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洞又多少座佛,龍門石窟萬佛洞中有多少座佛像?

2022-11-17 11:25:10 字數 5312 閱讀 122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了萬佛洞 自己去看才驚豔

龍門石窟萬佛洞中有多少座佛像?

2樓:

阿彌陀佛,龍門石窟始開鑿於北魏孝文帝千都洛陽(公元494年)前後,後來,歷經東西魏、北齊、北周,到隋唐至宋等朝代又連續大規模營造達400餘年之久。龍門石窟密佈於伊水東西兩山的峭壁上,南北長達1公里,共有97000餘尊佛像,1300多個石窟。龍門石窟現存窟龕2345個,題記和碑刻3600餘品,佛塔50餘座,造像10萬餘尊。

其中最大的佛像高達17.14米,最小的僅有2釐米。龍門石窟體現出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很高的藝術造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洞中有23000餘尊各式各樣的佛像

東方佛都的萬佛洞真的有一萬尊佛嗎

4樓:為愛奮戰裴豪

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 (詩篇 115:

4-8 和合本)假神一個,拜它何用。

5樓:法藏

這個事,不要較真,,走一走,看一看就好!

佛教中共有多少位佛?

6樓:小圳軍

佛是有無數個的,因為大乘佛教中的佛名就多到數不清,有一句比喻叫做「數如恆河沙」,也就是說猶如恆河裡沙子的數量,單單一部《佛說佛名經》就幾乎上萬。

但是就漢傳佛教萊說,被認知最為廣泛的有法身佛毗盧遮那佛,報身佛盧舍那佛,化身佛釋迦牟尼佛。還有藥師佛、阿彌陀佛,彌勒佛等。

菩薩有很多,比如:圓覺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觀音菩薩、地藏菩薩、大勢至菩薩、寶積菩薩、金剛眷菩薩、金剛索菩薩、龍樹菩薩、寂天菩薩等。

羅漢也有很多,最有名的是:阿難尊者、摩訶迦葉尊者、優波離尊者、目犍連尊者、舍利弗尊者、羅侯羅尊者、周利盤陀伽、難陀、阿若憍陳如、摩訶迦旃延等等。

拓展資料:

佛教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這使得很多人產生佛祖降生在印度的錯覺,這讓尼泊爾民眾一向不滿。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

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佛姓新稱喬達摩舊稱瞿曇;因為他屬於釋迦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中共有八十八佛,

五十三佛名見《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是娑婆世界的過去佛。

三十五佛出自《決定毗尼經》,是現在十方世界中佛。

以下是三十五佛: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讀namo) 南無金剛不壞佛 南無寶光佛 南無龍尊王佛 南無精進軍佛南無精進喜佛 南無寶火佛 南無寶月光佛 南無現無愚佛 南無寶月佛 南無無垢佛 南無離垢佛 南無勇施佛 南無清淨佛 南無清淨施佛 南無娑留那佛 南無水天佛 南無堅德佛 南無栴檀功德佛 南無無量掬光佛 南無光德佛 南無無憂德佛 南無那羅延佛 南無功德華佛 南無蓮華光遊戲神通佛 南無財功德佛 南無德唸佛 南無善名稱功德如來 南無紅炎幢王如來 南無善遊步功德如來 南無鬥戰勝如來 南無善遊步如來 南無周匝莊嚴功德如來 南無寶華遊步如來 南無寶蓮華善住娑羅樹王如來。

以下是五十三佛:南無普光佛;南無普明佛;南無普淨佛;南無多摩羅跋旃檀香佛 (跋[bá] 旃檀 zhān tán);南無旃檀光佛(旃[zhān]);南無摩尼幢佛;南無歡喜藏摩尼寶積佛;南無一切世間樂見上大精進佛;南無摩尼幢燈光佛;南無慧炬照佛;南無海德光明佛;南無金剛牢強普散金光佛;南無大強精進勇猛佛;南無大悲光佛;南無慈力王佛;南無慈藏佛;南無旃檀窟莊嚴勝佛(旃[zhān]);南無賢善首佛;南無善意佛;南無廣莊嚴王佛;南無金華光佛 (華 huā,古通花,下同);南無寶蓋照空自在力王佛;南無虛空寶華光佛;南無琉璃莊嚴王佛;南無普現色身光佛;南無不動智光佛;南無降伏眾魔王佛;南無才光明佛;南無智慧勝佛;南無彌勒仙光佛;南無善寂月音妙尊智王佛;南無世淨光佛;南無龍種上尊王佛;南無日月光佛;南無日月珠光佛;南無慧幢勝王佛;南無獅子吼自在力王佛;南無妙音勝佛;南無常光幢佛;南無觀世燈佛;南無慧威燈王佛;南無法勝王佛;南無須彌光佛;南無須曼那華光佛;南無優曇缽羅華殊勝王佛 (曇 tán缽[bō]);南無大慧力王佛;南無阿閦毗歡喜光佛 (閦 chù 毗[pí]);南無無量音聲王佛;南無才光佛;南無金海光佛;南無山海慧自在通王佛;南無大通光佛;南無一切法常滿王佛。

拓展資料: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意思是「覺者」。

佛又稱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世尊。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裡菩薩的數量同佛一樣也是多得無法計算。如《阿彌陀經》所云東西南北上下各方,均有如恆河沙數的佛(經中稱「十萬億佛土」),而每一佛土內又有不計其數的菩薩,可見菩薩之數也「非是算數所能知之」的。

國人信奉的菩薩大致可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四十二賢聖菩薩,指修習菩薩行中自凡夫到佛果所歷42個階位的菩薩,包括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覺、妙覺。行、住、向三十位又總稱為三賢位,十地又稱為十聖位;等覺就是等同於佛位;妙覺即佛位。

大乘佛教認為,修習菩薩行,無論是在家還是出家,只要是到了「位」都可以稱為菩薩。菩薩的名號是通於因位和果位的。第二類是佛經中具體提出名號的大菩薩。

這些菩薩都是等覺位的菩薩,有「四大菩薩」、「八大菩薩」、「十二圓覺菩薩」,還有《維摩詰經》中的維摩詰居士,《法華經》中的善財和龍女,以及姚秦鳩摩羅什所譯《仁王般若經·受持品》中的五大力菩薩,等等。第三類是供養菩薩,為立於佛陀兩旁供奉佛陀的菩薩,如妙音菩薩、獻花菩薩、獻香菩薩。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量多,經中稱佛國有十萬億佛土,而每一佛土又有不計其數的菩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有三個:燃燈、如來、彌勒。羅漢有500個。菩薩就說不準了,修行有些成就的都能叫菩薩,濟公都能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宇宙觀超出你的想象!佛有恆河沙數位,又有無數世界,每個世界有銀河系那麼大,無數世界無數佛,一尊佛至少教化一個世界。

佛教中有記載的佛、菩薩有多少位?

12樓:heart琅小

小乘佛教認為只有一個佛,就是釋迦牟尼。大乘佛教認為,眾人皆可成佛,也就是說多不勝數。

菩薩的數量也非常的多。在漢傳大乘佛教裡以四大菩薩為代表,分別為:

觀世音菩薩:代表大悲,以普陀山為道場

地藏王菩薩:代表大願,以九華山為道場

文殊菩薩:代表大智,以五臺山為道場

普賢菩薩:代表大行,以峨眉山為道場

13樓:

您問的這個問題,是在是難以答盡。

單說佛吧,有這麼三本佛經,每一本的記載數量是1000尊。

《過去莊嚴劫千佛名經一卷》《現在賢劫千佛名經一卷》 《未來星宿劫千佛名經一卷》

節錄《現在賢劫千佛名經一卷》的其中一百尊佛。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拘那含牟尼佛 南無迦葉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師子佛 南無明焰佛 南無牟尼佛 南無妙華佛 南無華氏佛 南無善宿佛 南無導師佛 南無大臂佛 南無大力佛 南無宿王佛 南無修藥佛 南無名相佛 南無大明佛 南無焰肩佛 南無照曜佛 南無日藏佛 南無月氏佛 南無眾焰佛 南無善明佛 南無無憂佛 南無提沙佛 南無明曜佛 南無持鬘佛 南無功德明佛 南無示義佛 南無燈曜佛 南無興盛佛 南無藥師佛 南無善濡佛 南無白毫佛 南無堅固佛 南無福威德佛 南無不可壞佛 南無德相佛 南無羅睺佛 南無眾主佛 南無梵聲佛 南無堅際佛 南無不高佛 南無作明佛 南無大山佛 南無金剛佛 南無將眾佛 南無無畏佛 南無珍寶佛 南無華日佛 南無軍力佛 南無香焰佛 南無仁愛佛 南無大威德佛 南無梵王佛 南無無量明佛 南無龍德佛 南無堅步佛 南無不虛見佛 南無精進德佛 南無善守佛 南無歡喜佛 南無不退佛 南無師子相佛 南無勝知佛 南無法氏佛 南無喜王佛 南無妙御佛 南無愛作佛 南無德臂佛 南無香象佛 南無觀視佛 南無雲音佛 南無善思佛 南無善高佛 南無離垢佛 南無月相佛 南無大名佛 南無珠髻佛 南無威猛佛 南無師子吼佛 南無德樹佛 南無歡釋佛 南無慧聚佛 南無安住佛 南無有意佛 南無鴦伽陀佛 南無無量意佛 南無妙色佛 南無多智佛 南無光明佛 南無堅戒佛 南無吉祥佛 南無寶相佛 南無蓮華佛 南無那羅延佛 南無安樂佛 南無智積佛 南無德敬佛

佛都是往昔修習菩薩道的菩薩修成的,所以可想而知菩薩的數量。

簡單的說,虛空無邊故,世界無邊,世界無邊故,眾生無邊,眾生無邊故,菩薩無邊,菩薩無邊故,佛無邊。

14樓:八載寒窗讀楞嚴

樓主可以閱讀《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藏文也叫《聖大解脫經》

裡面有記載(僅僅是釋迦牟尼佛提到的)的佛,菩薩各有多少位,略說了三世佛名號,菩薩名號。樓主有興趣的話自己數一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方三世佛和菩薩無量無邊。

16樓:熊貓油油

光是佛號,我就見過幾萬個……

而每一個佛號,又有很多同名佛,少的幾千位同名的,多的幾十萬甚至多少恆河沙數。

菩薩,就更多了

17樓:王子亦大家

有真實身份的只有穆尼,其他都是虛幻的。

佛教對中國文化影響深遠,然而現今的中國民間佛教已和釋迦牟尼起初創立的佛教大相徑庭,風牛馬不相及。實際上釋迦牟尼是聖人,偉大的思想家,他自稱是人、不是神,而且他不拜神,亦不準信徒拜偶像。

可是他死後就被後人神化,他的教訓亦被曲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現在的佛經並非都出自釋迦牟尼,樑博士解釋說,釋迦牟尼生前並沒有編錄自己的教理,起初的佛經都是經信徒代代口傳並非筆錄,直到他死後五百年才被收集整理成冊。

「經五百年口傳的佛經難免會有失真和偏差,更重要的是一些信徒在口傳過程中加入自己的理解和教訓,從而導致現今的佛經浩瀚入海、內容不一,甚至多處彼此矛盾。可見現今的佛經已不再是釋迦牟尼的教理了。」

民間佛教另一個「創造」就是菩薩。釋迦牟尼並沒有提出「菩薩」,廟裡供奉的菩薩像更是違背釋迦牟尼教理的。篤信佛教的阿育王曾下令剷除一萬八千個雕刻偶像者,因為信仰虔誠的阿育王深知拜偶像是違反佛教宗旨的。

至於中國老百姓廣為信奉的觀音菩薩更是經過後人不斷「改裝」而成。樑博士說,觀音是佛教徒把來自印度的慈悲神和自在神組裝而成的新神,起初的觀音是男子且留著鬍子,後被中國佛教徒改成女子。「可見觀音不過是後人杜撰的產物。

而其所謂的菩薩顯靈都是邪靈的工作。」

隴南市武都區永珍洞門票現在是多少錢

前一兩年去過,好象門票 是80元每人,還有個景區大巴的車票40元,一共120一個人。售票系統搜尋一下,看看多少錢就知道了 隴南市武都區永珍洞的門票是多少錢?隴南市武都區永珍洞的門票是100塊錢左右一張。隴南武都區最有名的景點是什麼?武都區漢王鎮楊龐村永珍洞 鐘樓公園 廊橋東江水公園 江南公園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