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鍵盤輸入字母,是先進入記憶體還是先到cpu?不差分,新年大放送啦

2022-11-16 00:25:08 字數 2168 閱讀 7988

1樓:冰日之暖陽

應該先到cpu,cpu是總控機關,鍵盤滑鼠這些外設都通過cpu控制,而不是記憶體控制。

你看下這個圖就知道了。

2樓:斷魂

先到記憶體的緩衝區,再發到cpu,cpu處理後交到顯示卡,由於字元比較簡單,顯示卡的gpu不做處理直接顯示,另外,從鍵盤輸入內容不會只為了顯示,cpu還會進行需要的處理,例如儲存傳送等

3樓:諸葛解惑

當你以鍵盤輸入指令開始,cpu詮釋指令並命令硬碟將指令或程式載入到記憶體中,當資料被載入記憶體之後,cpu便能比從硬碟中存取從而更快速地取得資料。 因此是先經過cpu,再到記憶體!

4樓:

先到記憶體,處理後到達cpu,cpu把處理後的資料再通過記憶體傳遞到顯示卡,經過顯示卡處理到顯示屏顯現出來。

5樓:地球萬物

先將字母輸入到記憶體中的只讀記憶體,然後到cache,最後到cpu.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主機板介面通過的資料是先放在記憶體中,然後cpu呼叫記憶體中的資料。所以是先記憶體後cpu

這個是彙編基礎知識

滿意請採納!

7樓:秋羽恆

記憶體只負責在cpu與硬碟之間做資料預存加速的功能。

其他的輸入裝置的資料是從裝置介面進去,經主機板的輸入輸出匯流排(i/o匯流排)直接到cpu的,不經過記憶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啊,這個好像是先進去記憶體,記憶體再發往cpu處理。本人是學it的,沒學過這啊,還得好好學習啊。嘻嘻

9樓:匿名使用者

cpu啊 cpu計算出來的資料 才到記憶體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cpu轉為訊號再傳到記憶體裡面!

11樓:

先進cpu 再進記憶體

12樓:龍戀倩影

同時到達,他們是一個整體相互依賴工作

能解釋一下記憶體存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ram (random access memory),隨機存取記憶體其主要特性為可隨時讀出或寫入資料,但電源一中斷則所儲存之資料即消失,主要用來暫存程式與資料。而ram又可分成動態記憶體(dynamic ram, dram)與靜態記憶體(static ram,sram)兩種。dram的儲存密度較高、成本低,但需加上更新電路,速度較慢。

sram速度快,但儲存密度低、成本高。一般計算機所稱的主儲存器容量即是指安裝dram的容量,而置於cpu與主儲存器之間的快取記憶體(cache memory)則是使用連度較快的sram,但因成本高、故容量都不大。

隨機存取

所謂「隨機存取」,指的是當儲存器中的訊息被讀取或寫入時,所需要的時間與這段資訊所在的位置無關。相對的,讀取或寫入順序訪問(sequential access)儲存裝置中的資訊時,其所需要的時間與位置就會有關係(如磁帶)。

易失性當電源關閉時ram不能保留資料。如果需要儲存資料,就必須把它們寫入

一個長期的儲存裝置中(例如硬碟)。ram和rom相比,兩者的最大區別是ram在斷電以後儲存在上面的資料會自動消失,而rom不會。

高訪問速度

現代的隨機存取儲存器幾乎是所有訪問裝置中寫入和讀取速度最快的,取存延遲也和其他涉及機械運作的儲存裝置相比,也顯得微不足道。

需要重新整理

現代的隨機存取儲存器依賴電容器儲存資料。電容器充滿電後代表1(二進位制),未充電的代表0。由於電容器或多或少有漏電的情形,若不作特別處理,資料會漸漸隨時間流失。

重新整理是指定期讀取電容器的狀態,然後按照原來的狀態重新為電容器充電,彌補流失了的電荷。需要重新整理正好解釋了隨機存取儲存器的易失性。

對靜電敏感

正如其他精細的積體電路,隨機存取儲存器對環境的靜電荷非常敏感。靜電會干擾儲存器內電容器的電荷,引致資料流失,甚至燒壞電路。故此觸碰隨機存取儲存器前,應先用手觸控金屬接地。

記憶體條是什麼意思

不差分!!!電腦沒訊號 無法正常開機啊求助大神!!!求助真大神。 150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硬碟拆下來掛到其它電腦上作為可行動硬碟進行格式化,然後重灌系統,以便徹底清除硬碟中的病毒。

為什麼電腦鍵盤輸入的幾個字母和鍵盤不對應

因為是開啟了小鍵盤功能。fn 鍵是一個膝上型電腦上專用的組合鍵,它自己本身沒有用,需要和其他功能鍵組合起來以迅速改變操作特徵,各個品牌型號的電腦都有所不同。比較大的一個可能是無意中按到過組合鍵開啟了附屬的數字鍵,導致一些字母的輸入變成了數字。按住鍵盤上的fn鍵,再按下有和fn鍵一個顏色顯示的num字...

彙編程式 接受鍵盤輸入字元,若輸入為字母,則顯示 L ,若為數字,則顯示 D ,其他的則顯示 O

直接寫主程式哈 start mov ah,1 int 21h cmp al,30h jb other cmp al,39h ja next num1 mov dl,d mov ah,2 int 21h jmp exit next cmp al,41h jb other cmp al,z jb chr...

程式設計實現 從鍵盤輸入小寫字母,輸出該小寫字母的後繼字元,若輸出的不是小寫字母,給出錯誤資訊提

include int main else else return 0 1.程式設計實現從鍵盤輸入一個大寫英文字母,分別以字元形式和ascii碼值形式輸出其對應的小寫英文字母.1 首先,定義兩個字元變數z和z,用以儲存轉換的字元。2 接著,定義一個整型變數n,儲存用來轉換的ascii碼。3 把n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