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裡面說的50種重大疾病,都包括哪些疾病?請高手指點

2022-11-16 17:15:12 字數 5934 閱讀 3597

1樓:薄荷保測評

你好,保險也分為很多種,其中健康險就包括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等險種。從重疾險分析,保監會規定的重疾險保障的重大疾病有25種,其中6種必保的疾病。

其中6種必保重大疾病: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19種其他重大疾病如圖所示:

重疾險疾病=6種必保疾病+保監會規定的19種其他疾病+保險公司規定的其他疾病。

25種重大疾病(附加圖)

從大病保險分析:大病保險的保障範圍要與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相銜接。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應按政策規定提供基本醫療保障。

在此基礎上,大病保險主要在參保(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高額醫療費用,可以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當地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判定標準,具體金額由地方**確定。

納入大病保障的20種疾病:兒童白血病、先心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脣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不同的險種保障的疾病範圍不同,賠付方式也不同。重疾險屬於給付型,大病保險屬於報銷型,明確是什麼保險,才能得到更詳細的答案。

2樓:奶爸保

重疾險保障120種、130種、150種疾病,其實就是由銀保監會25種+保險公司自己定義的疾病組成。而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佔目前重疾險理賠的95%左右。

具體25種法定疾病有(藍色標是6種高發重疾):

另外,法定25種重疾的理賠條件不太一樣;重疾理賠條件分為:確診即可理賠、實施了約定手術和達到疾病約定狀態。

常見重疾理賠條件如下:

總的來說,一般保障的重疾種類越多,保障範圍也就越廣,保費**自然也會高一點。

但是我們不用花太多心思在重疾種類上面,而應該把關注點放在產品的重疾保額、賠付次數和重疾是否分組等保障內容上。

保險裡面說的50種重大疾病,都包括哪些疾病啊?請高手指點。

3樓:放大的塵埃

沒有50種!

以前是25種,但現在擴充套件到30種了:

1 惡性腫瘤 15 癱瘓

2 急性心肌梗塞 16 心臟瓣膜手術3 腦中風後遺症 17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18 嚴重腦損傷5 冠狀動脈搭橋術 19 嚴重帕金森病(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 20 嚴重ⅲ度燒傷6 終末期腎病 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22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7 多個肢體缺失 23 語言能力喪失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9 良性腦腫瘤 25 主動脈手術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26 多發性硬化11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27 經輸血導致的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

12 深度昏迷 28 終末期肺病13 雙耳失聰 29 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14 雙目失明 30 系統性紅斑狼瘡

中國人壽50種疾病都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7.多個肢體缺失

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12.深度昏迷

13.特定年齡雙耳失聰

14.特定年齡雙目失明

15.癱瘓

16.心臟瓣膜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18.嚴重腦損傷

19.嚴重帕金森病

20.嚴重ⅲ度燒傷

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23.語言能力喪失

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

26.嚴重心肌病

27.嚴重重症肌無力

28.嚴重多發性硬化症

29.嚴重脊髓灰質炎

30.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

31.嚴重系統性紅斑狼瘡性腎病

32.終末期肺病

33.嚴重克隆病

34.嚴重潰瘍性結腸炎

35.持續植物人狀態

36.嚴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37.嚴重冠心病

38.急性壞死性胰腺炎開腹手術

39.經輸血導致的人類免疫缺陷病毒感染

40.非阿爾茨海默病所致嚴重痴呆

41.嚴重瀰漫性系統性硬皮病

42.重症急性壞死性筋膜炎

43.埃博拉出血熱

44.嚴重感染性心內膜炎

45.嚴重肌營養不良症

46.胰腺移植

47.嚴重腎髓質囊性病

48.肝豆狀核變性(wilson病)

49.嚴重自身免疫性肝炎

50.原發性硬化性膽管

5樓:薄荷保測評

根據您的分析,健康險種其中能夠保障較多疾病的險種有醫療險和重疾險。醫療險根據新納入的疾病有20種,所以分析您這邊大概諮詢的是重疾險,中國人壽50種重大疾病如下所示:

中國人壽50種疾病=6種必保重大疾病+保監會規定的19種其他疾病+中國人壽規定的25種疾病。

25種重大疾病是經過保監會聯合中國醫師協會組建了健康保險專家委員會,用來規範保險公司重疾險產品的。

保什麼:

其中6種必保重大疾病: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19種其他重大疾病如圖所示:

所以中國人壽50種疾病=6種必保重大疾病+保監會規定的19種其他疾病+中國人壽規定的25種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太平洋保險有一款60種疾病,而且還有升值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新華有一款健康險。保險責任:意外身故,疾病身故,75種疾病:15種輕症,60種大病,180天后確診即賠。你可以考慮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保險合同裡明確列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打上太多了,建議看保險合同,裡面都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人壽的重疾種類更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新華有75種疾病的還管意外,可以單聊

太平保險50種重大疾病是什麼?

12樓:學霸說保_俊逸

其實糾結於太平保險保哪50種重疾是沒什麼用的,保險行業內早就統一了25種重疾保障,且這25種重疾的出險率已佔所有重大疾病出險率的95%,所以說在意重疾保障的數量多少是沒有意義的,還不如多關注其它的保障方面,比如這幾款產品就各方面都表現不錯: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不再糾結於重疾數量的話,那來看看太平保險公司旗下的重疾險產品哪款好呢?以福祿終身重疾險為例,來分析一下:

話不多說,直接分析其保障方面的優缺點:

優點:

1、特定疾病保障:這款產品的特定疾病保障其實就相當於其他重疾險的輕症保障內容,不過這款產品可以賠付3次,比起市面上輕症僅賠付1次的產品要好

2、豁免方面:在保險合同規定的繳費期內,被保人達到患中症或特定疾病的情況下,可以不再繳納後續保費,保險合同仍然有效。這款產品還可以選擇投保人豁免,比較靈活,關於豁免的重要性,還不瞭解的可以直接看我之前寫過的文章:

保費豁免好不好,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選嗎?

缺點:

1、最長繳費期僅為20年:繳費期限越短,繳費壓力就越大,賠付槓桿也越低,如果你在交費20年後再患上中症或特疾,那就沒辦法享受豁免功能,這樣就比可以分30年繳費的產品划不來。

2、價效比低:整體來看這款福祿終身的保障責任是不夠全面的,賠付比例也沒有亮點,除非是隻要求重疾險有基礎保障的消費者,不然這套保障是沒辦法滿足需求的。由於是終身重疾險,而且存在溢價情況,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一般7000-8000就可以買到,福祿終身直接貴了接近一倍的**。

如果不追求終身保障,可以多看看其他產品,比如這些價效比高的產品都很不錯: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望採納~

13樓:又是一魚人

深度昏迷、雙耳失聰 - 三歲始理賠指、雙目失明 - 三歲始理賠、癱瘓、心臟瓣膜手術、嚴重阿爾茨海默病、嚴重腦損傷、嚴重帕金森病、嚴重ⅲ度燒傷、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語言能力喪失 - 三歲始理賠、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主動脈手術

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冠狀動脈搭橋術、終末期腎病、多個肢體缺失、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腦腫瘤、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嚴重多發性硬化、因職業關係導致的hiv 感染、特發性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嚴重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脊髓灰質炎、全身性重症肌無力、嚴重心肌病、嚴重克羅恩病、 嚴重潰瘍性結腸炎本、植物人狀態、嚴重1 型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併發)iii型或以上狼瘡性腎炎、非阿爾茨海默病所致嚴重痴呆、嚴重類風溼性關節炎、嚴重哮喘- 二十五歲前理賠

腎髓質囊性病、重症急性壞死性筋膜炎、慢性呼吸功能衰竭終末期肺病、重症急性壞死性筋膜炎、慢性呼吸功能衰竭終末期肺病、胰腺移植、急性壞死性胰腺炎開腹手術、主動脈夾層血腫、系統性硬皮病、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慢性**性胰腺炎、終末期疾病

親們請問重大疾病保險裡面的重大疾病都包括哪些病啊?

14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以發生高額醫療費用作為界定標準,而不是以具體的病種做為界定標準,所以沒有具體的病種。

15樓:薄荷保

重疾險所有產品中都包含保監會規定必保的25種重大疾病,這25種重大疾病發生率佔所有重大疾病的95%。保險公司推出的產品除了保監會規定必保還會新增其他病種。

惡性腫瘤

急性心肌梗塞

腦中風後遺症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冠狀動脈搭橋術

終末期腎病

動脈手術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良性腦腫瘤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深度昏迷

雙耳失聰

雙目失明

癱瘓心臟瓣膜手術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

嚴重腦損傷

嚴重帕金森病

嚴重ⅲ度燒傷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

語言喪失能力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多個肢體缺失

根據不同的重大疾病理賠分為三種:確診即理賠、達到指定狀態後理賠、採取某種**方式後理賠。

重大疾病保險,包括哪些重大疾病,親們請問重大疾病保險裡面的重大疾病都包括哪些病啊?

大病保險以發生高額醫療費用作為界定標準,而不是以具體的病種做為界定標準,所以沒有具體的病種。1.重大疾病 惡性腫瘤 急性心肌梗塞 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 冠張動脈搭橋手術 終末期腎病 尿毒症或慢性腎病 多個肢體缺失 急性或亞性重症肝炎 良性腦腫瘤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

特困群體重大疾病所界定的33種疾病包括哪些

包括癌症嚴重的類風溼疾病,心臟搭橋,重症肌無力,先天性殘疾人,沒有行為能力的精神病患者 35種重大疾病中其中25種是行業協會規定的,各家保險公司都一樣,其它各家公司根據自己的保險需求有所不同。大致上參考如下分類 1 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4 重大器官移植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5 ...

平安保險長青樹保險都管哪些重大疾病

就是鑫盛12,可以產品利息,不過要把這個利息加到保額上,會長大的險種,所以叫常青樹,長青樹保險都管哪些重大疾病,怎麼理賠法?平安保險中常青樹中可以報銷哪些病 您好,重大疾病保30種,報銷的話不分得什麼病啊!您好,保單如果如果沒帶附加險,只能報銷重大疾病,如果帶附加險,可以根據比例報銷意外醫療和住院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