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的設問句

2022-11-04 21:40:14 字數 3624 閱讀 5645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設問句: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人類靠現代科學技zhi術。

在把題目中的句子改成設問句時,設問除了能引起注意外,還能啟發讀者思考,也可以加強作者想表達的思想,設問句強烈的表達了句子的主要內容。

設問句的作用:引起讀者的注意和思考,引出下文,承上啟下,吸引讀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靠什麼呼風喚雨?現代科學技術。設問句是自己提出問題,再自己回答。

3樓:小譽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可以這樣改:人類可以呼風喚雨是靠現代的科學技術嗎?

提問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呢

是的回答

您這樣改不可以的,把主語去掉了,科學技術才是重點改句子,不可以改變他本來的意思

提問請你指導

回答人類呼風喚雨,是靠現代的科學技術嗎?

是的。提問

具體怎麼釋

回答這樣改就ok[愛你]

設問句,設問也就是明知故問。根據內容的需要,我們出一個問題,其實答案已經在句子裡了

明白了嗎親親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謝[贊同]

更多12條

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改為設問句。

4樓:阿沾

設問句: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

出自:《呼風喚雨的世紀》。

原文節選:

是誰來呼風喚雨呢?當然是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呢?

靠的是現代科學技術。在20世紀100年的時間裡,人類利用現代科學技術獲得那麼多奇蹟般的、出乎意料的發現和發明。正是這些發現和發明,使人類的生活大大改觀,其改變的程度超過了人類歷史上百萬年的總和。

擴充套件資料

二十世紀是一個呼風喚雨的世紀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給人類帶來了便利的生活和日新月異的變化。

隨著現代科技的迅速發展,特別是通訊技術、通訊技術和交通技術的發展,世界各地的人們相互之間的聯絡和交通越來越迅速,好像能做到面對面的交流和溝通,縮小了地球上的時空距離,國際交往日益頻繁便利,因而整個地球就如同是茫茫宇宙中的一個小村落一樣。所以地球被形象地稱為「地球村」。

第3、4自然段中作者運用對比的方法,列舉具體事例巧妙地揭示了科學技術對人類生活的意義:沒有科學技術,人類只能順從自然。人們生活在一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社會」,只能在神話中「寄託自己的美好願望」;但是擁有了科學技術,人類就能改造自然,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5樓:不隨意

改為設問句:

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靠的是現代科學技術。

6樓:晴空

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呢,當然是現代科學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什麼呼風喚雨?靠的是現代科學技術。

8樓:滑訪文

靠什麼呼風喚雨呢?靠的是現代科學技術。

9樓:

人類難道不是靠現代科學技術做事兒嗎?我們可以用現代可以技術呼風喚雨。

10樓:湛笛

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是現代科學技術.

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 ***設問句)!!!!!!! 5

11樓:blackpink_羅捷

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

解析:設問也就是明知故問。根據內容的需要,設問可以採取連用的形式。

有的文章直接用設問做標題,能吸引讀者,啟發讀者思考,更好地領會文章的中心思想;有的用在一段或一節文章的開頭或結尾,能起到承上啟下的過渡作用。

12樓:土豆先生

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

13樓:小譽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可以這樣改:人類可以呼風喚雨是靠現代的科學技術嗎?

提問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呢

是的回答

您這樣改不可以的,把主語去掉了,科學技術才是重點改句子,不可以改變他本來的意思

提問請你指導

回答人類呼風喚雨,是靠現代的科學技術嗎?

是的。提問

具體怎麼釋

回答這樣改就ok[愛你]

設問句,設問也就是明知故問。根據內容的需要,我們出一個問題,其實答案已經在句子裡了

明白了嗎親親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謝[贊同]

更多12條

14樓:咎昊穹

是誰來呼風喚雨呢?當然是人類。

15樓:杭州西湖一個坑

什麼是設問?

自問自答。

難道人類是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確實是的。

16樓:奇妙

神愛世人,求問耶穌,他會救你一切的難處。(答案:原句後面加「這是真的嗎?」)

17樓:快樂樂樂

人類能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嗎?答案是肯定的。

18樓:廣園志

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是否能呼風喚雨?

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改成設問句。

19樓:爾曼凡虞枝

我來回答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

改成設問句

20樓:徐得智

難道人類不能靠現代科學技術來呼風喚雨?

21樓:瀨九

人類靠現代科學技術呼風喚雨嗎?是的。 設問就是自問自答。

22樓:力巨集伯

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當然是靠現代科學技術。

仿造:是誰來呼風喚雨呢?當然是人類;靠什麼呼風喚雨呢?靠的是現代科學技術.寫設問句。

23樓:雙子

‍是誰想發家致富呢?當然是勞動者。靠什麼發家致富呢?靠的是知識。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足。

24樓:默默的注視她

是什麼加快了我們的生活節奏呢?當然是高科技;通過什麼方式來加快我們的生活節奏呢?通過現代資訊通訊技術。

25樓:2536210670快樂

誰做任何他們想要它做的嗎?當然,人類依靠任何他們想要它做的嗎?依靠現代科學技術。此列的修辭句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決定誰打算做任何他們想要的東西,笑納

27樓:2925953880業務

是誰做任何他們想要它嗎?當然是人類依靠任何他們想要它嗎?依靠現代科學技術。本專欄的修辭句是:

靠什麼呼風喚雨呢?靠的是現代科學技術。(仿寫設問句)

28樓:匿名使用者

靠什麼取得好成績呢?靠的是勤奮好學。

29樓:匿名使用者

靠,什麼來取得好成績?考的試考的是考的是幾個人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hbxgussfsjsgoahssiusu

靠什麼來吃東西?當然靠的是嘴巴。

現代科學技術發展有哪些特點,科學技術的發展有哪些特點

現代科研組織是根據科學技術發展的特點,把人力 資金和裝置科學地結合在一起,建立的科學研究的最佳結構.現代科研組織結構,可以有效地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它的特點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新型的科研組織結構和科研手段 科技資訊的公用化.新型科研組織的結構包括 跨學科綜合研究組織結構 矩陣式組織結構 彈性組織結構....

現代科學技術還會怎樣改善我們的生活

還會把我們的房子可以飛起來,可以讓我們做在最舒服的地方,那個地方冬暖夏涼呢,汽車都飛起來啊 曉得了啥!科學技術怎麼改變人們的生活?5 這個生活上有很多,如宅男宅女,網購技術的結果,低頭,智慧手機的結果,30分種到達另一個城市,飛機科技 談談現代科學技術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1200字左右 林大的 只有一...

蝙蝠的這種功能,在現代科學技術中有什麼應用 試舉一例

超聲波,高頻率的聲波可以在各種環境中使用,如聲納和雷達等 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啟示,你還知道哪些仿生學的發明創造?試舉一例說明 1 蒼蠅 小型氣體分析儀。2。螢火蟲 人工冷光 3。電魚 伏特電池 4。水母 水母耳風暴 儀,5。蛙眼 電子蛙眼 6。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 探路儀 7。藍藻 光解水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