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詳細解題過程 一木杆在離地面3m處折斷,木杆頂端落在離木杆底端4m處,木杆折斷之前有多高

2022-11-02 18:20:17 字數 1955 閱讀 7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勾股定理得

折斷的上部分為

c=根號a^2+b^2

=根號3^2+4^2

=根號9+16

=根號25

=5米木杆折斷前長5+3=8米

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劉徽描述此圖,「勾自乘為朱方,股自乘為青方,令出入相補,各從其類,因就其餘不動也,合成弦方之冪。開方除之,即弦也。」其大意為,一個任意直角三角形,以勾寬作紅色正方形即朱方,以股長作青色正方形即青方。

將朱方、青方兩個正方形對齊底邊排列,再以盈補虛,分割線內不動,線外則「各從其類」,以合成弦的正方形即弦方,弦方開方即為弦長。

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答案: 木杆折斷之前高8米。

計算過程:

根據題意畫圖: 可見此為直角三角形, 適用勾股定理。

斜邊²=3²+4²=9+16=25=5²

因此斜邊長為5米

原木杆長度=3米+5米=8米

所以答案是: 木杆折斷之前高8米。

擴充套件資料本題考核的是對勾股定理的應用。

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在平面上的一個直角三角形中,兩個直角邊邊長的平方加起來等於斜邊長的平方。

如果設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長度分別是a和b,斜邊長度是c,那麼可以用數學語言表達為:a²+b²=c²

一木杆,在離地面三米處折斷,木杆頂端落在離木杆底端4m處。木杆折斷之前有多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勾股定理應用題。

木杆長度是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和斜邊之和。

斜邊長是: √(3² + 4²) = 5(米)所以,木杆長度是:3 + 5 = 8(米)

4樓:凌月霜丶

解:長度是√(3^2+4^2)

=√25

=5m答:

勾股定理數學題一木杆,在離地面三米處折斷,木杆頂端落在離木杆底端四米處,木杆折斷之前有多高?求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

由勾股定理

折斷的長√(3²+4²)=5米

所以原來長3+5=8米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6樓:風箏lk人生

3^2+4^2=5^2

5+3=8

一木杆在離地面3m處折斷,木杆頂端落在離木杆底端4m處。木杆折斷之前有多高?

7樓:體苑綜述

答案為8米。

根據勾股定理

a²+b²=c²

設折斷部分為x,可得

3²+4²=x²

解得x=5

故木杆折斷前的長度為3+5=8

8樓:雙魚小小小寶

根據勾股定理可知倒塌的樹的部分是5米,加上沒倒塌的部分3米,一共是8米

9樓:匿名使用者

勾3股4弦5,所以木杆折斷前有3+5=8 m

求這道題的詳細過程謝謝,求這道題的詳細解題過程,謝謝?

畫個圖可以看出,從 3到第三象限的4 3滿足要求,即最大值為4 3 3 5 3 一二象限sin值為正,三四象限sin值為負,反正弦函式值域為 pi 2,pi 2 sin pi 2 2npi 1 因此答案是b y sinx 定義域 a,b 值域 3 2,1 a 2 3 5 6 ans b 求這道題的詳...

求這道題的答案以及詳細解題過程,求這道題的解題過程及答案

最後一個選項和你的不一樣,但是前三個是一樣的 望採納 謝謝 1 無差異copy曲線為xy 40 5 200,即y 200 x 2 交換bai之前,du甲的zhi效用 xy 40 5 200 交換之後,甲的效用 xy 40 25 5 15 15 20 300,效用變高了 3 如果要保證效dao用相同,...

求這幾道題詳細的解題過程,謝謝,求這幾道高中數學題的詳細解題過程,謝謝

解 1 b,2 c,3 b,4 d 解析 1 s4 40,a1 a2 a3 a4 40 sn sn 4 210 130 80,即an an 1 an 2 an 3 80 得 4 a1 an 120,即a1 an 30又 sn n a1 an 2 210,n 14,選b2 s2011 s2014,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