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酒精燈,關於酒精燈虹吸現象的詳細解釋!!!跪求!!!!!!!!!

2022-11-08 08:06:24 字數 2591 閱讀 85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業酒精(含乙醇大於95%)

2、蠟燭的熱量不夠,達不到大部分化學實驗的加熱要求。酒精燈只是用於需要熱量特別小的加熱試驗,實驗室最常用的加熱方法是電爐。也有用其他方法加熱的,如煤氣加熱,效果比酒精好,但是裝置要求高,安全性差。

3、酒精燈燃燒時,那個棉線芯因為浸漬這酒精,溫度達不到燃點要求,所以不會燃燒。它的作用是把瓶子裡的酒精源源不斷地吸到燃燒的火焰處。

2樓:

補充一個:

實驗室裡需高溫時一般用酒精噴燈

關於酒精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一般認為酒精燈的外焰溫度最高,其原因是酒精蒸汽在外焰燃燒最充分;』這一句是真理,完全正確,相信你是理解這一句的。

估計讓你迷惑的是下一句『同時由於外焰與外界大氣充分接觸,燃燒時與環境的能量交換最容易,熱量散失最多,致使外焰溫度低 』

我認為,這一句的意思是說,外焰向周圍放出的熱量最多。第一句中的外焰溫度最高,是指放出的熱量多,第二句中的外焰溫度低是說外焰本身的溫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是外焰溫度高,但實際情況示周圍環境而定,總之溫度最高不會是焰心部分

關於酒精燈

5樓:不見不痛

酒精燈的燈芯是棉線,作為酒精的載體,因為要燃燒酒精,所以用棉線來吸取酒精達到燃燒的目的。2,因為酒精燈燃燒的是酒精而不是棉線。3酒精燈燃燒發生化學變化。4生成物時二氧化碳和水

關於酒精燈虹吸現象的詳細解釋!!!跪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燈的虹吸現象是由於酒精本身的揮發,以及酒精的液體張力共同產生的;由於酒精燈的燈芯有很多纖維,和少量的金屬絲混合而成的,這些數量龐大的纖維有很大的表面積,酒精就可以由於自身的張力和這些纖維形成凹形液態表面,由於每個纖維的周圍都有凹形液麵,這樣,每個纖維就為附近的纖維提高了液麵的底線,由於液麵底線的提高,凹形邊緣也就跟著提高,再加上酒精的揮發性,酒精就能更容易順勢而上,從而產生虹吸。同樣粗度的燈芯,纖維越多,效果越明顯;而其中的金屬絲,是為了導熱,加速酒精的揮發。希望這是你像樣的答案。

關於酒精燈回火.

7樓:趙金郅

不會。酒精燈內氧氣極少,不足以**。酒精**百分比好像是5%到95%,所以放心吧。主要是怕吹酒精燈時,火焰燎到桌面上其他藥品,那就不好了。

8樓:玄色龍眼

只能說有**的可能,而且可能性很大

酒精燈內充滿了酒精蒸汽,與空氣混合後一遇明火就會發生**,後果可想而知

9樓:戴雲蓬頭

很危險,熄滅酒精燈不能吹,只能燈蓋蓋滅.酒精燈裡的酒精越少越容易引發**。

10樓:

樓主最好試試 我做實驗時候沒敢那麼弄過

下列關於酒精燈的使用方法,正確的是(  ) a.用酒精燈引燃另一隻酒精燈 b.用嘴吹滅酒精燈

下列關於酒精燈的使用方法中,正確的是(  )a.(1)(2)b.(2)(3)c.(3)(4)d.(2)(4

關於座式酒精燈說法不正確的是

11樓:咎健碩情文

a、點燃酒精燈要用火柴點燃酒精燈,不能引燃,容易發生火災,故a操作錯誤;

b、給試管內液體加熱的注意事項是:試管內液體量不能超過試管容積的三分之一,試管口不能朝著有人的地方,夾試管要夾到距試管口三分之一處.試管與桌面呈45度角.故c操作正確;

c、熄滅時要用燈帽蓋滅,故c操作正確;

d、酒精燈不用時,要蓋上燈帽放置,以免燈芯上的酒精揮發導致下次使用時難以點燃,故d操作正確.

故選:a.

關於「用酒精燈給物質加熱時,應該用哪一層火焰」的試驗

12樓:彭恕戴醜

火焰分外焰內焰和焰心,是由於與氧氣的接觸不同而導致燃燒的充分程度也不同,從而溫度也不同也就造成了不同的顏色,外焰溫度最高

13樓:海祺宿彤蕊

酒精燈的火焰分三層:外焰、內焰和焰心

加熱時把物體放在外焰部分

14樓:越秀梅尹念

如果要先均勻加熱,應該用內焰,如果要迅速加熱,就用外焰,你應該知道的?

15樓:鬆玉蘭酒庚

當然是外焰,它與氧氣充分接觸,燃燒更完全,溫度最高,加熱效果好.

16樓:滿元修倫庚

應該用外焰。

用其他部分加熱的話會使物體受熱不均,弄不好會**。

17樓:大意禁止

將一根木條橫著放進火焰中,就像這樣: ---()---。幾秒後迅速取出,觀察木條各部分被燒焦的情況。

現象:外焰部分被燒的情況最嚴重。

結論:外焰的溫度最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外焰。因為外焰溫度最高。溫度高可以加速物質的反應。

為什么酒精燈的火焰可以用手摸,為什麼酒精燈的火焰可以用手摸?

用手摸酒精燈火焰?用別人的手去摸還是自己摸?因為酒精燈的火焰通常體積不大,如果自己的手指在火焰間快速通過,那是有可能的並且實際嘗試過,因為通過的時間較短,火焰的熱量來不及傳導到手指,使得 溫度升高而引起機體反應。如果常人的手摸在酒精燈火焰上的時間稍長,一樣可以出現燒傷。手不可能只摸到溫度較低的酒精燈...

用完酒精燈,為什么要蓋上燈帽,用完酒精燈,為什麼要蓋上燈帽?

如果是玻璃燈帽,蓋滅後需再重蓋一次,放走酒精蒸汽,讓空氣進入,免得冷卻後蓋內造成負壓使蓋打不開 前一次主要是為了熄滅火焰。但此時蓋子中的氧氣被參與燃燒掉,導致蓋內空氣壓強變小。等其冷卻使蓋打不開 前一次主要是為了熄滅火焰。但此時蓋子中的氧氣被參與燃燒掉,導致蓋內空氣壓強變小。等其冷卻後,因外界氣壓大...

酒精燈芯是由什麼的材料做成,酒精燈的燈芯用什麼材料做?

棉或者麻等天然植物材料 酒精燈的燈芯用什麼材料做?一般使用棉紗線,最好長一些 製作酒精燈燈芯應採用棉花,棉線,紗布等棉紡織品製作,而不能採用化纖等材料,因為棉紡織品具有較好的吸水性,可以將容器中的酒精通過虹吸作用吸上來,而化纖材料無法完成這一點。酒精燈芯如何製作才好點燃 如何自制酒精燈燈芯 1 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