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錯注塑產品時,有時候料頭會發黑,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10-30 04:15:24 字數 6021 閱讀 2665

1樓:sleeping果

溫度過高了,減低溫度

震雄注塑機老斷料頭使產品打不飽滿,該怎麼除錯

2樓:俊君

一、裝置方面:

(1)注塑機塑化容量小。當製品質量超過注塑機實際最大注射質量時,顯然地供料量是入不敷出的。若製品質量接近注塑機實際注射質量時,就有一個塑化不夠充分的問題,料在機筒內受熱時間不足,結果不能及時地向模具提供適當的熔料。

這種情況只有更換容量大的注塑機才能解決問題。有些塑料如尼龍(特別是尼龍66)熔融範圍窄,比熱較大,需用塑化容量大的注塑機才能保證料的**。

(2)溫度計顯示的溫度不真實,明高實低,造成料溫過低。這是由於溫控裝置如熱電偶及其線路或溫差毫伏計失靈,或者是由於遠離測溫點的電熱圈老化或燒燬,加溫失效而又未曾發現或沒有及時修復更換。

(3)噴嘴內孔直徑太大或太小。太小,則由於流通直徑小,料條的比容增大,容易致冷,堵塞進料通道或消耗注射壓力;太大,則流通截面積大,塑料進模的單位面積壓力低,形成射力小的狀況。同時非牛頓型塑料如abs因沒有獲得大的剪下熱而不能使黏度下降造成充模困難。

噴嘴與主流道入口配合不良,常常發生模外溢料,模內充不滿的現象。噴嘴本身流動阻力很大或有異物、塑料炭化沉積物等堵塞;噴嘴或主流道入口球面損傷、變形,影響與對方的良好配合;注座機械故障或偏差,使噴嘴與主流道軸心產生傾側位移或軸向壓緊面脫離;噴嘴球徑比主流道入口球徑大,因邊緣出現間隙,在溢料擠迫下逐漸增大噴嘴軸向推開力都會造成製品注不滿。(4)塑料熔塊堵塞加料通道。

由於塑料在料斗乾燥器內區域性熔化結塊,或機筒進料段溫度過高,或塑料等級選擇不當,或塑料內含的潤滑劑過多都會使塑料在進入進料口縮徑位置或螺桿起螺端深槽內過早地熔化,粒料與熔料互相黏結形成「過橋」,堵塞通道或包住螺桿,隨同螺桿旋轉作圓周滑動,不能前移,造成供料中斷或無規則波動。這種情況只有在鑿通通道,排除料塊後才能得到根本解決。

(5)噴嘴冷料入模。注塑機通常都因顧及壓力損失而只裝直通式噴嘴。但是如果機筒前端和噴嘴溫度過高,或在高壓狀態下機筒前端儲料過多,產生「流涎」,使塑料在未開始注射而模具敞開的情況下,意外地搶先進入主流道入口並在模板的冷卻作用下變硬,而妨礙熔料順暢地進入型腔。

這時,應降低機筒前端和噴嘴的溫度以及減少機筒的儲料量,減低背壓壓力避免機筒前端熔料密度過大。

(6)注塑週期過短。由於週期短,料溫來不及跟上也會造成缺料,在電壓波動大時尤其明顯。要根據供電電壓對週期作相應調整。

調整時一般不考慮注射和保壓時間,主要考慮調整從保壓完畢到螺桿退回的那段時間,既不影響充模成型條件,又可延長或縮短料粒在機筒內的預熱時間。

二、模具方面

(1)模具澆注系統有缺陷。流道太小、太薄或太長,增加了流體阻力。主流道應增加直徑,流道、分流道應造成圓形較好。

流道或較口太大,射力不足;流道、澆口有雜質、異物或炭化物堵塞;流道、澆口粗糙有傷痕,或有銳角,表面粗糙度不良,影響料流不暢;流道沒有開設冷料井或冷料井太小,開設方向不對;對於多型腔模具要仔細安排流道及澆口大小分配的均衡,否則會出現只有主流道附近或者澆口粗而短的型腔能夠注滿而其它型腔不能注滿的情況。應適當加粗流道直徑,使流到流道末端的熔料壓力降減少,還要加大離主流道較遠型腔的澆口,使各個型腔的注入壓和料流速度基本一致。

(2)模具設計不合理。模具過分複雜,轉折多,進料口選擇不當,流道太狹窄,澆口數量不足或形式不當;製品區域性斷面很薄,應增加整個製品或區域性的厚度,或在填充不足處的附近設定輔助流道或澆口;模腔內排氣措施不力造成製件不滿的現象是屢見不鮮的,這種缺陷大多發生在製品的轉彎處、深凹陷處、被厚壁部分包圍著的薄壁部分以及用側澆口成型的薄底殼的底部等處。消除這種缺陷的設計包括開設有效的排氣孔道,選擇合理的澆口位置使空氣容易預先排出,必要時特意將型腔的困氣區域的某個區域性製成鑲件,使空氣從鑲件縫隙溢位;對於多型腔模具容易發生澆口分配不平衡的情況,必要時應減少注射型腔的數量,以保證其它型腔製件合格。

三、工藝方面

(1)進料調節不當,缺料或多料。加料計量不準或加料控制系統操作不正常、注塑機或模具或操作條件所限導致注射週期反常、預塑背壓偏小或機筒內料粒密度小都可能造成缺料,對於顆粒大、空隙多的粒料和結晶性的比容變化大的塑料如聚乙烯、聚丙烯、尼龍等以及黏度較大的塑料如abs應調較高料量,料溫偏高時應調大料量。

當機筒端部存料過多時,注射時螺桿要消耗額外多的注射壓力來壓緊、推動機筒內的超額囤料,這就大大的降低了進入模腔的塑料的有效射壓而使製品難以充滿。

(2)注射壓力太低,注射時間短,柱塞或螺桿退回太早。熔融塑料在偏低的工作溫度下黏度較高,流動性差,應以較大壓力和速度注射。比如在制abs彩色製件時,著色劑的不耐高溫性限制了機筒的加熱溫度,這就要以比通常高一些的注射壓力和延長注射時間來彌補。

(3)注射速度慢。注射速度對於一些形狀複雜、厚薄變化大、流程長的製品,以及黏度較大的塑料如增韌性abs等具有十分突出的意義。當採用高壓尚不能注滿製品時,應可慮採用高速注射才能克服注不滿的毛病。

(4)料溫過低。機筒前端溫度低,進入型腔的熔料由於模具的冷卻作用而使黏度過早地上升到難以流動的地步,妨礙了對遠端的充模;機筒後段溫度低,黏度大的塑料流動困難,阻礙了螺桿的前移,結果造成看起來壓力錶顯示的壓力足夠而實際上熔料在低壓低速下進入型腔;噴嘴溫度低則可能是固定加料時噴嘴長時間與冷的模具接觸散失了熱量,或者噴嘴加熱圈供熱不足或接觸不良造成料溫低,可能堵塞模具的入料通道;如果模具不帶冷料井,用自鎖噴嘴,採用後加料程式,噴嘴較能保持必需的溫度;剛開機時噴嘴太冷有時可以用火焰槍做外加熱以加速噴嘴升溫。

四 原料方面

塑料流動性差。塑料廠常常使用再生碎料,而再生碎料往往會反映出黏度增大的傾向。實驗指出:

由於氧化裂解生成的分子斷鏈單位體積密度增加了,這就增加了在機筒和型腔內流動的粘滯性,再生碎料助長了較多氣態物質的產生,使注射壓力損失增大,造成充模困難。為了改善塑料的流動性,應考慮加入外潤滑劑如硬脂酸或其鹽類,最好用矽油(黏度300~600cm2/s)。潤滑劑的加入既提高塑料的流動性,又提高穩定性,減少氣態物質的氣阻。

3樓:來自法華塔寬厚的皮卡丘

機頭密封不好或者喇叭口過大,就是兩種原因

注塑機在生產中產品會出現哪些不良?各怎麼除錯?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流紋、成品表面不光澤   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及解決辦法:    1.塑料熔融不佳:

提高塑料溫度、提高背壓、加快螺桿轉速    2.模具溫度太低: 提高模具溫度    3.

模具冷卻不當: 重調模具水管    4.注射速度太快或太慢:

調整適當注射速度    5.注射壓太高或太低: 調整適當注射壓力    6.

塑料不潔或滲有其它料: 檢查塑料    7.塑料乾燥處理不當:

改良乾燥處理    8.溢口過小產生射紋: 加大溢口    9.

成品斷面厚薄相差太多: 變更成品設計或溢口位置    10.模內有過多脫模油:

擦拭乾淨    11.模內表面有水: 擦拭並檢查是否有漏水    12.

模內表面不光滑: 打磨模具 收縮痕 1.注塑件缺陷的特徵:

通常與表面痕有關,而且是塑料從模具表面 收縮脫離形成的。 2.可能出現問題的原因 (1).

熔融溫度不是太高就是太低。(2).模腔內塑料不足。

(3).冷卻階段時接觸塑料的面過熱。(4).

流道不合理、澆口截面過小。(5).模溫是否與塑料特性相適應。

(6).產品結構不合理(加強進古過高,過厚,明顯厚薄不一)。(7).

冷卻效果不好,產品脫模後繼續收縮。 3.補救方法 (1).

調整射料缸溫度。 (2).調整螺桿速度以獲得正確的螺桿表面速度。

(3).增加註塑量。(4).

保證使用正確的墊料;增加螺桿向前時間;增加註塑 壓力;增加註塑速度。 (5).檢查止流閥是否安裝正確,因為非正常執行會引致壓 力流失。

(6).降低模具表面溫度。(7).

矯正流道避免壓力損失過大;根據實際需要,適當擴 大截面尺寸。 (8).根據所用塑料的特性及產品結構適當控制模溫。

(9).在允許的情況下改善產品結構。 (10).

設法讓產品有足夠的冷卻。 白霜 有些聚苯乙烯類製件,在脫模時,會在靠近分型面的區域性表面發現附著一層薄薄的白霜樣物質,大多經拋光後能除去。這些白霜樣物質同樣會附在型腔表面,這是由於塑料原料中的易揮發物或可溶性低分子量的新增劑受熱後形成氣態,從塑料熔體釋出,進入型腔後被擠迫到靠近有排氣作用的分型面附近,沉澱或結晶出來。

這些白霜狀的粉末和晶粒粘附在模面上,不單會刮傷下一個脫模製件,次數多了還將影響模面的光潔度。不溶性填料和著色劑大多與白霜的出現無關。白霜的解決方法:

加強原料的乾燥,降低成型溫度,加強模具排氣,減少再生料的摻加比例等,在出現白霜時,特別要注意經常清潔模面。 泛白、霧暈

這是由於氣體或空氣中的雜質的汙染而出現的缺陷。解決方法:

(1)消除氣體的干擾,就意防止雜質的汙染。

(2)提高料溫與模溫,分段調節料筒溫度,但要防止溫度過高而分解。

(3)增加註射壓力,延長保壓時間,提高背壓。

5樓:煒林納改性料

改性塑料注塑成型的日常生產中,很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較為常見的缺陷主要包括暗斑、光澤差異以及表面起皺(也被稱作為橘皮),一般來說這些缺陷的問題經常發生在澆口附近,那麼今天我們就從模具以及成型工藝方面來對缺陷產生的原因進行分析。

光澤差異

對於注塑塑料製品來說,在有紋理的製品表面,其光澤的不同是最為明顯的。即使模具的表面十分均勻,不規則的光澤也可能出現在製品上。也就是說,製品某些部位的模具表面效果沒有很好地得以重現。

隨著熔體離開澆口的距離逐漸增加,熔體的注射壓力逐漸降低。如果製品的澆口遠端不能被充滿,那麼該處的壓力就是最低的,從而使模具表面的紋理不能被正確地複製到製品表面上。因此,在模腔壓力最大的區域(從澆口開始的流體路徑的一半)是最少出現光澤差異的區域。

要改變這種狀況,可以提高熔體和模具溫度或者提高壓力,同時增加保壓時間也能夠減少光澤差異的產生。

塑料製品的良好設計也能夠減少光澤差異出現的機率。例如,製品壁厚的劇烈變化能夠造成熔體的不規則流動,從而造成模具表面紋理難以被複制到製品表面。因此,設計均勻的壁厚能夠減少這種狀況的發生,而過大的壁厚或過大的肋筋會增加光澤差異產生的機率。

另外,熔體不充分的排氣也是造成此缺陷的一個原因。

暗斑暗斑出現在澆口附近,就像昏暗的日暈。在生產高粘度、低流動性材料的塑料製品時,如pc、pmma或者abs時尤為明顯。在冷卻的表面層樹脂被中心流動的樹脂帶走時,製品表面就可能出現這種可見的缺陷。

人們通常認定這種缺陷頻繁發生在充模和保壓階段。事實上,暗斑出現在澆口附近,通常發生在注射週期的開始階段。試驗表明,表層滑移的發生實際上要歸因於注射速度,更確切地說是熔體流前端的流動速度。

澆口周圍的暗斑以及在尖銳的轉角形成後出現的暗斑,是由於初始注射速度太高,冷卻的表面被內部的流體帶動發生移位而產生的。逐漸增加註射速度並分步注射能夠客服此缺陷。

即使當熔體進入模具時的注射速度是恆定的,它的流動速度也會發生變化。在進入模具澆口區域時,熔體流速很高,但是進入模腔以後即充模階段,熔體流速開始下降。熔體流前端流速的這種變化會帶來製品表面缺陷。

減小注射速度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方法。為了降低澆口處熔體流前端的速度,可以將注射分成幾個步驟進行,並逐漸增加註射速度,其目的是在整個充模階段獲得均一的熔體流速。

低熔體溫度是塑料製品產生暗斑的另一個原因。提高機筒溫度、提高螺桿背壓能夠減少這種現象發生的機率。另外,模具的溫度過低也會產生表面缺陷,所以提高模具溫度是克服製品表面缺陷的另一個可行的辦法。

模具設計缺陷也會在澆口附近產生暗斑。澆口處尖銳的轉角能夠通過改變半徑來避免,在設計時要留心澆口的位置和直徑,看看澆口的設計是否合適。

暗斑不但會發生在澆口位置,而且也經常會在塑料製品尖銳的轉角形成後出現。例如,製品的尖銳轉角表面一般非常光滑,但是在其後面就非常灰暗且粗糙。這也是由於過高的流速和注射速度致使冷卻表面層被內部流體取代發生滑動而造成的。

再次推薦採用分步注射並逐漸增加註射速度。最佳的方法是允許熔體只是在流過銳角邊緣後其速度才開始增加。

在遠離澆口的區域,製品發生角度的尖銳變化也會造成這種缺陷。因此設計製品時要在那些區域使用更為平滑的圓角過渡。

橘皮「橘皮」或者表面起皺缺陷一般發生在用高粘度材料成型厚壁製品時的流道末端。在注射過程中,若熔體流動速度過低,塑料製品表面會迅速固化。隨著流動阻力的加大,熔體前端流將會變得不均勻,致使先固化的外層材料不能與型腔壁充分接觸,從而產生了皺褶。

這些皺褶經過固化和保壓後就會變成不可消除的缺陷。對於該缺陷,解決的方法是提高熔體溫度並且提高注射速度。

頭有時候會突然眩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有時我的頭會突然眩暈?

您好 根據你得描述得現象來看得話,這種情況有可能跟腦供血不足,或者是貧血等原因所引起的。建議適當的運動,合理的作息時間,如果依舊不好,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明確 對症 祝健康,多注意點衛生得 為什麼有時我的頭會突然眩暈?暈目眩的症狀 覆在平常生活中很制常見,常見的原 因主要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

當語言變的蒼白無力時,有時候語言會顯得蒼白無力,說的再多也起不了多大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當語言沒力量時,就用行動證明自己!保持微笑和好心情 那就沉默吧。你不要擔心沒有人看不出你的變化的。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的。你就是看開一點。沉默也不失為一個號的辦法啊 什麼也不要說.什麼也不要做.因為沒有用 在現實面前,所有的語言都變的蒼白無力 是啊,現實或許殘酷,...

顯示器在玩魔獸或仙劍4時,有時候會突然花屏,然後就是顯示器顯示無訊號

顯示卡驅動的問題,ati的顯示卡一般與遊戲相容行不好,升級驅動到最新版本,或者使用買顯示卡時帶的光碟安裝,就好了 電源和顯示卡都有可能有問題。樓上說的驅動問題確實存在,但你要說以前雙開都美問題我就先不討論了 你去找你的同學或者朋友,將他們的電源或者顯示卡借來試下就知道了 我猜有可能是電源老化供電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