年和田玉的我來說,半個月一個月,把和田玉(一般都是成品)放在溫水裡浸泡一會兒,滴上幾滴洗潔精。拿一個軟毛刷(比如家裡不用的牙刷這樣的),一定不能是硬刷,洗和田玉。把和田玉每個線條內的髒物清洗乾淨。

擦去玉石上的水分,拿一塊兒乾淨的毛巾,滴上幾滴橄欖油或者石蠟(我一般都會用橄欖油),

擦拭已洗乾淨晾乾的和田玉。這樣和田玉會顯的更亮堂些

好看。對於很多玉友,自己擁有一塊和田玉,不知道咋弄,其實很簡單,一就是經常佩戴,你身體分泌出來的是和田玉最好的滋養物,為什麼說胖人養玉好,因為他們分泌出來的油脂比較多,所以玉石養的就好,俗話說得好,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也就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不佩戴的時候,建議你把你的玉石洗乾淨,有橄欖油用橄欖油擦拭一下,沒有的,可以借用一下你的面乳(白色面乳)擦拭一下,找個密封的袋子放進去。

這樣做為不讓玉石幹有潤些,就像女人臉一樣,是不是要補個水,要不臉乾燥,沒有水潤光澤。保養和田玉好比保養你的**是一樣的。

最終建議購買和田玉的玉友們,一定經常佩戴或者盤玩,這是玉石最好的保養。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者勿噴。

玉石保養用什麼油?

玉石用什麼油保養求大神指教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玉石保養白茶油。

關鍵在於選對保養油。古代將茶油置於瓦瓷壇中,用蜜蠟封存,經過十年以上的儲存陳養,茶油的顏色會漸漸褪去,粘稠的雜質逐漸沉澱在壇底,,上層就形成了清澈透明的陳年白茶油。陳年白茶油是傳統保養玉石的上品。

橄欖油可以保養玉石麼?

3樓:飛鷹

這個是不能的!因為橄欖油會封閉住玉的「呼吸」,全新的和田玉是不能接觸太多汗液的,如果接觸會使外層受損,影響其原有的鮮豔度,還可能會被改色,尤其是羊脂白玉雕琢的器物,更忌汗和橄欖油等油脂。

使用橄欖油等植物油保養玉石,會存在一系列的問題:

首先,粘度過高,只能留存在玉石表面,無法實現深層滋養的目的。

其次,橄欖油純度過低,純度處在較低的水平上,雜質含量高,極易引發玉石表面黴菌生長;?

第三,有異味,保養後總是會有或大或小的異味,影響玉的靈氣;?

第四,始終無法固化,用橄欖油保養玉石後,總是會處於粘粘膩膩的狀態,手感極差,同時對於較大裂紋也不存在任何的修復作用!

4樓:落花色

一:和田玉不可以用橄欖油保養。

二:和田玉的保養方法:

1、避免與硬物碰撞

玉石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開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內部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了其完美程度和經濟價值。

2、儘可能避免灰塵

玉器表面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器表面,應以溫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如果是雕刻十分精緻的玉器,灰塵長期未得到清除,則可請生產玉器的專業工廠、公司清洗和保養。

3、和田玉器最忌諱碰撞

和田玉的保養最重要的是要避免碰撞。雖然和田玉的硬度很高,在摩氏6.5~7之間,硬度高於常見的小刀和玻璃。

但是和田玉受碰撞後很容易開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但和田玉內部的分子結構可能已經受到破壞,出現暗裂紋,這將損害玉的完美程度和經濟價值。

4、新玉不宜接觸汗液

和田玉要避免接觸香水等化學液體。有人認為和田玉愈多接觸人體愈好,其實這是一種誤解。新玉器不能接觸太多的汗液,如果接觸會使外層受損,影響其原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羊脂白玉雕琢的器物,更忌汗和油脂。

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因此不要把新玉器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此外和田玉還要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火烤。籽玉和古玉適當接觸汗液則比較有益。

籽玉和古玉有一個轉化的過程,需要人的體溫幫助,汗液會使它更透亮。因為人的汗液裡含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可使籽玉和古玉表面脫胎換骨,愈來愈溫潤。

5、定期查掛繩防丟失

和田玉保養要儘可能避免灰塵,如果表面有灰塵的話,擦拭時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擦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玉戴的時間久了會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的表面或者雕刻縫隙裡,可以用軟毛刷進行清潔。也可以用溫的淡肥皂水洗刷,再用清水衝淨。

6、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

和田玉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若是高檔和田玉首飾,切勿放在櫃面上,以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為了防止和田玉被割傷、磨花,和田玉飾品一般不會配以**、白金鍊,而是繫繩,因此要注意繫繩是否牢固,每一二年要更換系繩,防止丟失。

5樓:刺寒一刺寒

最好用專用的玉石保養油,食用橄欖油被玉石吸收之後,橄欖油的黃色容易沉積在玉石裡面,如果是和田玉的話,我店裡面一直是用強生嬰兒潤膚油保養的,不傷玉。

玉手鐲可以用橄欖護手油保養嗎?怎麼保養玉石呢?

6樓:哎哎哎愛丫

長時間會對玉器有影響,損壞玉的品質,不管是食用的還是護膚的橄欖油,都不要使用。如果你在批發市場遇到的 有油膩膩的感覺的,那一般不是油,是專用水蠟。再問你一下,你如果在正規的大商場買,可見過玉器上有油的這情況嗎?

所以不能亂用。

關於保養玉石

1.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晒因為強烈的陽光,會使玉石分子體積增大,從而影響到玉的質地和色澤。

2.避免與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

3.忌化學劑隨著社會生活的進步發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品越來越多,這些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4.儘可能避免灰塵、油汙日常玉器若有灰塵或汙辱的話,宜用軟毛刷(牙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

5.佩掛件最好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6.新購玉件一般也應在清水中浸泡幾小時後,用軟毛刷(牙刷)清潔,然後用乾淨的棉布擦乾再佩帶。

7.玉佩等懸吊飾物,要注意繫繩是否牢固。應經常檢查繫繩,每1-2年要更換系繩,防止丟失或損傷心愛的寶物。

8.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清洗,按上述方法清洗後要乾布擦拭至有光澤即可。

7樓:典諄皇亮

一定要用玉石保養白茶油

關鍵在於選對保養油。古代將茶油置於瓦瓷壇中,用蜜蠟封存,經過十年以上的儲存陳養,茶油的顏色會漸漸褪去,,粘稠的雜質逐漸沉澱在壇底,上層就形成了清澈透明的陳年白茶油。陳年白茶油是傳統保養玉石的上品

8樓:

保持一定的溼度…不能磕碰

矽油可不可以用於玉器的保養?它會不會滲透進玉石裡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無所謂保養,玉石化學成分主要是矽,只要避免受到化學反映就可以!常戴貼身玉器會因為人體油脂沁入,玉質變得溫潤,如上等的和田白玉佩帶久了會變得跟羊的脂肪一樣溫潤。新玉會有賊光,沒有溫潤感,古玩界做舊,也就是造年代的假,一般用抹布攢核桃油,每天反覆擦拭兩年時間,才會有千年古玉般溫潤的質感。

然後再賣一筆好價錢!矽油是化學品,雖然對玉器沒有什麼壞影響,但是絕對也沒有好的影響,玉的品質在於溫潤,不是通透賊亮!賊亮的是翡翠,祖母綠!

10樓:珠海翡翠專賣

玉器不需要特別保養

正常條件下儲存或者佩戴就行了

最怕的就是硬碰硬的摩擦和磕磕碰碰的事情

11樓:仩ゾ虞

參考資料

玉石怎樣讓它快速油潤起來,什麼玉石比較油潤

天天用手把玩就可以油潤了 直接泡油裡會影響玉石內部化學物質 所以沒有快速油潤的辦法,快速油潤只會損害玉石 用厚實的布口袋,裝半口袋蕎麥皮,籽料雕件放進去,經常揉搓,一週可見效。什麼玉石比較油潤 比較油潤的玉有很多,如和田玉 軟玉 阿富汗玉或者叫崑崙玉 大理岩質的玉石 黃龍玉等。和田玉油潤的原因 和田...

玉上的黑點是什麼,玉石裡有黑點是什麼

本來就有,還是後來慢慢出現的?如果本來就有,雜質。正常,不是所有的玉都100 無雜質。如果是慢慢才出現的,汙漬。玉有裂縫或小孔,慢慢的滲入了汙漬 綠色色素聚集,於是變成了黑點,打燈的話,看到的是綠的。我的玉上,有一個小黑點,是怎麼回事 你的玉石上的小黑點,你先擦擦,能擦掉,就是表面蹭上的,擦不掉,就...

這個世界上什麼東西不會為感情而煩惱

只要是有感情的生物,都會有感情方面的苦惱。樂觀點吧,朋友。為什麼世界上每個人都要為感情的事而煩惱?1是女人都會為感情而煩惱,你煩惱是因為你真的長大了,你有的愛的思想了。2,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能單一 不能乞求更不能強求,做女人應該有自信,不要讓虛偽的感情來迷惑你,心態平衡一切都會好的,我的乖乖外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