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路位置,網路位置是什麼意思?

2022-10-29 16:50:17 字數 2424 閱讀 2697

1樓:

選擇網路位置

第一次連線到網路時,必須選擇網路位置。這將為所連線網路的型別自動設定適當的防火牆和安全設定。如果您在不同的位置(例如,家庭、本地咖啡店或辦公室)連線到網路,則選擇一個網路位置可幫助確保始終將您的計算機設定為適當的安全級別。

有四個網路位置:

對於家庭網路或在您認識並信任網路上的個人和裝置時,請選擇「家庭網路」。家庭網路中的計算機可以屬於某個家庭組。對於家庭網路,「網路發現」處於啟用狀態,它允許您檢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和裝置並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檢視您的計算機。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什麼是網路發現?

對於小型辦公網路或其他工作區網路,請選擇「工作網路」。預設情況下,「網路發現」處於啟用狀態,它允許您檢視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和裝置並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檢視您的計算機,但是,您無法建立或加入家庭組。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什麼是網路發現?

為公共場所(例如,咖啡店或機場)中的網路選擇「公用網路」。此位置旨在使您的計算機對周圍的計算機不可見,並且幫助保護計算機免受來自 internet 的任何惡意軟體的攻擊。家庭組在公用網路中不可用,並且網路發現也是禁用的。

如果您沒有使用路由器直接連線到 internet,或者具有移動寬頻連線,也應該選擇此選項。

「域」網路位置用於域網路(如在企業工作區的網路)。這種型別的網路位置由網路管理員控制,因此無法選擇或更改。

注意如果您知道不需要共享檔案或印表機,則最安全的選項是公用網路。

更改網路位置的步驟

單擊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單擊「工作網路」、「家庭網路」或「公用網路」,然後單擊所需的網路位置。

網路和共享中心

警告選擇「家庭網路」或「工作網路」會更改防火牆配置,以允許進行通訊。這會對安全性造成威脅。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允許程式通過防火牆有哪些風險?

如何保證要連線到的家庭或工作網路是安全的?

為了幫助確保要連線到的家庭或工作網路是安全的,請確保該網路滿足以下條件:

對於無線網路,無線連線已使用 wi‑fi 保護訪問(wpa 或 wpa2)進行了加密。(由於 wpa2 的安全性比 wpa 更高,因此首選 wpa2。)

對於所有網路,將防火牆或具有網路地址轉換 (nat) 的其他裝置連線在計算機或無線訪問點與電纜或 dsl 調變解調器之間。

在建議位置設定防火牆或具有 nat 的裝置的網路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有哪些不同的無線網路安全方法?和使網路更安全。

windows 防火牆如何影響網路位置

在公共場所連線網路時,「公用網路」位置會阻止某些程式和服務執行,這樣有助於保護計算機免受未經授權的訪問。如果連線到「公用網路」並且 windows 防火牆處於開啟狀態,則某些程式或服務可能會要求您允許它們通過防火牆進行通訊,以便讓這些程式或服務可以正常工作。

在您允許某個程式通過防火牆進行通訊後,對於具有的位置與當前所連線到的位置相同的每個網路,也會允許該程式進行通訊。例如,如果您在咖啡店連線到某個網路並選擇「公用網路」作為位置,然後解除了對一個即時訊息程式的阻止,則對於所連線到的所有公用網路,對該程式的阻止都將解除。

如果在連線到公用網路時計劃解除對多個程式的阻止,請考慮將網路位置更改為「家庭」網路或「工作」網路。從這點而言,相對於影響您所連線到的每個公用網路,這一更改操作可能會更安全。但請記住,如果進行了此更改,您的計算機將對網路上的其他人可見,這樣存在安全風險。

2樓:距離離愛

你好。網路位置,其實就是一次連線到網路時,必須選擇網路位置。這將為所連線網路的型別自動設定適當的防火牆和安全設定。

如果您在不同的位置(例如,家庭、本地咖啡店或辦公室)連線到網路,則選擇一個網路位置可幫助確保始終將您的計算機設定為適當的安全級別。

網路位置是什麼意思?

3樓:

比如說遠端的ftp映象 或者 區域網中的他人 磁碟的對映 都是這樣存在的網路位置。

我的電腦裡面突然出現網路位置是什麼意思? 10

win10電腦裡突然出現一個網路位置,是什麼? 20

4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啟「設定」應用後,選擇「網路和internet」

2、選擇你目前使用的網路。如果是有線網,就選擇「乙太網」;無線網就選「wifi」

3、點選目前活躍的網路連線,會看到「查詢裝置和內容」開關,如果關閉則適用於「公共網路」;如果開啟則適用於「家庭網路」和「工作網路」(從windows7設定可看出這兩個模式都對應受信任私有網路)!

win7中網路位置合併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在win7的網路裡經常看到「網路」、「網路 2」、「寬頻連線」、「寬頻連線 2」 ,等等網路連線名,當連線到新的網路時,就會新增一個網路位置,加以區分當前所在的網路。為了更好的管理網路位置,可以將這些網路位置改名(網路名),刪除,以及合併。

網路語言x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99是什麼意思

我想是這樣的意思,比如 傻x。這句話的x就表示一個詞,比如 蛋。當然,如果你直接說的話,別人會說你。但是你用x表示又時尚有調趣還不太傷和氣。網路語言 99 是什麼意思 現在網路生活越來越顯得重要了,一段時間不上網,別人在網上說的話你可能都聽不懂了,這些語言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很少用。但是隨著網路的發展,...

網路用語沙發什麼意思,網路用語「沙發」是什麼意思!!!

論壇上第一個回帖的就叫沙發吧 第二板凳 第三地板,好像吧 第一個回覆的人 ps 第二個是椅子 第三個是 地毯 近來看見喜歡坐沙發的人越來越多,難道沙發真的那麼好坐嗎?到底沙發是什麼意思?沙發應該是從英文sofa翻譯過來的 外來詞 金山詞霸的解釋是 裝有彈簧或厚墊的靠背椅。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不是廢話...

網路語2是什麼意思,請問網路用語「2」是什麼意思?

2表示bai很傻的意思,帶有 du無奈的味道。zhi2 在中國網際網路裡有著很簡dao 單,很特殊的應用。內即 2 代表 容否 不可以 不贊同 不要 沒有準備好 我們經常在網路遊戲 論壇 即時聊天平臺中可以看到們打出的 11111 22222 對於網路新手來講,並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與 2 相反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