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的故事他是怎麼被堯發現才能的,堯舜禹禪讓的故事是怎樣的?

2022-11-15 08:55:15 字數 1240 閱讀 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舜的父親治水未能成功,擔子落在了舜的肩上。舜治水13年終於成功,得到堯的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舜,傳說中的上古帝王名。堯帝的女婿,因建國於虞,故稱為虞舜或有虞氏。性至孝,堯用之,使攝位三十年,後受禪為天子,都於蒲阪(今山西省永濟縣)。

在位四十八年,舜每五年巡天下一次,其餘時間讓各地君長到京城朝見。舜將天下分為十二州,以河道確定各州的邊界。舜在南巡中崩於蒼梧之野,傳位於禹。

亦稱為大舜。

舜的經歷

舜的故事

關於堯,舜,禹的歷史故事

堯舜禹禪讓的故事是怎樣的?

3樓:易書科技

堯是我國古代傳說中著名的賢君。據說他當帝王后處處為人民著想,不亂使特權,住的是簡陋的茅屋,過著粗衣淡飯、節儉樸素的生活。堯一心為民辦事,但他的兒子丹朱卻是個不肖之子。

堯不傳位給兒子,就決定讓位給舜。舜名重華,是黃帝的九世孫,顓頊的七世孫。耗先被封在虞,於是,又稱為虞舜。

舜天性篤厚,十分孝順父母。舜在位長達幾十年,深受人民的愛戴。舜也沒有把王位傳給整天只知唱歌跳舞的兒子商均,而禪讓給治洪水有功的禹。

堯禹舜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舜是堯的女婿bai,堯將自己的兩個女兒du娥皇和zhi女英嫁給了舜。dao舜和禹?好像版除了政治關係沒別的了。

權禹的父親叫鯀,因為治水不力被舜處死,舜又召禹治水,在禹成功後禪位於他。

堯立七十年得舜。二十年後,堯老,舜代替堯執政,堯讓位二十八年後死去。堯從父親帝嚳那裡繼承帝位,並開創了「禪讓制」的先河。堯傳位給舜

誰知道堯帝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皇五帝的那個堯嗎

還是**啊!

這裡是**的!

不好意思就找到這些而已

“我發現自己也具有講故事的 才能 ”算不算比喻句

首先要弄明白什麼是比喻句 就是打比方,用淺顯 具體 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 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詞 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 和喻體 打比方的事物 您的例句三要素都不具備,因此不是比喻句,應該是陳述句。這是一個陳述句,不是比喻句。不算,詞句有兩層意思,都不構成比喻...

上課玩手機被老師發現,老師是怎麼懲罰你們的

直接被提溜到隔壁班,繼續跟著上課,還沒當典型狠狠被教育一番。一個人掃班級清潔區兩個星期 清潔區大概有半個足球場那麼大,旁邊都是樹,而且那個時候剛好是秋天 罰抄班規100遍,明天一早必須交,還得字跡工整,家長簽字。擦黑板一個星期,主要是我們一天八節課,每節課都是滿滿的,現在想想,我的胳膊就酸。手機被沒...

漢朝的詩人他是誰呢他的故事有哪些

漢朝一般稱之賦,即漢賦。梁鴻娶了醜卻賢的妻子孟光的故事。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私奔的故事。孔融讓梨的故事。蘇武被匈奴扣留牧羊的故事。項羽霸王別姬的故事。劉徹是劉邦重孫子,擴大了漢朝版圖的故事。嵇康娶曹操曾孫女為妻,文學很好,人稱竹林七賢的故事。劉邦討了八妻,後來他正宮呂雉殘害了戚夫人,他寫的鴻鵠歌和大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