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上有什麼?它是九大行星嗎,冥王星是什麼時候迴歸九大行星的?

2022-11-09 13:55:12 字數 5203 閱讀 2374

1樓:從曲以弘義

不屬於九大行星。.冥王星被降為矮行星的原因冥王星:

行星直徑:

2274

千米質量:

1.27e22

千克1.體積是月球的五分之一

2.它的執行軌道與其他的八顆行星有16度的夾角3.它必須環繞一顆恆星飛行,但其本身不是恆星4.

它必須足夠大,這樣它自身的引力就能使它保持接近球體的形狀5.它必須能清除軌道上的其它物體

之所以修改行星的定義,是由於新的天文發現不斷使「九大行星」的傳統觀念受到質疑。天文學家先後發現冥王星與太陽系其他行星的一些不同之處。冥王星所處的軌道在海王星之外,屬於太陽系外圍的柯伊伯帶,這個區域一直是太陽系小行星和彗星誕生的地方。

20世紀90年代以來,天文學家發現柯伊伯帶有更多圍繞太陽執行的大天體。比如,美國天文學家布朗發現的「2003ub313」,就是一個直徑和質量都超過冥王星的天體。因此,從「九大行星」改為「八大行星」就不難理解了

2樓:樊可騎建中

冥王星主要由岩石和冰組成。2023年之前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之一,2023年被踢出去了

冥王星上有什麼?它是九大行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冥王星主要由岩石和冰組成。2023年之前冥王星是九大行星之一,2023年被踢出去了

冥王星是什麼時候迴歸九大行星的? 15

4樓:狒狒

1,天文學家放棄將冥王星之外的太陽系八大行星稱為「經典行星」的說法,從而確認太陽系只有8顆行星,冥王星被降級為「矮行星」。此前盛傳的第一種方案中提出了太陽系另外增加3顆二級行星的計劃流產。

2,國際檔案冥王星將錯就錯的「大行星」自從70多年前被發現的那天起,冥王星便與「爭議」二字聯絡在了一起,一是由於其發現的過程是基於一個錯誤的理論;二是由於當初將其質量估算錯了,誤將其納入了大行星的行列。2023年美國天文學家湯博發現冥王星,當時錯估了冥王星的質量,以為它比地球還大,歸入大行星行列。然而,經過近30年的進一步觀測,發現它的直徑只有2300公里,比月球還小,但「冥王星是大行星」早已被寫入教科書,以後也就將錯就錯了。

3,冥王星是目前太陽系中最遠的行星,其軌道最扁,以致最近20年間冥王星離太陽比海王星還近。從發現它到現在,人們只看到它在軌道上走了不到1/4圈,因此過去對其知之甚少。冥王星的質量遠比其他行星小,甚至在衛星世界中它也只能排在第

七、第八位左右。冥王星的表面溫度很低,因而它上面絕大多數物質只能是固態或液態,即其冰幔特別厚,只有氫、氦、氖可能保持氣態,如果上面有大氣的話也只能由這三種元素組成。

5樓:純潔之鬼

只有八大。首先冥王星太輕。2.大行星能清除軌道上的天體它不能。3,它的軌道不是圓的。因為發現它的科學家算錯了才加入九行星的,其實它比月球還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冥王星是否屬於行星的辯論一直沒有停止,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在宣佈冥王星不屬於九大行星同年還宣佈了行星的新定義,冥王星沒達標。而且至今也沒有正式宣佈冥王星迴歸

7樓:二貨是男神

2023年9月14號,迴歸的!

8樓:學習準備

冥王星一直都是矮行星,沒有迴歸9大行星。

冥王星被踢出九大行星的真相是什麼?

9樓:嚴伯鈞

冥王星為什麼被踢出了九大行星?

10樓:悟空科學

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不管是大家最為關注的火星,還是我們每個人賴以生存的地球,它們中的每一顆都有其鮮明的特性。如果你也是一個天文愛好者,那麼一定不會對矮行星冥王星感到陌生,這是一顆曾經被認定為太陽系中第九顆行星的天體。那麼,這顆前行星冥王星被踢出九大行星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什麼樣的星球可以被稱為行星

或許很多人並不瞭解,「行星」這個詞,其實可以追溯到上古時期,原本起源於希臘的行星一詞,代表的是流星的意思。在我們熟悉的天空中,存在著五顆肉眼可見的行星,它們分別是土星、火星、金星、木星,以及水星。

不同於那些距離太遠的恆星,看上去似乎從未發生位置的變化,這些行星的移動路徑看上去則比較奇怪。當時間來到距離現在更近的時期,更有利於天文觀測的望遠鏡出現了,科學家們通過它發現了海王星和天王星這兩顆新行星。

冥王星被歸類為行星的時間是在2023年的時候,而後又在其周圍發現了許多微小天體,當原本以為比冥王星更大的矮行星埃里斯被發現的時候,科學家們開始質疑:如果冥王星是一顆行星,那埃里斯是否也同樣是一顆行星?

隨著柯伊伯帶中更多的冰冷星體被發現,研究人員開始質疑星體被歸類為行星的臨界線到底是什麼?而新的行星定義也因此而誕生:首先,該星球必須是其執行軌道中的最大星體,並通過自身的質量將軌道內的其他星體全部清除;其次,被定義為行星的星球外觀必須是球形、或類似球形;另外,這顆圍繞太陽執行的天體,一定不能是衛星。

冥王星到底是一顆怎樣的星體

從距離來看,冥王星和太陽之間的距離比其他行星更遠,目前的它被定義為已知柯伊伯帶中、乃至整個太陽系中最大的矮行星。也正是因為它距離我們太過遙遠,以至於大家在2023年前都對它的許多星體特徵都知之甚少。

直到新視野太空探測器從冥王星的身旁掠過,我們知道了這顆矮行星擁有2370公里的直徑。這是一顆寬度大約為地球的月球的三分之

二、地球自身直徑大約五分之一的一顆星球,就連其大約3500米高的山脈都被新視野號記錄了下來。

在冥王星的表面,還覆蓋著大量的甲烷冰,矮行星表面就像是「蛇皮一般的冰嶺」地形。而其表面最為引人注目的特徵,應該是那個類似心形的區域,也就是後來被命名為tombaugh regio的區域。冥王星的表面也是太陽系中最冷的地方,同時還可能曾經擁有、又或是至今依然存在一個地下海洋。

從冥王星的執行軌道來看,其高度橢圓的軌道特徵,讓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達到了地球的49倍之多。而該星球上的引力也特別低,地球上的引力只是它的二十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說,冥王星上的大氣層高度會比地球的引力高很多。

當冥王星和太陽之間的位置越來越近的時候,融化的表面物質還會形成由甲烷和氮氣構成的稀薄大氣層。在冥王星的表面上方,其大氣層延伸了近1600公里。截止目前,科學家們暫時不確定冥王星是否擁有磁場,儘管從它的體積和旋轉特徵來看,似乎都在說明這是一顆不可能擁有磁場的星體。

冥王星的化學成分相對不是那麼複雜,主要是由30%的水冰混合物和70%的岩石構成。也就是說,矮行星冥王星的內部,很可能存在著一個岩石核,而它的周圍則依次被水冰、甲烷、氧化碳和氮冰等物質覆蓋。在冥王星已知的五顆衛星中,hydra與它間隔的距離最遠,而charon與它間隔的距離則最近。

冥王星被踢出九大行星的真相是什麼

冥王星最早於2023年被美國科學家珀西瓦爾·洛厄爾發現,而冥王星的名字則來自於英格蘭牛津的一個11歲小女孩venetia burney。2023年8月24日,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科學家們對冥王星的分類進行了再次投票,而結果正如大家如今所瞭解到的這樣,冥王星從那一天開始被降級稱為了一顆矮行星。

或許直到現在,都還有很多人對這樣的調整感到不可思議,並不明白為什麼冥王星會從一顆行星被降級為矮行星。雖然太陽系從九大行星演變為如今的八大行星也經歷了艱難而漫長的過程。

新的證據改變了原本以為堅定不移的行星定義,但這正是科學所追求的本質。冥王星的體積非常小,其大小就如一般的小行星一樣,比我們熟悉的月球還要小很多。由於冥王星的軌道特性不同,它還曾經變成海王星形式上的「衛星」。

總是長期處於黑暗之中的冥王星也是一顆冰冷的星球,表面被大量冰層覆蓋,陽光在冥王星上的照耀程度明顯低於我們的預期。太扁的執行軌道,讓冥王星的軌道更接近於橢圓形。

冥王星與太陽間隔的距離存在較大差異,最近的時候可以達到44.3億公里,而距離最遠的時候更高達73.1億公里。

其軌道和黃道傾角達到了17度,它的所有軌道特徵都表明了,這是一顆不同於太陽系中其他行星的天體。

11樓:科學放映室

被踢出九大行星的冥王星到底有多可怕?

12樓:薛無依

因為根據最新的行星定義規定,冥王星根本不具備成為九大行星的資格,他只是一個矮行星。他太小了,根本不是其執行軌道中的最大星球。同時他也不完全是圍著太陽在旋轉,他還一度差點成為了海王星的衛星!

13樓:冷侃娛文

一個原因是它的體積很小,跟月球差不多,那麼,這樣的星球是不是可以稱之為行星呢?其次就是運轉的軌跡,差點成為海王星的衛星,這樣的星球是不是行星?

14樓:小聽雨吟

主要的原因就是冥王星的體積非常小,其大小就如一般的小行星一樣,比我們熟悉的月球還要小很多。所以不像那些我們肉眼可見的火星等行星。再加上它的執行軌跡和普通的行星有所不同,所以被開除了。

15樓:哥火日立

主要是因為這個星球不符合行星的特質,當然,以前的也不是錯誤的,只是因為現在的界定更加準確而已,你覺得是不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冥王星被排除到太陽系九大行星之外了呢?

16樓:地瓜燉土竇

太陽系中每個天體的大小,你可以看到海王星比月亮小,但這不是關鍵。另一個因素是它的極橢圓軌道,偏心率為0.244671664。

水星是太陽系中其他行星的最大偏心距,偏心距為0.206,最小的是0.007!

當然,這些引數是在發現的早期確定的,但是其中一個引數後來被逐漸確認了!

隨著對太陽系邊緣觀測的深入瞭解,在koiper帶發現了不止一顆矮星,幾乎所有的矮星都是相同大小的!

根據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定義,一個被稱為行星的天體需要滿足三個條件:繞著太陽旋轉,質量大到足以將自己引力成一個球體,並且能夠清除圍繞其軌道的其他物體。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都在2023年前被發現。冥王星符合這個定義,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認定為矮行星。

繞太陽公轉的天體,形狀不規則,不能清除公轉軌道周圍的物體,統稱為「太陽系中的小天體」。太陽系中的許多小物體都集中在火星和木星的軌道之間。估計有5萬多個物體,發現7000多個。

長期以來,人們普遍認為太陽系中有九顆行星。事實上,冥王星自70多年前被發現以來一直備受爭議。

2023年發現了一顆直徑約1200公里的類似冥王星的球形衛星,但冥王星的質量僅是卡隆的10倍,它們圍繞著共同的質量中心。另一個是2023年發現的ub313(暱稱「中國」)。它離冥王星的軌道更遠,體積更大,直徑2400公里,曾經被稱為「第十大行星」。

如果冥王星繼續坐在第九顆行星的位置上,如何處理上述行星的「地位」,以及如何在未來處理這些物體,已經成為天文學家的一個問題。是否給冥王星一個「正確的名字」已經成為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會議的焦點。因此,天文學家們給出了各種各樣的草案,並對行星的定義進行了投票。

最後,冥王星被排除在九大行星之外,被認為是一個「矮行星」,與塞勒斯、卡隆和2023年的ub313一起。

九大行星被除名的冥王星,後來不是又發現了?叫什麼

如果你從小到大都認為太陽系有9顆行星並且5年前因為冥王星被降級而震驚,那就準備好再次震驚吧!太陽系可能確實有9顆行星,而且最大的一顆也許不是木星。一場 搜捕 行動已經開始,物件是據認為潛伏在奧爾特雲 太陽系最遙遠的區域 中 質量高達木星4倍的氣態巨行星。這顆行星暫時取名為 堤喀 希臘神話中的命運女神...

什麼是「九星聚會」,及九大行星的名稱

當九星執行到太陽一側的96 和114 張角範圍內時,便近似地排成一條直線,人們把這種天象叫作 九星聯珠 或 九星會聚 九大行星,包括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很可惜,現在已經沒有九大行星了 冥王星被科學家們t了。當九星執行到太陽一側的96 和114 張角範圍內時,人...

為什麼冥王星不再是「大行星」,而是矮行星 速度快

今後原來九大行星中的冥王星將不再位於 行星 之列,而屬於矮行星。太陽系天體分三類 昨晚與會代表 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通過 介紹,超過80 的代表投票同意更改最後草案,就行星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定義達成共識。最終決議把行星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定義為三類,即行星 矮行星和 太陽系小天體 原九大行星除冥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