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3號即將在月球背面著陸嗎,嫦娥四號為何要在月球背面著陸

2022-11-04 16:15:28 字數 5174 閱讀 1766

1樓:螞蟻

嫦娥三號會在虹灣登月著陸。

至於有沒有祕密在月球背面,這個還沒有證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在北面著落,因為沒有中繼衛星所以月球被面將收不到訊號,所以本次嫦娥3號不再月球北面著陸,不僅如此,月球總是一個面朝向地球,所以導致背面溫度有零下100多度,不適合人類進行一切科研活動,所以連美國,俄羅斯也沒有在月球背面執行任務的打算!

嫦娥四號為何要在月球背面著陸?

3樓:暴走少女

嫦娥四號之所以要在月球背面著陸,是為了繼續更深層次更加全面地科學探測月球地質、資源等方面的資訊,完善月球的檔案資料。

嫦娥四號探測器,簡稱“四號星”,是嫦娥三號的備份星。它由著陸器與巡視器組成,巡視器命名為“玉兔二號”。2023年5月21日,嫦娥四號中繼星“鵲橋”號成功發射,為嫦娥四號的著陸器和月球車提供地月中繼通訊支援。

2023年12月8日,嫦娥四號探測器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023年1月3日,嫦娥四號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馮·卡門撞擊坑的預選著陸區,月球車“玉兔二號”到達月面開始巡視探測。

2023年1月11日,嫦娥四號著陸器與玉兔二號巡視器完成兩器互拍,達到工程既定目標,標誌著嫦娥四號任務圓滿成功。2023年2月11日,嫦娥四號著陸器、玉兔二號月球車進入第二個月夜休眠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

一、著陸月背經過

2023年12月30日8時55分,嫦娥四號探測器在環月軌道成功實施變軌控制,順利進入預定的月球背面著陸準備軌道。

2023年1月3日早上,嫦娥四號探測器從距離月面15公里處開始實施動力下降,探測器的速度從相對月球1.7公里每秒逐步下降。

在6到8公里處,探測器進行快速姿態調整,不斷接近月球;在距月面100米處開始懸停,對障礙物和坡度進行識別,並自主避障;選定相對平坦的區域後,開始緩速垂直下降。

2023年1月3日10時26分,在反推發動機和著陸緩衝機構的“保駕護航”下,一噸多重的“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馮·卡門撞擊坑的預選著陸區(東經177.6度、南緯45.5度附近)。

落月後,在地面控制下,通過“鵲橋”中繼星的中繼通訊鏈路,嫦娥四號探測器進行了太陽翼和定向天線等多項工作,建立了定向天線高碼速率鏈路。

2023年1月3日11時40分,著陸器獲取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並傳回地面。2023年1月3日11時50分,太陽翼帆板。

二、任務意義

嫦娥四號有可能給人類提供更多關於月球內部的資訊。嫦娥四號著陸區南極-艾特肯盆地是月球遠面的重要標誌,該區域地形起伏達6000米,是太陽系中已知最大的撞擊坑之一。

同時,這個火山坑的地殼很薄,以至於可以看穿地幔。收集這個區域岩石的資料可以幫助科學家們更好地理解組成月球的岩層,對研究月球和太陽系早期歷史具有重要價值。

月球正面和背面的電磁環境非常不同,月球背面電磁環境非常乾淨,遮蔽了來自地球的無線電訊號干擾,是天文學家夢寐以求開展低頻射電研究的場所。搭載了低頻射電的頻譜儀的嫦娥四號可以填補射電天文領域在低頻觀測段的空白,將為研究恆星起源和星雲演化提供重要資料。

4樓:聚成都

據報道,5月21日晨,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中繼通訊衛星鵲橋號發射升空,按照計劃嫦娥四號將在在月球背面著陸。

報道稱,按照計劃,鵲橋號發射之後,中國將在下半年發射嫦娥四號探測器,它將降落在月球南極附近的艾特肯盆地,過去的探月任務只探測了一些區域性區域,在月球背面,可能會發現一些在月球正面沒有得到的資料。

深入瞭解月球背面,對研究月球的起源和演變、調查月球地質和資源情況等有重要意義,月球背面可遮蔽來自地球的各種無線電干擾訊號,因而在那裡能監測到地面和地球附近的太空無法分辨的電磁訊號,研究恆星起源和星雲演化,有望取得重大天文學成果。

此外,利用月球背面獨特的無線電環境,開展低頻射電天文觀測,有望在太陽風激波、日冕物質拋射和高能電子束的產生機理等方面取得原創性的成果,為未來對宇宙“黑暗時代”和“黎明時期”的探索打下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嫦娥三號已經落到過正面了,再去落一次有多大意思?人類還從來沒落到月球背面,如果成功了是一大亮點;如果不成功,因為這是人類第一次,也可以原諒。先不要講什麼科學意義、技術帶動,單從邏輯學上看,落到月球背面的科學意義就是一句話:

背面沒去過! 嫦娥四號的工程目標是:在複雜地形環境條件下的安全著陸,進行地月拉格朗日2點遠距離中繼通訊,開展同位素溫差發電與熱電綜合利用。

其科學目標是:對月球背面的環境進行研究;對月球背面的表面、淺深層、深層進行研究;用低頻射電探測儀探測宇宙天體。

6樓:可樂要加冰a愛棣要用心

為了人類的學術研究,讓中國航天科技走上更高一級的平臺,開創科學資源,為了全人類共同體邁出關鍵一步

嫦娥四號為什麼要在月球背面著陸

7樓:

嫦娥四號本來是備份星,因為嫦娥三號任務完成得比較好,所以改任務,挑戰更難的月揹著陸。

嫦娥四號的資訊:

嫦娥四號登月探測器,簡稱“四號星”,是嫦娥三號的備份星。著陸月球表面,繼續更深層次更加全面地科學探測月球地質、資源等方面的資訊,完善月球的檔案資料。

由於嫦娥三號圓滿完成任務,所以嫦娥四號可能會進行適應性改裝。(月揹著陸)

8樓:掉坑de叔叔

嫦娥四號是嫦娥三號的備份星。嫦娥三號已經成功完成了任務,那麼嫦娥四號要去月球,就要找點沒玩過的玩玩,否則科工局不給買門票啊。去月球背面,就是一個簡單、有力的理由:因為沒人去過!

月球背面的隕石坑

我們目前對月球背面的瞭解,僅有軌道器拍攝的**,包括前蘇聯的、美國的和咱們嫦娥自己拍的。嫦娥四號將成為人類首個著陸在月球背面的探測器。行星科學很大程度上沿襲了地球科學的價值取向。

看那些地學專家,出門習慣性的帶個錘子,看見沒見過的石頭土塊,不敲敲打打就不舒服。光從**上哪能得到第一手的地質、資源資訊呢?所以從科學價值的角度來說,幹前人沒幹過的事,無疑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有力的理由。

9樓:小森

就像有些畫家用腳繪畫的策略一樣,我雖然畫不過唐伯虎,但是唐伯虎能用腳畫嗎?有不約束的財政控制權,做不了最美味的燒餅就做最大的。

嫦娥四號為什麼要在月球背面著陸

10樓:聚成都

據報道,5月21日晨,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探月工程嫦娥四號任務中繼通訊衛星鵲橋號發射升空,按照計劃嫦娥四號將在在月球背面著陸。

報道稱,按照計劃,鵲橋號發射之後,中國將在下半年發射嫦娥四號探測器,它將降落在月球南極附近的艾特肯盆地,過去的探月任務只探測了一些區域性區域,在月球背面,可能會發現一些在月球正面沒有得到的資料。

深入瞭解月球背面,對研究月球的起源和演變、調查月球地質和資源情況等有重要意義,月球背面可遮蔽來自地球的各種無線電干擾訊號,因而在那裡能監測到地面和地球附近的太空無法分辨的電磁訊號,研究恆星起源和星雲演化,有望取得重大天文學成果。

此外,利用月球背面獨特的無線電環境,開展低頻射電天文觀測,有望在太陽風激波、日冕物質拋射和高能電子束的產生機理等方面取得原創性的成果,為未來對宇宙“黑暗時代”和“黎明時期”的探索打下基礎。

11樓:我無無無

在月球背面,月球像一面隔音牆,擋住了地球的各種干擾訊號,從而可以獲得在地面和近地軌道上所不能獲得的觀測質量,幫助科學家瞭解宇宙、恆星起源和黑洞演化的規律。嫦娥四號計劃在月球背面架設射電望遠鏡和射電頻譜儀,來實現月球背面的射電天文觀測。

嫦娥四號登月探測器,簡稱“四號星”,是嫦娥三號的備份星。著陸月球表面,繼續更深層次更加全面地科學探測月球地質、資源等方面的資訊,完善月球的檔案資料。

由於嫦娥三號圓滿完成任務,所以嫦娥四號可能會進行適應性改裝。

2023年1月14日嫦娥四號釋出新任務,中國航天器擬著陸月球背面。

2023年6月釋出訊息,嫦娥四號將登陸月球南極附近的艾特肯盆地。

嫦娥四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在我國的航天史上有什麼重大意義?

12樓:凮起雲湧

月球正面和背面的電磁環境非常不同,月球背面電磁環境非常乾淨,遮蔽了來自地球的無線電訊號干擾,是天文學家夢寐以求開展低頻射電研究的場所。

搭載了低頻射電的頻譜儀的嫦娥四號可以填補射電天文領域在低頻觀測段的空白,將為研究恆星起源和星雲演化提供重要資料。

13樓:科技

人類首次!中國“嫦娥四號”著陸月球背面,航天史上的一次壯舉!

14樓:天下的大路

嫦娥四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嫦娥4號成為世界上首顆在月球背面軟著陸和巡視探測的航天器,它對於分析月球表面的地貌,地質構造,礦物組成和化學成分等等,可以說功不可沒。那個4號也在3日成功的在月球表面軟著陸,可以說這一壯舉也是得到了很多外國專家的祝賀和聖戰,可以說嫦娥4號對於我國和世界研究月球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也為我們更好的研究月球和太陽系的歷史提供了重要的手段。

嫦娥4號的軟著陸,可以說是我國航天史上也是世界人類航天史上的一個壯舉,我知道月球背面一直是我們人類一個無法企及的神祕之地,要知道美國阿波羅計劃也曾到達這個地方,但是被迫終止了,因此月球的背面也被稱為月之暗面,而如今我們的嫦娥4號卻已經能夠到達這說明什麼?這說明我們嫦娥4號的偉大之處,這說明我國航天事業已經領先於其他國家,在世界一流水平了。

15樓:霈漪魑

嫦娥四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是在我國航天事業重大的一步,也是全世界的一次突破,因為世界有65個月球著陸器,沒有一個是在月球背面成功著陸的,這是中國人的自豪,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在航天事業上做出的偉大成績。

16樓:軒曼妮

嫦娥四號是第一個成功在月背軟著陸的探測器,月球車玉兔二號也是第一個在月背執行任務的月球車,使中國航天邁出了巨大的一步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便利,比如我們現在用的手機訊號,或者是網際網路都是和衛星有關係的,發射更多的衛星,我們的訊號就會越來越強大,那麼我們生活會越來越便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我國的航天技術又進了一步,對於月球的瞭解又踏上了一個新的里程,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楊利偉成功登陸月球的事情,在當時真的是頗受關注

19樓:素花體育

嫦娥4號成功著陸月球背面對我國航天史,那絕對是意義重大,要知道月球背面還沒有一個國家的航天器能夠成功再次著陸,我國是第一個。什麼概念?這是何等的榮耀啊。

嫦娥三號成功發射,這是我國首次向月球

ca 發射 嫦娥三號 的火箭時,由於摩擦,火箭的溫度會很高,因此發動機是用熔點高的材料製成的,故a不符合題意 b 嫦娥三號 的太陽能電池主要是靠導體材料來產生電流的,故b不符合題意 c 發射 嫦娥三號 的火箭用的燃料為液體氫,而液氫的熱值很大,故c符合題意 d 嫦娥三號 的外殼是用硬度大的材料製成的...

嫦娥五號計劃去月球挖土,帶回月壤,會獲哪些重要資訊

一 月壤能夠讓人類清楚的知道月球本身的資訊。就算是人類居住的地球目前為止都沒有完全的探索完,但是架不住人類的好奇心,所以就想知道月球上到底有什麼,或者說月球到底是從何處來,而這些疑問從目前的科技來看是得不到有效的答案的,所以只能靠一些邊角料的資訊來進行推測,等到把月壤帶回地球,人類就可以把這些月壤帶...

我國發射的首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1)運載

1 嫦娥一號 bai衛星開始一段du 加速上zhi升的過程中,質 dao量不變,速度增專加,所以動能屬 增大 上升說明高度增加,重力勢能增大 機械能等於動能加上勢能,動能增大,重力勢能增大,所以機械能增大 該機械能是由燃料燃燒獲取的內能轉化來的,因為氫的熱值大,所以運載火箭用液態氫為燃料 火箭升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