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連電是怎麼回事,也能做,就是一摸手就麻

2022-11-13 23:30:12 字數 2254 閱讀 3991

1樓:凡人學電腦

你的插座沒地線,電飯鍋外殼必須接地

電飯鍋外殼怎麼會麻手。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都會有漏電現象。

所以電飯鍋使用的是三個爪子的插頭。中間那個爪子接到地線上,一旦有漏電產生,電流接到大地,不會電到人。

你說的麻手,是因為你家插座沒有接地線,插座裡一定只接了零線和火線兩根電線。

3樓:尨蓇厵菭

這是電飯鍋外殼潮溼,傳上電流導致的。

電飯鍋外殼帶電該解決辦法:

1、調換帶電飯鍋的插座火線和零線的位置,插頭到電飯鍋這個是固定的,只有調插座的線,這樣原來漏電的是火線,現在是零線了。

2、將內鍋與發熱盤等所有接觸的地方用雲母紙隔離,內鍋就不帶電。

3、加接地線,將電飯鍋外殼與地相連,雖然外殼沒有電,但是因為外殼有電通過導線流入大地。

4、換髮熱盤,最好的解決辦法。

4樓:上海南信

家裡接地線接地不良,或無接地線,當電氣有漏電的情況時,失去了接地的保護,所以會觸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漏電的情況 如果是因為潮溼,建議晒晒

我摸電飯鍋為什麼會電我,別人摸沒事,我摸她的手她就有電

6樓:莫莫吳蚊

靜電!正常現象!如果你每次都被電!可能你電飯鍋外殼帶電了!看看是不是把電飯鍋的插頭中間那個頭掰彎了!那個是接底線的!如果不用家電外殼就有可能帶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電阻值會根據人體潮溼程度 比如出汗 而變化的

某人那一刻人體電阻值高 就不會被電到 人體電阻值低的話 就會被電到

電飯鍋可能漏電啦 送去檢修保證安全使用

8樓:

可能是因為人體氣官感應

電飯鍋漏電怎麼回事 怎麼自己檢查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插頭拉掉,再用萬用表歐姆檔量一下(萬用表一支表筆搭電飯鍋外殼,另一支表筆搭電飯鍋的電源插腳)來判斷一下是電飯鍋本身問題還是電源線有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火線碰殼了很危險,得處理以下,把電飯鍋底部幾個固定螺絲開啟,就能看見它的內部結構了,很簡單幾顆連線和機械裝置,首先先觀察連線有沒有碰外殼,有沒有因溫度過高將絕緣皮燒焦,有的話處理一下,如觀察不到就得用萬用表測量了,看是那根線碰到外殼,

11樓:匿名使用者

查電源線和電飯鍋相連處插座,可能有水漏到裡面,或雜質過多,都會引起漏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送去修一下。不過建議重新買一個

為什麼用電飯鍋做飯時,我姐一碰鍋手就發麻,有觸電

13樓:群力

一是她身體絕緣性差易導電,對輕微的漏電都比較敏感;

二是電飯鍋存在漏電現像,加熱盤或其它元件有絕緣效能差的可能性。

剛洗完衣服手是乾的,為什麼摸到電飯鍋會觸電,電也是關了的

14樓:

那是你身上的靜電引起的靜電感應,,說明你身上乾燥靜電磁場比較強,沒有什麼的,手搽點護手霜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應該是插著電但是非工作狀態(或剛關沒多久),你觸到的是它的金屬外殼(手只是微麻感,那原理是感應的,乾溼手碰到都一樣)。另一個則是你穿的衣服摩擦所產生的靜電觸到電飯煲的金屬外殼時釋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電已經關掉了,插座的零火線也沒有接反,電飯鍋插頭也拔下來了還是會觸電的話就建議去醫院做一個神經系統檢查。

電飯鍋漏電怎麼回事 怎麼自己檢查

17樓:莘赩蔚日

查電源線和電飯鍋相連處插座,可能有水漏到裡面,或雜質過多,都會引起漏電。

18樓:柯羅綺伍堅

試電筆發光只能證明你的插座不帶地線,並不能證明漏電.你換個三角插頭的多用插座或者電飯鍋直接插牆上,只要牆壁插座帶地線就不會麻手試電筆也不會亮了.檢查電飯鍋漏電部位並不複雜,只要把底殼拆開就可看到裡面的線路,肉眼即可檢查線路有無破損漏電,這個過程恐怕比拆底殼還容易:

一些塑料底殼的電飯鍋,內扣式固定,雖然只有一顆螺絲,要拆開卻不是件容易事.祝你好運.

卡丁車,連噴老打滑是怎麼回事

打滑是因為你的前一次漂還沒做完,就接上下一次了 一開始先慢慢來,一點點的加快節奏.我也有跑跑卡丁車,我有時也會,這和你的漂移技術有關 節奏沒掌握好,多多練習,鍵盤要熟悉 連噴是要有節奏才可以連的好的,而且手指的有節奏的按鍵也非常的重要的,剛學的時候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的,但要慢慢的習慣用一輛車.當然是...

手機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手機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 腐蝕 髒汙 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請前往vi...

手機充不進電是怎麼回事?手機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