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 B兩支大試管中依次加入苯 H2O,再用長頸漏斗小心加入CCl4。試管中明顯分為三層

2022-11-08 12:20:15 字數 1570 閱讀 2776

1樓:無酒而醉是青春

1、能,密度:ccl4〉h2o〉苯。所以,上層h2o,下層才是cl4與苯(互溶)

依據:1、密度:ccl4〉h2o〉苯,2、相似相溶,即非極性溶劑(如苯、汽油、四氯化碳等)能溶解非極性物質(大多數有機物、br2、i2等)極性溶劑(如水)易溶解極性物質(離子晶體、分子晶體中的極性物質如強酸等); 極性分子易溶於極性溶劑中,非極性分子易溶於非極性溶劑中。

所以苯溶於cl4

2、下層cl4顯橙黃色,原因相似相溶,極性分子易溶於極性溶劑中,非極性分子易溶於非極性溶劑中(因為br2與ccl4都為非極性分子,所以互溶)。

2樓:遇翔

中間的是水層,密度上 四氯化碳大於水大於苯

上下層的苯和四氯化碳都發生分層現象,其中上層的苯層中分為2層上層為苯,下層的四氯化碳層分為2層,下層為四氯化碳,說明的還是密度問題,以及有機物的相似相容問題

3樓:池依波

既然相溶,苯不就是溶在四氯化碳裡了嗎?四氯化碳不溶於水,所以分兩層,密度大的四氯化碳在下,水在上。

由於溴溶於水,更易溶於四氯化碳,所以會被層析。下層是橙色(不能很確定顏色是不是這麼叫的)的溴的四氯化碳溶液(是不是還有苯啊?),上層是水。

高一化學題

4樓:手機使用者

在ab兩支大試管中分別依次加入苯、h2o,在用長頸漏斗小心加入ccl4。兩支試管中都明顯分為三層,將a試管**後靜置(已知苯的密度小於水而四氯化碳的密度大於水)

(1)a試管中溶液可分為__2_層,原因是__苯溶解於四氯化碳成為一層___

(2)請設計簡單實驗驗證a試管中哪一層是水層:_加無水硫酸銅,變藍的是水層__

(3)不用實驗驗證_不能_(能 或 不能) 判斷出a試管中哪一層是水層,若能,判斷依據_苯和四氯化碳混合液的密度隨著比例不同有可能大於水,也可能小於水,__

(4)用長頸漏斗向b試管中的水層小心加入少量濃溴水,靜置一段時間,試管中的現象_第一(苯)、第三(四氯化碳)層變橙色,水層顏色變淺__

1、試管中依次加入水、ccl4、硫酸鐵,振盪後再加ki,觀察ccl4顏色. 2、依次加入ccl

5樓:雲和山的彼端

第二個因為fe3+存在與酸性環境,ph大於3.3,fe3+完全水解形成沉澱,這樣說硫酸鐵量小,水多,fe3+直接先沉澱了,第三個是fe3+先與f-形成fef3絡合物,fef3絡合物穩定很難電離,所以等於沒有fe3+與i-反應,現象四氯化碳層是無色。

6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二個因為fe3+存在與酸性環境,ph大於3.3,fe3+完全水解形成沉澱,這樣說硫酸鐵量小,水多,fe3+直接先沉澱了,第三個是fe3+先與f-形成fef3絡合物,fef3絡合物穩定很難電離,所以等於沒有fe3+與i-反應,現象四氯化碳層是無色。

第二個因為fe3+存在與酸性環境,ph大於3.3,fe3+完全水解形成沉澱,這樣說硫酸鐵量小,水多,fe3+直接先沉澱了,第三個是fe3+先與f-形成fef3絡合物,fef3絡合物穩定很難電離,所以等於沒有fe3+與i-反應,現象四氯化碳層是無色。

人拿著兩支畫筆在吊鐘上畫畫瘋狂猜成語

答案是 左右開弓 解釋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出自 元 白樸 梧桐雨 楔子 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示例 那興兒真個自己 打了自己十幾個嘴巴。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六十七回 上海的演變史?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 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

中超第一德比是哪兩支球隊之間的抗衡

最早的得比是大連vs遼寧 然後是上海vs大連 到後來的大連vs山東 在後來是上海vs北京 最後到現在了天津vs北京 一年一個樣 沒純碎的什麼得比 哪倆個隊伍強 哪倆就是得比 中國就是這樣愛吹 以前大連,上海很強的時候,他們的比賽叫做 國家德比 後來山東和大連很強,也被叫做 國家德比 現在的中場根本沒...

某日停電,媽媽在房間裡同時點燃了兩支同樣長的蠟燭,一支細蠟燭

說明 細蠟燭可燃燒3小時,1小時燃燒總長的1 3,粗蠟燭可燃5小時,1小時燃燒總長的1 5 細的燃燒的快,粗的燃燒的慢,其中一支剩下的長度正好是另一支剩下長度的三分之一 只能是細的剩下的長度正好是粗的剩下長度的三分之一解 設這次停電的時間為x小時。1 1 3 x 1 3 1 1 5 x 1 x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