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糖桔多核是什麼原因,這個沙糖桔是什麼問題

2022-11-16 11:55:10 字數 1683 閱讀 6604

1樓:作文小編

砂糖橘,因果實甜甜如砂糖而得名。原產於廣東省四會市,故又名四會橘。由於果形美觀,優質豐產,因而極具市場競爭力。

尤其是無核砂糖橘,具有無核化渣的特點,如今,已經成為我國柑橘的更新換代品種,是柑橘類品種中的「佼佼者」,現已廣泛分佈於廣東省各市、縣,並已發展到廣西、湖南、四川、福建及江西等省、自治區。

一、形態特徵及果實性狀

砂糖橘為常綠果樹。其樹勢中庸偏旺,樹姿開張,樹冠圓頭形。枝條纖細稠密,稍直立,萌芽率高,成枝力強。

葉片橢圓形,深綠色。果實圓形或扁圓形,頂部有瘤狀突起,果蒂端凹陷,果面平滑,有光澤,色澤橙黃,油胞小而密,囊壁薄,易剝離。果形指數為o.

78,單果重62~86克,可食率為71%,含可溶性固形物12.9%~13.8%,糖10.

55克/100毫升,酸o.35克/100毫升。果肉爽脆,汁多,化渣,味清甜,吃後沁心潤喉,耐人尋味。

果實在11月中下旬至12月下旬成熟。

該品種用枳作砧木,適應性廣,品質優良,早結豐產,果實純甜化渣,為柑橘類優良品種之一。

鑑別砂糖橘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錶皮,真正的砂糖橘個頭小,直徑一般只有4釐米左右,表皮有顆粒狀黑點,其他橘子的表皮則沒有;砂糖橘的皮特別薄,放在燈光下是透明的,其他小橘子的皮則相對厚一些,不透光;砂糖橘的皮很脆,剝皮的時候一片一片的,容易斷,其他橘子的皮有韌性,不容易斷。此外,砂糖橘口感好,味甜多汁,無核無渣。

2樓:大盜

果核即種子,是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的。一般來說,種子的形成這與土壤的質地無關,由品種來決定.

至於改良方法,一般採用嫁接方法,即用品質較好的品種作嫁接苗嫁接到砧木上,二是在花期噴施適當濃度的生長素溶液來促進子房的發育,從而達到無子效果。

這個沙糖桔是什麼問題

3樓:鬼娃

這種不是沙糖桔,這種叫金桔,我國海南省盛產,味道極酸,當地居民用於調味和榨汁

4樓:張徵忠

你這個不是沙糖桔,是溫州蜜桔,患上了黃褐病。

這是沙糖桔的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柑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髮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活性液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這是砂糖橘,什麼原因造成

6樓:農醫生

砂糖桔樹出現葉片黃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弱,無法吸収充足的養分(特別是微量元素營養如硼、鋅、鉬、鐵、錳等)**植株生長髮育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捲曲現象。另外,要加強施肥管理,在新梢抽生期及時根部衝施一次氮磷鉀(20~20~20)水溶性肥料和氨基酸複合微肥水溶肥料,並葉面噴灑2~3次硫酸鎂、硫酸鋅、硼砂、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複合微肥混合液,每7~10天一次,以提高植株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

沙糖桔種植條件,沙糖桔種植方法

沙糖桔果樹生長髮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溼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0.5 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高溫也不利於沙糖桔的生長髮育,氣溫 土溫高於37 時果實和根系停止生長。沙糖桔是耐陰性較強的樹種,但要優質豐產仍需好的日照,...

沙糖桔管理方法是什麼,如何管理沙糖桔?

夏季可以修剪沙糖枝嗎 沙糖桔怎樣管理 無核沙糖桔管理方式 無籽沙糖桔不是品種,它是在沙糖桔種植管理過程中,通過保果技術實現其無籽的。沙糖桔在謝花期將結束後就進入坐果期。在此期間,採用正確的保果措施很關鍵。根據各地的經驗,沙糖桔採用環割和藥物相結合的方法效果很好。環割保果,壯旺樹可行環割保果。當第一次...

沙糖桔葉片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沙糖桔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柑桔樹bai出現葉片黃du化現象,主要是根糸生長衰zhi弱,無法吸収dao 充足的養分 植專株生長髮育屬需要。必須深施重施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層深厚,土壤疏鬆,土質肥沃,引根深生,培養髮達的根群,增強吸収能力,吸収充足的全面的養分 地上部生長髮育需要,就能使地上部枝繁葉茂,葉色濃綠,沒有葉片黃化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