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休眠問題

2022-11-15 02:15:12 字數 1358 閱讀 9680

1樓:哎呀

1、原則上沒有壞處。

2、電腦這東西是這樣的,就算是當前最先進的win,起動多個程式後,記憶體還是有些亂(雖然xp後好多了),休眠後恢復,亂的東西還是亂,最後甚至機器不響應了。

3、對於記憶體比較大的機器(記憶體1g以上),休眠和恢復所需時間並不少多少,而且對硬碟的讀寫也不減輕多少。有多少記憶體就要用多少硬碟去儲存它。所以,在大記憶體的機器上,不如不使用休眠功能。

4、如果是xp下,2g記憶體,就絕對不要用這功能了,因為2g資料的硬碟讀寫會比你正常開關機還要慢,還要費硬碟。

5、記憶體小於或等於512的機器,可以適當使用這個功能。

2樓:輪子兒

其實休眠就是暫時將電腦裡的使用者資訊和基本檔案儲存在記憶體裡,這樣會導致硬碟裡碎片檔案增多,長期以來會使電腦執行速度變慢,所以不要長期休眠!!

3樓:匿名使用者

休眠,是把記憶體資訊記錄在硬碟上,在下次執行的時候,直接從硬碟讀取這些資訊。休眠開機速度比較快。

休眠儲存的這些資訊是針對當前硬體的資訊,所以,在休眠過程中,更改硬體配置,會導致系統故障。

使用休眠功能,會使磁碟碎片增多,要注意磁碟碎片整理。

沒有特使情況,而且在系統配置不是很低的時候 不推薦使用休眠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啟用休眠會在c盤建一個很大的檔案,而且是一直有的,這可能導致電腦執行變慢,碎片增多,故不推薦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休眠是處於省電狀態,一般電腦15分鐘內還用,就可以使用休眠.所以沒有壞處.

6樓:

如果超過半小時不用還是建議把電腦關了,因為即使休眠也是費電的 只不過關閉了監視器和硬碟而已。

附上休眠說明

在使用休眠模式時,你可以關掉計算機,並確信在回來時所有工作(包括沒來得及儲存或關閉的程式和文件)都會完全精確地還原到離開時的狀態。記憶體中的內容會儲存在磁碟上,監視器和硬碟會關閉,同時也節省了電能,降低了計算機的損耗。一般來說,使計算機解除休眠狀態所需的時間要比解除等待狀態所需的時間要長,但休眠狀態消耗的電能更少。

如果你工作時經常被打斷,如某些祕書職業,往往一邊要進行計算機處理一邊還得接聽**等等,你就可以考慮將計算機設定為經過指定多少分鐘後進入自動休眠模式。休眠模式會將記憶體中的所有內容儲存到硬碟,關閉監視器和硬碟,然後關閉計算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壞處是佔用硬碟空間,其他壞處沒有。

8樓:飛絮流爽

關機是電腦的大部分部件都停止工作了,休眠就不一樣,有些件還在工作的

9樓:幽靈在笑

時間長了,就會喚醒不了.

電腦老是休眠,電腦總是休眠

操作步驟如下 1 按win r,輸入cmd,點選確定 2 提示符後輸入 powercfg h off,回車即可。電腦總是休眠 首先要分bai清你的電腦是du 休眠?還是 待機zhi?1 進入休眠狀態後,電dao腦會儲存你的當前回操作,然後關機答 切斷所有電源 按電源按鈕開機後就可還原。硬體不支援或作...

電腦無法休眠,怎麼才讓電腦不休眠?

重新安裝電源管理驅動和軟體看看。可以到輸入主機編號查詢相關的驅動程式。怎麼才讓電腦不休眠?1 首先 開始選單 控制面板 2 選擇 系統和安全 3 再選擇 電源選項 4 接著選擇左側的 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5 可以看到休眠可以分為 用電池進入睡眠狀態,接通電源進入休眠狀態。6 將 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

電腦老是自動休眠怎麼回事,電腦老是自動休眠怎麼回事?

首先設定好你的休眠設定 開始 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設成打勾。按鍵都不好使是跟系統有關,建議重灌系統。幾個月了,可以考慮是顯示器與筆記本之間接觸不良造成的,接觸不良會導致筆記本識別不到外接螢幕然後又因為蓋子是蓋著的導致自動息屏。我以前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不過它的解決方法很簡單!你可以再重啟以後,右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