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給我自己選擇的權利,我該怎麼辦

2022-11-09 14:35:16 字數 3560 閱讀 4632

1樓:搞清秤媚

如果你已成年的話有獨立主觀意識。和父母好好談談。

2樓:迷糊老師談教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種情況是因為父母佔有慾強,否定自己的孩子,覺得自己的孩子做法是錯誤的,所以不給孩子選擇的權利,什麼都幫安排好了

但是孩子是獨立的個體,需要給孩子獨立的思考空間,尊重孩子的決定,多鼓勵孩子動手動腦

提問我小時候,我爺爺,看我把我給錢 ,爺爺回去,我媽他就要沒收錢,後來我好討厭我媽,都想揍他

回答你現在多大了

你媽媽的做法不對,錢給你了就是你的了,你有權利支配的

可以和他溝通

提問我媽媽說我02年出生的,我說的這件事過去有七八年呢 當時跟我媽溝通他又不聽,現在就是討厭他

回答現在你都十九歲了,可以不跟媽媽計較

那會你才十一歲,媽媽不想讓你吃零食,亂花錢,所以才沒收了

現在你長大了,自己的事可以自己做主就

現在你長大了,自己的事可以自己做主了

提問我媽現在沒這樣,我就感覺好討厭我媽現在總覺得

回答那是小時候

現在不一樣了

你已經成年了

可以自己的事自己做主了

更多14條

3樓:輝輝

這個時候你應該做點什麼,讓他們覺得你其實可以獨立思考,

4樓:candy萍子

和他們談一談,說岀你的想法

5樓:最奢侈的是相信

用行動證明你可以,是對的

為什麼父母從來不給自己的孩子選擇的權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自主性往往表現在他的選擇上,但由於父母怕孩子自己選擇錯了,總是不敢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可是如果從來不給孩子選擇的權利,他也就永遠學不會選擇,永遠沒有自主性。

有的父母就能把有些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但是要在事前為他提供有關情況,幫他分析各種可能,並且要教育他自己選擇了,自己就要負責任。他們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即使選擇錯了,也是一次學習機會,是很值得的。如有一位父母想讓孩子學鋼琴,可是到少年宮報名時,發現孩子在舞蹈組門口看得出了神,再也不走了。

於是,父母尊重孩子的選擇,但要求他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把舞蹈學好。

有的父母在孩子的零花錢上,給予孩子一定的選擇權。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和能力的提高,安排出一個合理的零花錢的數量,但把支配權交給孩子,並且節餘歸己。這樣做,不但能發展孩子的自主性,而且能使他的經濟意識和理財能力得到提高。

選擇和責任總是聯絡在一起的,如果孩子的事情,件件都讓父母去做主,決定之後,孩子不會想到自己對這個決定有責任,因為不是自己選擇的嘛。如果把權利交給了孩子,他的選擇反而會比較慎重,因為他知道,一旦選擇了,就要由自己負責,是好是壞,後果都要自己承擔。

金色雨林整理髮布。

7樓:阮湯圓

記住,是孩子,孩子經歷不夠,容易上當

青少年沒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嗎?我有自己的想法可是我的父母卻自己安排我的未來,我該怎樣說服他們? 20

8樓:瞳孔裡的奶牛

你覺得。

你自己20年,我就說20年吧,形成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和你父母40年甚至50年形成的觀念

哪個更難改變?

父母也是抱著一樣的態度,但是畢竟時代不同了,想做就去做,沒有支援就沒有支援。

無論做的好與不好,他們都會等你回來。

9樓:佳麗沁園燈飾

你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但是最好聽聽父母的意見,畢竟父母是愛你的,不會害你,他們經歷了很多你沒經歷過的事情,多聽聽他們的意見對你有好處

10樓:來自車蓋亭優秀的米老鼠

如果自己對的,那就證明給他們看,父母當然希望做子女的好

11樓:欒興言

告訴父母你真正的想法,我想父母也不會那樣了

12樓:來自慈氏塔嫋嫋娜娜的赤腹鷹

父母的想法要聽,有好處,除非你足夠強大

父母控制慾極強,22歲女,連選衣服的權利都沒有,,都是她選的,,怎麼辦,,今後的路我還怎麼走

13樓:依舊清涼

你工作了嗎?想辦法去外地工作吧,至少這樣就可以自己剪頭髮,選衣服了……是不是你都不和他們吵架的?他們說不同意就算了?

要多吵吵,不同意就吵,吵凶了你媽媽晚上冷靜下來仔細想想說不定就同意了。(這題太難,回答僅供參考)

14樓:邪帝丶冷漠

不要讓他們控制你,要不然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 這樣女孩 走上社會還不被小混混騙走了

如果父母離婚,我已經是成年人,我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成年時是可以選擇自己獨居的, 弟弟妹妹未成年按法律是需要一個監護人的,你選擇爺爺奶奶 ....你喜歡唄 只要他們不介意你住進去就是了 並沒有相關的硬性規定.

詳情請參照婚姻法.

17樓:電子郵件名字

你有選擇的權力,可以自己獨居;也可以與爺爺奶奶一起

弟弟妹妹未成年,必須有一個監護人;

只是,如果弟弟妹妹思維清晰,或者是年滿十二週歲,可以自己選擇監護人,法院會慎重考慮孩子的選擇。

父母為什麼老是催我學車,拿駕照,為什麼不給我選擇權利,喜歡做的事情做不了?

18樓:感恩的心韓

嘿嘿,就是不想他們給你安排你的生活啊

嘿嘿 你好幸福啊!

19樓:痴情的方丈

開車在城市中是一種生活技能,又不會佔用你太多時間,男孩子不會開車多彆扭,這有什麼好糾結的,又不是讓你去開計程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套的說一句父母也是為了你好,父母養育你多年,可以勸你先去做他們想要的事情,這樣做你想做的事情就沒有阻礙了。

各位熱心網友們,有這樣一段話:「孩子,我讓你學習,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為了讓你有更多的選擇...」原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出自臺灣作家龍應臺的《親愛的安德烈》,完整段落為: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22樓:liqin芹芹

應該是孩子我讓你好好學習不是為了別人

23樓:花見花開

臺灣女作家龍應臺寫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老闆拖欠我的工資20000元!不給我我該怎麼辦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 提交材料後,...

媽媽不給我買狗我該怎麼辦,我很喜歡狗,但父母不給我買怎麼辦?

跟她說狗的好處,建議看一些狗狗的電影。一哭二鬧三上吊。安全第一,注意不要假戲真做,特別是第三項 我很喜歡狗,但父母不給我買怎麼辦?1 先給他們個驚喜 比如是好成績或成績大幅提升 你讓他們感到榮光了,條件就好談了。2 你可買小體型狗狗,這樣的狗狗不太需要出去溜,就沒那麼髒了3 設法借個狗崽崽回來,最好...

拖欠員工的工資已經幾個月了還是不給,我該怎麼辦

1全部如果被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不服的話,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索要工資以及經濟補償等,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而在訴訟中,為避免訴訟時間過長,勞動者要善用調解制度,因為一般勞動者起訴除了索要自己應得的工資以外,往往還會要求單位因為拖欠工資等違法行為經濟補償金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