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總是喜歡幫人牽線搭橋做媒婆的,這樣的心態到底好不好的啦

2022-11-08 13:10:16 字數 6621 閱讀 2831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有好有壞吧。

牽線成功的自然會感激你老婆。

不成功的就會埋怨你老婆。

不過現在媒人也很賺錢呢。

介紹人相親,規矩是一見面就得給媒人紅包!

2樓:小民

樂於助人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心辦壞事的差事,我們國家這種人最後都有可能被冤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樣挺好的呀 她也會很開心的 真心回答 採納我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人際關係,能不好嗎?當你們有什麼困難的時候還是那一對對你老婆撮合的夫妻幫忙

6樓:明星精彩片段

你老婆很有愛心,對別人都那麼好,肯定是個好老婆,

7樓:timez追風少年

就是愛八卦啦,女的這樣很正常

8樓:浦向

聽說媒婆做成一對可以多活一年

9樓:在東湖感受春天的獅子

你老婆好跟我一樣,牽線搭橋也要找對人懂得感恩到好懂不得的還怪你,好人難做家,叫你老婆不是那個人就不要去管閒事

10樓:姑蘇博敏

心腸好滿好的這是積德

11樓:裙襬過踝

熱心腸,只是之後會很麻煩吧……

12樓:熊熊苓

好啦,熱心人 你別管她啦

13樓:tf愛你凱爺

不好,如果出事會找懣媒婆的

做媒婆會不會影響自己家人?

1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做媒婆不會影響自己家人的。只要你的心態放正,這也是一種好事。牽線搭橋解決了社會一大問題了呢!

15樓:洛安江

做媒婆不會影響自己的家人的。在任何時候做媒婆都是積德的事情,所以說在農村媒婆都是很受人尊敬的人。但是在北方有一個說法就是沒有結婚的女孩子千萬別給別人當媒婆,這樣會影響自己的姻緣。

不知道是真是假啊!別的就沒有聽到什麼不好的了。總之,做媒婆是好事。

16樓:瀾飛蘭

做媒婆不會影響自己家人的呀,這是助人為樂的事,只要行得端,做得正,還能給家人帶來好的影響呢

17樓:

做媒婆會不會影響自己家人?做媒是件積德的事,不會影響家人

「紅娘」今指代為愛情牽線搭橋的人,和月老有什麼區別呢?

18樓:

韋固很好奇地問:「老伯伯,您在看什麼書呀!」那老人回答說:

「這是一本記載天下男女婚姻的書。」韋固聽了以後更加好奇,就再問:「那你袋子裡的紅繩子,又是做什麼用的呢?

」老人微笑著對韋固說:「這些紅繩是用來系夫妻的腳的,不管男女雙方是仇人或距離很遠,我只要用這些紅繩系在他們的腳上,他們就一定會結成夫妻。」韋固聽了,不以為然,認為是說著玩,想要再問時候,老人已經站起來,帶著他的書和袋子,向米市走去,韋固也跟著他走。

到了米市,見一個盲婦,懷裡抱著小女孩迎面走過來,老人回頭對韋固說:「這盲婦抱著的小女孩便是你的妻子。」韋固聽了很生氣,以為老人故意拿他開玩笑,便叫家奴去把那小女孩殺掉,看他將來還會不會成為自己的妻子。

韋固已找到滿意的物件,即將結婚。對方是相州刺史王泰的掌上明珠,人長得很漂亮,只是眉間有一道疤痕。韋固覺得非常奇怪,於是便問他的岳父:

「為什麼她的眉心有疤痕呢?」相州刺史聽了,便說:「說來令人氣憤。

十四年前在宋城,有一天保母抱著她從米市走過,有一個狂徒,竟然無緣無故的刺了她一刀,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只留下這道傷疤,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然後把十四年前在宋城,遇到月下老人的事合盤托出由於這個故事的流傳,使得大家相信:男女結合是由月下老人系紅繩撮合的,所以,人們就把媒人叫做「月下老人」,簡稱為「月老」。

紅娘出自劇本《西廂記》,裡面有個丫環叫紅娘,她幫助她的鶯鶯小姐和張生結婚了,以後就把媒人叫紅娘了!如今,紅娘已不僅僅是鶯鶯房中一名貼身丫環的代稱,而是具有了更為廣泛的社會意義。生活中我們常能看到,舉凡熱心成全他人美事,善於斡旋青年男女結合,乃至所有幫助他人牽線搭橋的中間人,都被賦予「紅娘」這個美好而響亮的稱謂了。

看來月老和紅娘都是媒人的代稱.只是一個是神,一個是人;一個是老,一個是少;一個是男,一個是女.一個用紅繩栓,一個用智慧連.

目的是一樣的.

19樓:喵小採

月老是直接牽紅線的人,不需要問當事人,成不成全看命運和月老。

而紅娘是現實生活中相當於媒婆,是給需要的人牽紅線,成不成在於當事人。

20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紅娘是指為兩個未婚人士牽線,創造戀愛和婚姻的機會與條件的人。

月老,是神話中安排姻緣的神仙。

所以,月老更多的意指為「命中註定的姻緣」。

21樓:巨盼晴

紅娘是為愛情牽線搭橋的人,被牽線搭橋的男女要都對對方滿意才能在一起,而月老是給別人陪姻緣的,只要月老願意,他可以隨便兩個人在一起,而不需要兩個人同意

22樓:黑暗中的呼喊

紅娘出自《西廂記》,張生和崔鶯鶯之間就是由紅娘牽線搭橋,這是文學作品中的人物形象,而月老則是民間傳說中的神話人物,人間的一切姻緣都是由月老註定的。

23樓:德千柳

月老是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專門把紅線綁在來求姻緣的男生女生的腳上,好成就一段婚姻。

而紅娘原本是小姐的丫頭,為小姐與情郎之間傳遞資訊,今相當於媒婆。為有需求的男生和女生介紹是否有合適的物件。

兩者之間還是有點不一樣的。

24樓:在五大道笨豬跳的虎鯨

月老是古代神話中掌管天下姻緣的神仙,只要他指定的姻緣,不管你願意與否,都應順理成章結婚。紅娘只是為愛情牽線搭橋的那個人,又稱媒人或介紹人。

25樓:若曦

我想區別不大,紅娘是現代人的說法,而月老是古代人的說法,他們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給別人介紹物件,使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接婚,主成一個家庭就是這個意思。

26樓:來自荊州古城長身玉立 的山楂

沒有什麼區別,月老是古人對媒人的稱呼,紅娘二字大多為現代人對媒人的稱呼……

27樓:晏芷文

指婚姻大事傳遞交配的人

28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紅娘,是老百姓間的稱呼,在人間。

月老,是神仙掌管天上人間的婚姻。

29樓:欣欣

都是為愛情牽線搭橋的人,沒有區別!

30樓:匿名使用者

月老是男的,紅娘是女的

31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詩經:匪我愆期,子無良媒(不是我在延誤時辰哪,是您沒有委託美好的媒人來撮合)-----

婚姻大事通過婚介機構介紹的方式是全世界單身人士的非常重要的選項之一,日本韓國臺灣東南亞等地區尤盛。近25年來國內也非常紅火。相信選擇正規的婚介機構相親是單身朋友們婚配的捷徑。

凡創立時間久,資源豐富,收費適中,價效比高的大型正規婚介相親機構,一般來說都比較可信可靠,成功率也不低。

不過需要提醒的是,去徵婚相親的朋友主要的還是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對另一半的要求不要過高,否則會增加匹配的難度。徵婚相親正如考大學看大病,都是勞心事,每個人情況不同,最後結果也不一樣。但見面就是硬道理。

雖說世上總有守株得兔的幸運人,但絕大多數人的滿意或較為滿意的姻緣,只有在以各種方式,不斷約見的對接中才能實現。祝早日夢圓!

給人家當媒人為什麼不好

32樓:司馬晟宇老師

在我們農村有一個說法就是做媒人會倒黴三年。因此大家就達成了一個約定俗成的習俗,在新人成親之後需要給媒婆一個紅包,俗稱為謝媒。也有的地方會給媒婆買一雙鞋,主要體現了媒婆說媒很不容易,為了男女的婚事累的鞋都都跑婆了,體現了婚姻的不易,也體現了媒婆的不易。

不謝媒的後果

1、 對新人運勢不好

媒婆說媒的時候,全靠一張嘴,將男女雙方說成了互相心目中完美的樣子,這樣最後才促成了一段好姻緣。新人成親之後,如果不謝媒的話,民間有說法表示這對新人的運勢不會太好。而且媒婆說媒的確比較很累,所以給媒人一個紅包是情理之中的之情。

2、媒人倒黴化解方法

因為一直有說法表示媒人說媒不吉利,媒人諧音就是「黴人」,是倒黴的意思,因此需要給新人討個紅包,沾沾喜氣,這樣媒人的運氣也會變好。所以民間一直都有謝媒的說法,因此如果男女的婚事是媒人做媒的話,那麼一定要感謝你們的媒婆,封一個吉利的紅包。

33樓:

媒人說好了還可以,如果介紹錯了人,可能會恨你一輩子。並且如果是熟人還不好拒絕。

「紅娘」指代為愛情牽線搭橋的人,她有什麼由來?

34樓:牛媽帶娃

「紅娘」這個稱呼原是一個丫鬟的名字,初次出現時在元稹的《鶯鶯傳》裡。但是被廣為流傳,甚至被指為愛情牽線搭橋的人,還是因為後來的《西廂記》

紅娘在《鶯鶯傳》裡的出現頻率不高,只是一個存在感非常低的小丫鬟。不過仔細想想也是,元稹寫《鶯鶯傳》是為了紀念自己的初戀,怎麼可能把文筆浪費在一個沒有存在感的丫鬟身上?

但是《西廂記》裡的紅娘就不是一個存在感很低的人了,相反,沒有紅娘也就沒有了《西廂記》,這個時候的紅娘還是非常有存在必要的。《西廂記》本身就是為了講述一段古代情侶衝破封建社會對於愛情的枷鎖的書籍,那麼這個所謂的美好愛情,必然是要有個牽線人的,要不然豈不是沒辦法持續進行下去,而作為鶯鶯小姐的丫鬟紅娘責無旁貸

紅娘為了促成一段才子佳人的佳話,可謂是經歷了各種「磨難」,至少傳送口信這種事情在當時也是要冒著一定風險的。而這種風險皆因為這段被人傳頌的愛情故事而變得高尚起來,被無數人提及並且讚揚著。

也因此後世很多人在要為別人介紹婚姻或者是情侶的時候,喜歡自稱「紅娘」。紅娘區別與媒婆的存在,是因為紅娘是以遵循愛情為基礎條件的,而媒婆只是為了促成一段婚姻,沒有道德底線。從這方面來說,紅娘之於媒婆算是一個有點褒義色彩的稱呼了。

35樓:小小的

紅娘是在西廂記裡面的小丫鬟,是因為她為自己的小姐和小姐的相好張生傳遞書信保持聯絡。

36樓:

為人牽橋搭線本是好事,成婚是喜事,慢慢的也就把這類人稱之為紅娘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西廂記》理由來的,當時是一個丫鬟扮演的這個角色,紅娘在過去就是相當於丫鬟吧。

38樓:

在民間,為別人牽線搭橋好事。婚姻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漸漸地,這種人也被稱為「紅娘」。

39樓:獨狼也有

紅娘本身是一個丫鬟的名字,被稱為牽線搭橋的人,還是**於《西廂記》。

40樓:洛溪歸

紅娘本是一個牽線搭橋的丫鬟,這是在《鶯鶯傳》中有所寫到,他就是為崔英英搭橋的。

41樓:是妮啊

就是幫人牽紅線的,一開始出現在一部**裡面,後面演變成一類人。

42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紅娘」今指為愛情牽線搭橋的人,她最早出現在哪部文學作品中?

我的老婆對我總是一種仇視的心態認為我什麼都對她不好,請問這是病還是什麼心裡?

43樓:瀟瀟暮雨

如果你給與了她移動的愛和包容,她還是這樣,那你就帶她看看心理醫生。如果是你給與不了她所要求的,或者是不把她當回事,那你也不要要求她對你好。

44樓:情感解惑米洛

可能老婆平常覺得你對她不夠關心體貼,

也許她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

所以你要跟她好好的去溝通,看你哪些地方做的不好,慢慢改正。

45樓:別刪我回答了

他可能是由於你做了某件對他非常不好的事情,然後產生了這種心裡,你可以試著去幫他改正。

46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其實你老婆對你有看法,而你對他好不好?你要檢討一下,如果沒有的話,那說明你可能沒錢!

47樓:煙飛煙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我怎麼幫兩個人牽線搭橋?

4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自己去比較好。能體現自己勇氣,不過先讓朋友牽線,看看情況,自己再做決定。最妥當。不過也不一定,如果真的很喜歡她,如果你感覺她也有這個意思,就主動出馬。

49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點。別讓他們有別扭的感覺。自然最美

5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一起約出來玩不就認識了

5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下主持婚禮的

司儀神父

媒婆千萬保持正視就哦了

我本性開朗大方,善言,喜歡交朋友,老婆內向總是不相信我

老婆不想信你,不瞭解你,也許是你太優秀了,你老婆不自信,要改善夫妻生活,建立一個好家庭,男人一定要給她安全感,責任感 你就跟她講道理唄。內向的人需要從思想上慢慢做工作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你沒有給你老婆安全感,夫妻之間多一些交流,溝通,也許會有不一樣的變化!那是因為你老婆太在乎你,我36歲了,和老婆性...

為什麼男人總是喜歡別人的老婆,為什麼有的男人出軌了還對老婆特別好?

這山看著那山高,喜歡別人的老婆,是因為自己在老婆的山中,所以很多優點需要站出來才能看到 新鮮感,想要讓自己老公更愛你,只能改變自己,讓自己越來越漂亮 人都是不同 的,bai那些男人不du是正經過日子的,你們相zhi愛,你dao就是最美麗的專,們的感情需要磨合屬,需要維護,需要經歷,需要坎坷,需要證明...

我老婆晚上睡覺總是喜歡抱著我,把她的腳放到我的腳上,我覺得不是很舒服,但又不好意思說她,怕掃她的興

她愛你,所以才會抱著你,你也可以試著調整下你的睡姿 你一隻腿讓她壓著,另一隻腿再壓在她腿上,等一會她不舒服時候自動就拿開了 每次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女朋友她在床上總是喜歡緊緊的抱著我,讓我很不習慣,可是又沒辦法說,誰能幫我想 哎!哥們別炫了 哥的老婆都是我主動抱她!哎 羨慕嫉妒恨 我想求解怎麼讓老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