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自私自卑憎恨等等個人心理問題屬於心理學哪個分類跪求該類心理學專業書籍

2022-11-05 15:40:14 字數 2434 閱讀 6327

1樓:昝雨靈

書籍,往往 拗口、難懂,給你兩個小例子,第一個是關於建立信心,第二個是關於看開榮辱成敗。

基本上可以解決大部分心理問題,你看看吧。

例子一:

你在路上走,有人走路有些瘸,你會笑話他麼?你會記得他麼?過了幾天你還能想起,路上曾經有個瘸子麼?不會,你壓根都不會。因為,這個瘸子根本不關你的事,你都懶得為他上心。

同理,就算你走路很帥、或者很醜,都不會有太多人留心你,因為你對於他人來說,根本就是無關緊要的。

朋友,請你勇敢走出去,你就是路霸,哪怕你只有一條腿,你也是路霸,整條道路都是你的。

例子二:

《臥虎藏龍》中李慕白對玉嬌龍說:「你攥緊拳頭,裡面什麼都沒有;你張開手,你擁有世界」。

朋友,你明白了麼,你必須先把心中的結給放下,徹底放下,你才可以有新的開始。過去的事,如煙般已散去,請想未來看,用路霸的心去看。前路很長,前路無比精彩,前路需要你的精彩。

2樓:孤狼團

讀心術 和 24比利和 24重人格

我想玩轉嫉妒 自私 自卑 憎恨 恐懼 應該讀哪本書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點我名字,我空間主頁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

看看裡面的七宗罪.....

5樓:天煞獨孤蒼狼

《行為心理學》,你可以去看看,當然,你有足夠信心恆心決心的話,可以閱讀神的話語-聖經

6樓:霜天傲雪

百s度s搜 社s會s縱s橫s學 (s刪減)

有自卑心理,能推薦幾本心理學書嗎?

7樓:淦秀穎

適合的書沒有什麼,**上有很多:

在心理學上,自卑屬於性格上的一個缺點。自卑,即一個人對 自己的能力,品質等作出偏低的評價,總覺得自己不如人、悲觀失望, 喪失信心等。在社交中,具有自卑心理的人孤立、離群、抑制自信心和 榮譽感,當受到周圍人們的輕視、嘲笑或侮辱時,這種自卑心理會大大加強,甚至以嫉妒、自欺欺人的方式表現出來。

自卑是一種消極的心理 狀態,是實現理想或某種願望的巨大心理障礙。

造成自卑心理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自卑心理的原因,因人而異。有人的自卑心理的誘因是思想 認識方面的,如對自己的期望不高,或者相反,期望過高,不切實際; 有人的自卑心理的誘因是心理素質方面的,如五官不夠端正,過胖,過 瘦,口吃等缺陷;有人的自卑心理的誘因是社會環境方面的,如出身農村, 經濟條件差,學歷低等,有人的自卑心理原因是性格方面的,如內向、孤 僻等,有人的自卑心理的原因是生活經歷方面的,如情場失意,當從出醜, 被人嘲弄等。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

多做些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你會畫畫的話多畫些,然後給別人看,別人誇了你你就會很自豪,自卑會少一點.

自己少想些自己的短處,多想自己長處.要知道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其體現價值的方式和地方.上帝關上了一扇門的時候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當你自卑的時候,可以找朋友和父母聊聊說說自己的感覺.有了別人的安慰和勸解你感覺會好很多.

主要還是要靠你自己調節心理.找到自己的長處,別介意自己的短處並且要想辦法提升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別太高.努力達到了自己的目標你自然不會自卑了

其餘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公務員之死》 未知的自我 自信贏得

9樓:雙城硃砂

我覺得還好吧,人人都在某一方面自卑的,只要不影響生活就好。你的自卑也許被別人理解成謙虛啥的。

剖析人的心理屬於心理學的哪個分類

10樓:茆芳蕙董彤

總體來說所有心理學分支幾乎都算…只是領域不同……

如法律領域叫犯罪心理學、公眾領域叫大眾心理學…

我突然覺得你想問的是美劇«犯罪心理»常用的那個詞…心理描摹…吧?

心理學原理

11樓:

心理學是一個統稱,常聽到的屬於心理學的有表情心理學,應用研究心理學之類的

原理:人的心理大部分會反映在現實中,也就是具體化,而心理學就是對心理對應的行動,表情,動作進行記錄,總結,研究

此回答有侷限性,只是個普通人的看法,如果想要更加科學,準確的答案,請另行找專業的人才或資料機構

父母自私自利,你該如何對待,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怎麼辦?

有時候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父母會是這樣自私自利的人?我10幾歲就自食其力了,相當於我爸40多歲就處於半退休狀態了!給我置辦婚禮也是非常簡單,婚後還把工資拿給父母保管,後來用錢實在是不方便才沒有給他們保管的 好不容易自己攢錢準備買一套三室的房子,可他堅持認為太浪費了只能買兩室的,結果後來生了孩子我媽來幫...

如何判斷男人自不自私?自私的男人要不要得

感情裡自私的男人,最喜歡這樣做,看看你是不是自私的人 自私,相信很多人都很討厭這一行為,你可以這樣判斷,1.他對你是否謙遜,如果上來就是滔滔不絕的講自己的優點,絲毫不顧及他人,不給對方一點發言的機會,那就是自私2.他看別人看不看優點,如果他只講別人的缺點,貶低別人,那麼他也是自私行為 3看他對其他人...

形容人自私的歇後語,對自私自利的人用諺語怎麼形容

1 鐵打的公雞 一毛不拔 2 茶壺裡下元宵 只進不出 3 搶元寶跳井 捨命版不捨財 4 牛皮燈籠 照裡不照外 權5 叫化子烤火 只往自己懷裡扒 6 母雞帶崽 咯咯咯 各顧各 7 生手拉胡琴 吱咕吱 自顧自 8 當差放私駱駝 假公營私 鐵打的公 du雞 一毛不拔 牛皮zhi 燈籠 照裡不照外 叫化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