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天線沒有訊號怎麼辦,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視訊訊號了怎麼辦

2022-11-12 16:30:15 字數 5726 閱讀 9754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1、可能是該天線沒有為電視機提供有效的電視訊號所致,或者電視機的訊號源模式沒有切換為tv模式導致的;應該檢查該天線訊號是否能夠提供有效訊號,是否需要配備機頂盒才能正常接收訊號;其次應該將電視機的訊號源模式切換為tv模式,再重新搜臺試試。

2、也可能是天線的插頭和電視機的介面沒有連好,或者電視機高頻頭有故障導致的;可以重新連好試試;如果是高頻頭故障,則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電視天線分類:

小型天線中,具有用搖桿來調節絲桿來改變方位角與仰角的天線為優選,因為轉動平滑、穩定、靈活,除錯不僅容易,而且精度有保障,可惜這種天線並不多見,還不容易買到,只能在常見天線的品牌中挑選質量相對好一些的,用手來慢慢辮動天線,在粗調到訊號後,再慢慢細調,精調方位角時,可用套筒板手或活動板手來慢慢改變左、右二個緊固螺絲(固定天線後背,用來改變方位角用的)的鬆緊,靠改變左右螺紋牙距的鬆緊來達到細調天線的方位角,直到接收到的訊號最強,畫質最好,這時天線的方位角,精度應該是比較高了。

2、衛星鍋。衛星鍋就是常說的天線,是一個金屬拋物面,負責將衛星訊號反射到位於衛星天線焦點處的饋源和高頻頭內。衛星鍋的作用是收集由衛星傳來的微弱訊號,並儘可能去除雜訊。

大多數衛星鍋通常是拋物面狀的,也有一些多焦點衛星鍋是由球面和拋物面組合而成。衛星訊號通過拋物面衛星鍋的反射後集中到它的焦點處。

2樓:掌巧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可能是該天線沒有為電視機提供有效的電視訊號所致,或者電視機的訊號源模式沒有切換為tv模式導致的;應該檢查該天線訊號是否能夠提供有效訊號,是否需要配備機頂盒才能正常接收訊號;其次應該將電視機的訊號源模式切換為tv模式,再重新搜臺試試。

2、也可能是天線的插頭和電視機的介面沒有連好,或者電視機高頻頭有故障導致的;可以重新連好試試;如果是高頻頭故障,則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3樓:

從**上看,有訊號啊。訊號質量都到64%了,訊號指示條都是綠色的了表示訊號有了,只要靜靜等機子自動搜尋完畢後看提示有搜到電視節目多少個廣播節目多少個,你確認就好啦啊。等的時間有點長,沒關係啊不就幾分鐘而已,最多十幾分鍾。

4樓:一葉孤舟

農村都使不了,搜尋多久還是沒訊號

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訊號了怎麼辦

5樓:

接收器訊號有,但是顯示都是0000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選單顯示沒有?如果機器選單都沒有,請仔細檢查它和電視機的連線是否牢靠,如果連線沒有問題,那麼就是機器壞掉了,這種簡易型的機器質量很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吧.你試試電源燈,面板有沒有顯示?重新裝好開機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外面的那個鍋蓋是不是動了給.風颳呀就會影響

液晶電視插上天線無訊號怎麼辦?

9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屬於電視機的訊號源沒確定正確。插上天線,就是看的是射頻訊號,必須把電視機的信源確定在“tv”或“電視”位置,再進選單自動搜尋一遍,只要有訊號就都儲存了。

祝愉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用遙控器選擇訊號源到:電視、atv、tv等。因為每個廠家的電視訊號源的叫法不同。

用選單找到“搜臺”功能,選擇自動搜尋,就應該有電視訊號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們當地沒有無線訊號,都已經有線電視化了,那就只好去辦理有線電視了。這與你的電視質量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位置,你所處的位置沒有訊號

12樓:白夜耀星

你在逗我麼。o(∩_∩)o哈哈~。

天線電視接收不到訊號怎麼回事?是周圍沒訊號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電視機接收不到訊號,那麼你應該買一些配套的裝置,這樣可以收聽更多節目。

衛星電視接收器沒有訊號強度是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接收器按下f3或f4調到資訊位置,然後看著訊號質量的的顯示,慢慢調高訊號的質量,質量百分之50多就可以了

15樓:小歆嵩

開啟機頂盒,開啟電視,調節到衛星測試介面。

這裡通常會看到一個訊號強度,一個是訊號質量。首先看看訊號強度,強度為0,則表示連線有問題,就檢查一下,各個介面是否插牢。

如果訊號強度不為0,那麼就試著轉動一下衛星天線的方向。如果訊號強度變大,訊號質量也會隨著變大。慢慢轉動天線,直到訊號質量達到最低限度(一般為30%)為止。

如果怎麼轉動天線,訊號強度和質量都沒有變化,那就要考慮其他原因了,一般是天氣原因導致的。

16樓:植物小達人

回答親~以antop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an-167為例,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沒訊號的解決方法包含了以下羅列的幾點,如果是因為訊號源線路連線處接觸不良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將訊號源的線路重新進行連線即可。如果因為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的方向不對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衛星訊號接收器的對星方向。如果電視訊號源的模式不對,進行模式的切換即可。

提問這是不定位的

回答親~是什麼品牌的嗎?

提問王牌星

回答親~您按上面步驟排查一下

更多4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調陽角和水平角。前方有高物阻擋也影響。正午正對太陽也影響。

18樓:評論是非與黑白

這個很簡單

沒有訊號強度說明高頻頭和接收機中間的電纜線未連線檢視兩頭,接好了就可以了

若是有強度沒有質量

說明鍋面方向不正確或是高頻頭未擺正(水平擺放)若是一半的臺不顯像

說明高頻頭壞了,更換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訊號強度肯定是你的饋線沒有連線好 如果是沒有訊號質量就是鍋沒有調好自己檢檢視看

2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衛星電視訊號接收器 沒有訊號強度是這麼回事:

1,高頻頭已壞;

2,接收機有故障;

3,高頻頭和接收機都正常,屬於饋線斷了或兩端的頭子沒做好、沒擰好;

4,衛星天線的接收機只要饋線連線正常,無論有無訊號質量,均有60%以上的訊號強度;

5,衛星鍋的仰角與偏轉角的調整,必須看著訊號強度、訊號質量,朝著由小變大的方向調整,不然很難調整到訊號質量最大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升級了,拿去升級一下就好了

電視衛星天線沒訊號該怎麼調

22樓:匿名使用者

**發放的接收機按一下遙控器上的f1鍵再按“確認”鍵;(市售機按一下f3鍵即可)

會出現“安裝與訊號檢測”的畫面,畫面上“訊號強度”一欄應該有正常顯示,如果訊號強度為0%,應當檢查接收機到天線的連線

接下來調節天線使“訊號質量”欄有顯示條出來,並且顯示條由紅色變為綠色,退出“安裝與訊號檢測”選單就可正常收看了,(可以繼續調節天線使訊號質量百分數達到最大)

也可以確認“訊號強度”正常後直接退出“安裝與檢測”選單,調節天線至電視機出現畫面即可,這樣可以聽聲音調天線

23樓:

沒有訊號有很多原因的比如鍋偏了比如引數不對比如某一個硬體損毀,你的問題說的太籠統不能給你詳細解釋,歡迎的華夏尋星企鵝裙來交流學習衛星天線知識

24樓:李李聊娛樂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很榮幸為您服務,這個問題由我來為您解答。關於您問的這個問題“電視衛星天線沒訊號該怎麼調”的回答如下供您參考一下哦:1、按遙控器上的f1鍵再按“確認”鍵,會顯示“安裝與訊號檢測”的畫面,若畫面上“訊號強度”訊號強度為百分之零,應當檢查接收機到天線的連線;

2、調節天線使“訊號質量”欄出現顯示條,並且顯示條由紅色變為綠色,退出“安裝與訊號檢測”選單即可正常收看;

3、也可確認“訊號強度”正常後直接退出“安裝與檢測”選單,調節天線至電視機出現畫面即可。

更多2條

衛星電視接收機沒有訊號怎麼辦呢

25樓:帝都小女子

解決辦法如下:

1、首先根據所要接收的衛星,把從衛星接收機所接收的頻道頻率調準。有的衛星接收機頻率顯示為衛星頻道的下行頻率3.7ghz~4.

2ghz,有的是顯示高 頻頭的輸出中頻 950mhz~1540mh,即是衛星接收機的接收輸入中頻頻率。當碰上這情況時,需用高頻頭的本震頻率 5150mhz減去中頻頻率得出的是衛星頻道的衛星下頻率。

2、把所有的連線線,根據所要接收訊號的極化方式粗調饋源,按極化要求調好饋源的波導口方向。

3、把衛星天線反射面轉向正南方向,鬆開仰角調節槓,讓反射面上下調節靈活方便。然後根據所要捕捉的衛星定點的經度和調式所在地的地理位置,向東或向西一點一 點轉動天線反射面來改變反射面的方位。每轉動一點方位後緩慢上下調節重複如此直至出現訊號,確認是所要接收的衛星節目,然後保持訊號強度暫固定仰角,進行 下一步方位角微調。

4、使天線反射面朝單一方向水平轉動,觀察電檢視像。使捕捉到衛星訊號從有到無,從強訊號到弱訊號轉至訊號剛好消失,在腳架立術托盤交接處上下畫一條直線 與地面垂直作記號,再反轉衛星天線.使衛星訊號影象在電視機中從弱到強,再從強到弱,轉至訊號影象剛好消失,在方位托盤記號處向下延伸立柱上畫一直,這時立柱 上已有兩條直線作記號。

重複以上步驟反覆幾次,確認立柱二記號點位置無誤後,把方位托盤記號轉至立柱二記號點之間的中心線位置,這就是所要除錯衛星的方位 角位置。把緊固方位角的螺絲堅固,方位角除錯完畢。

5、微調仰角:用微調方位角的方法,在仰角調節杆上取二點作記號,用同樣方法進行仰角微調。

6、饋源焦距及極化方向微調:用調方位角和仰角的方法微調焦距和極化方向。當饋源長度有限,焦距微調不適合以上方法時,這時電檢視像畫面噪聲波點已委少或 已沒有了噪波點,可在饋源中塞點紙使畫面出現較多的噪波點,然後調節饋源觀察電視畫面調至器噪波點減至最少,即調準了焦距。

7、至此,系統接收除錯完畢,撤去現場除錯裝置,連線好高頻頭與室內接收機的同軸電纜,假如是多戶接收或進catv系統側裝上功分器,有必要時加裝線路放大器。 衛星天線除錯角度計算公式 衛星天線除錯安裝主要調整三個角度,按先後次序分別為仰角、方位角,高頻頭極化角。 方位角計算公式:

az=arctg(tgx/siny) 仰角計算公式:el=arctg[(cosxcosy-0.1513)/(1-cos%26amp;sup2;xcos%26amp;sup2;y)開根] 極化角=x(當x為正值,高頻頭順時針轉動x度,反之逆時針轉動) x=衛星經度-接收地經度 y=接收地緯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接收的是哪個衛星?如果訊號強度有,說明線路是通暢的,如果訊號質量沒有,說明還沒有對準衛星,請耐心調節衛星的三角。

27樓:植物小達人

回答親~以antop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an-167為例,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沒訊號的解決方法包含了以下羅列的幾點,如果是因為訊號源線路連線處接觸不良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將訊號源的線路重新進行連線即可。如果因為電視衛星訊號接收器的方向不對導致接收器沒有訊號,可以適當的調整一下衛星訊號接收器的對星方向。如果電視訊號源的模式不對,進行模式的切換即可。

提問這是不定位的

回答親~是什麼品牌的嗎?

提問王牌星

回答親~您按上面步驟排查一下

更多4條

衛星電視接收器安裝,衛星電視接收天線如何安裝?

首先是看你要看哪些節目,要看哪顆衛星上的節目。家住幾樓無所謂,是否安在樓頂也無所謂,只要能接收到衛星訊號就可以。因為我國的地域是在北緯,而衛星電視同步衛星都是在赤道上空三萬六千公里的地方,所以我們要接收衛星電視訊號就需要將衛星天線 俗稱 鍋 對著南方,而天線 鍋口對著的方向 角度大約在距離地面45度...

河北保定的衛星電視,保定衛星天線安裝 衛星電視接收機安裝

你是個人用,還是網咖用啊?如果是個人那我就出不了什麼主意了.如果是網咖或盈利公司等還可以出出主意.國際703 intersat 707 57.0 15.47 南偏西69.02度 46.50 國際604 intersat 604 60.0 17.73 南偏西66.72度 45.53 國際602 int...

戶戶通衛星電視天線可以接收多星嗎

可以調的,但你來必須自用在市場買的雙bai模機頂盒來接收,目du前戶戶通天線能 zhi接收,中衛一號87.5e,俄羅 dao斯快車am3 80e,ses7號108.2e,印度星a3 93.5e,中星2號88e,泰國星2號78.5e,亞太7號76.5e等衛星能接收還接收亞太134.138都能接收。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