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颱風什麼時候出現過黑色預警,颱風預警有哪些顏色

2022-10-29 06:50:23 字數 5777 閱讀 1811

1樓:空手飛機

以前,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颱風叫「珍珠」,那次我住的潮州就有在電視機上釋出過颱風黑色預警,風力非常大當年還是小孩子的我差點在一個走廊被刮飛

2樓:哈哈哈哈爾時候

黑色預警是以前用過的預警體系的一個分級,有白色、綠色、黃色、紅色、黑色。2023年之後用了新的預警體系,也就是現在的藍黃橙紅四種,廣東地區在藍色下面還有白色預警。

參考文獻:

[1].預警訊號向國家標準「看齊」[j].上海人大月刊,2006(05):27.

3樓:

2023年桑美臺風,17-18級,黑色預警。蒼南本地人,登陸地,一輩子的陰影。雨都是橫著下的,不騙你。----2018.7.11的回答。

無意中看到去年的回答。

想到昨天剛好和朋友聊到這個事情,那就半詳細地說一下。雖然很多人可能不信,但是真的是這樣。

昨天(2019.7.28)和老家幾個朋友吃飯,其中一個住在海邊的,我們一同聊到了2023年桑美臺風的情況。他住的地方差不多就是當年颱風登陸的地方。

通常,颱風都是晚上登陸,然後鬼哭狼嚎一晚上,然後第二天風變小,然後陰天,然後慢慢褪去,這個過程通常有幾天時間。桑美那一年,頭一個晚上風颳了一晚上,第二天下午竟然晴了。我們也很好奇,但是想著頭一個晚上風不小,加上當時通訊和訊息不那麼發達,也沒聽到別的資訊,想著估計就結束了。

沒想到晴朗了大半天之後的那天晚上,才是最嚇人的一個晚上。

那個晚上,不到夜裡

九、十點,風就已經把我家屋頂吹沒了。之前準備從二樓逃下樓的時候,剛推開門,被我媽趕緊拉了回來。還好我媽眼疾手快。

因為就在那一秒那個位置就是倒塌下來的屋頂。那一年室外瓦片滿天飛,雨是橫著的,完全看不清楚外面,只聽到到處都是瓦片破碎,房子倒了的聲音。中間我們覺得房子晃得不行了,就趕緊戴著任何能保護頭的東西跑去了領居家。

她家在我家旁邊,是獨立的一排。領居家是在8間房子的最中間。我們覺得還算安全,就都去了。

然後我爸因為是倉庫管理員,倉庫的頂前一晚被吹走了,他那天去修沒回來。我們很擔心,我就在鄰居家用小靈通打**,當時訊號基站就在100米外的小賣部那裡,結果我在門口附近打**的時候(門口附近有訊號),領居家的門,連帶門框都被風颳了。我和我嬸嬸剛好都在門邊,就被砸了。

門一旦被吹了,房子就瞬間成了通風口,整個屋子裡都是風,來回貫穿。努力很久,根本裝不上門。後來沒辦法,我們就躲到廁所去躲了一晚上。

所幸,我家後面是山(就在山腳下),擋了些風,而且因為植被茂密,沒有太擔心滑坡的問題。但是我家因為被颳了屋頂,從樓上到樓下都是水,家裡的地板,衣櫃,家電,棉被等,全部泡了水。走進一樓是要打傘的。

我們小村子,倒了房子,漫山都是倒塌的書。 村裡的河堤倒塌,水從河裡滿到了馬路上,路上的水滿到成年男子的腰以上,到處還都有脫了樁的船(還有數不清沉沒的水泥船,以前臺風過後,村裡的男人們,都會出錢去租打撈的裝置,一起把沉沒在河底的水泥船撈上來)。那一年,因為災害的影響,我們那幾個區(包括後面的小漁村)都停電了一個多月。

蒼南那裡有鶴頂山風力發電站,是荷蘭人幫忙建的。我一直知道上面有風速測量儀,但是一直以為當時只測到17-18級。但是昨天和海邊的那個盆友聊天的時候,他說他們小漁村那邊有人因為家破人亡,去上訴了,然後那邊的技術回覆了他們,大家才得知,很多國家當時測到的等級是22級。

而不是17、18級。

小漁村,離我家坐大巴一個多小時,那一年作為登陸地,(當年桑美形成後是直接在馬站登陸的),受災嚴重到無法直視。當時我的一位老師災後去探訪那個地方,說到處都是眼淚,哭嚎,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子,沉沒的船,到處是白事。他說到過其中一個讓他感觸特別深的一個看見:

當時有一排房子,9間,四層/五層,全部夷為平地。裡面來避難的幾家人無一倖免。

我朋友說,他們在家裡躲著,可是房子各種晃,越晃越厲害(超出了我們這些久遭災害人的經驗判斷),外面到處都是瓦片砸碎在地的聲音,房子倒塌的聲音。他爸爸那天晚上和我爸一樣沒回家,我爸爸是在守倉庫,修屋頂。他爸爸在守船。

他說他爸爸在那天看到,錨都被巨浪狂風帶起來了,船和船相撞,沉沒,死了無數人。當時他爸爸說,那個海灘上第二天到處都是屍體。而那天晚上,很多人被刮到海里去了的人,再也沒有被找回來,就這樣入了魚腹。

當年我朋友他姑姑颱風過後還殺到過一條肚子裡有硬幣的魚。當時我們那裡也有人說有人在魚肚子看到過手指。那段時間我們那邊的人都不敢吃海魚了。

文字不能表達災難的可怕。那一年我15歲,我朋友12歲,這個經歷讓我們無法忘記,即便我們已經從青少年到了成年。所幸的是,災難過後,他們那邊有人去救濟他們,送泡麵,水到那個地方。

我們家那邊雖然沒有,但是也有**的人來看望。更感恩的是,好在,家人都平安。

自桑美之後,我們國家有了超強颱風的分級。以前好像最高只到12級。而桑美這個名字,因為當年颱風帶來破壞力太大,造成的損失太嚴重,被永久除名了。

有一部電影叫超強颱風,就是在桑美之後拍的。滔天巨浪,多少能看到當年的影子。

珍惜每一個平安的日子。

為活著的每一天感恩。

好好愛家人。

颱風預警訊號顏色級別從高到低排列正確的是什麼

4樓:你愛我媽呀

1、紅色: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2級以上,或者陣風達14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2、橙色: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0級以上,或者陣風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3、黃色: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8級以上,或者陣風10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4、藍色: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6級以上,或者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5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代表級別,弱至強順序為:藍色、黃色、橙色、紅色四級。

颱風預警有哪些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預警訊號根據逼近時間和強度分四級,分別以藍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表示。 (一)颱風藍色預警訊號 含義: 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低壓影響,平均風力可達6級以上,或陣風7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低壓影響, 平均風力為6~7級,或陣風7~8級並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做好防風準備; 2、注意有關**報道的熱帶低壓最新訊息和有關防風通知; 3、把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 妥善安置易受熱帶低壓影響的室外物品。 (二)颱風黃色預警訊號 含義:

24小時內可能受熱帶風暴影響,平均風力可達8級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或者已經受熱帶風暴影響, 平均風力為8~9級,或陣風9~10級並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進入防風狀態,建議幼兒園、託兒所停課; 2、關緊門窗,處於危險地帶和危房中的居民,以及船舶應到避風場所避風,通知高空、水上等戶外作業人員停止作業,危險地帶工作人員撤離; 3、切斷霓虹燈招牌及危險的室外電源; 4、停止露天集體活動,立即疏散人員; 其它同颱風藍色預警訊號。

(三)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含義:12小時內可能受強熱帶風暴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0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或者已經受強熱帶風暴影響, 平均風力為10~11級,或陣風11~12級並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進入緊急防風狀態,建議中小學停課; 2、居民切勿隨意外出,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 3、相關應急處置部門和搶險單位加強值班,密切監視災情,落實應對措施; 4、停止室內大型集會,立即疏散人員; 5、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隻走錨、擱淺和碰撞; 其它同颱風黃色預警訊號。 (四)颱風紅色預警訊號 含義: 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颱風影響,平均風力可達12級以上,或者已達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防禦指南: 1、進入特別緊急防風狀態,建議停業、停課(除特殊行業); 2、人員應儘可能呆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相關應急處置部門和搶險單位隨時準備啟動搶險應急方案; 3、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 其它同颱風橙色預警訊號。

國家級颱風預警由低到高分別是什麼顏色

7樓:凮起雲湧

1、藍色:

颱風藍色預警訊號表示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6級以上,或者陣風8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2、黃色:

颱風黃色預警訊號表示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8級以上,或者陣風10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3、橙色:

颱風橙色預警訊號表示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0級以上,或者陣風12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4、紅色:

颱風紅色預警訊號表示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沿海或者陸地平均風力達12級以上,或者陣風達14級以上並可能持續。

颱風警報分為幾個等級?警報圖示分別是什麼顏色?

8樓:百度使用者

根據距離颱風影響本地的時間和風力強度,颱風警報以顏色分為白色、綠色、黃色、紅色、黑色5個警報訊號等級。綠色颱風警報訊號表示,熱帶氣旋24小時內可能或已經影響本地,平均風力可達6-7級。

9樓:藍色鰲江

颱風藍色預警

訊號含義:

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並可能持續,風力達到以下標準:

內陸:平均風力6級以上或陣風8級以上。沿海:平均風力7級以上或陣風9級以上。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2.注意有關**報道的熱帶氣旋最新訊息和有關防風通知;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如回港避風或者繞道航行等;

4.固緊門窗 、圍板、棚架、戶外廣告牌、臨時搭建物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 妥善安置易受熱帶氣旋影響的室外物品。

颱風黃色預警

訊號含義:

24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並可能持續,風力達到以下標準:

內陸:平均風力8級以上或陣風10級以上。沿海:平均風力9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做好防颱應急準備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如回港避風或者繞道航行等,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3.處於危險地帶中的居民應到避風場所避風, 高空、 灘塗、 水上等戶外作業人員應停止作業,危險地帶工作人員應及時撤離, 露天集體活動應及時停止,並做好人員疏散工作;

4. 關緊門窗,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颱風橙色預警

訊號含義:

12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並可能持續,風力達到以下標準:

內陸:平均風力9級以上或陣風11級以上。沿海:平均風力10級以上或陣風12級以上。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做好防颱搶險應急工作;

2.必要時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停課、停業(除特殊行業外);

3.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應當儘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颱風紅色預警

訊號含義:

6小時內可能或者已經受熱帶氣旋影響,並可能持續,風力達到以下標準:

內陸:平均風力10級以上或陣風12級以上。沿海:平均風力12級以上或陣風14級以上。

防禦指南:

1.**及相關部門做好防颱應急和搶險工作;

2.必要時停止集會、停課、停業(除特殊行業外);

3.回港避風的船舶要視情況採取積極措施,妥善安排人員留守或者轉移到安全地帶;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 人員應當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深圳什麼時候來臺風,深圳8月什麼時候來臺風,太熱了?

08月22日12時,颱風 天鴿 強熱帶風暴級 的中心位於深圳市東南方約57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中心最低氣壓985百帕。預計23日中午至夜間較大可能以颱風級別在江門至陽江登陸,我市23日早晨至夜間將有暴雨,區域性大暴雨,沿海和高地平均風6級左右,最大陣風10級。颱風藍色預警訊號生效...

BIGBANG李聖賢的妹妹什麼時候出現過

我能告訴你說 在轉的說說裡經常有他妹妹麼 bigbang李勝賢的妹妹叫什麼 李升炫生日 1990年12月12日 簡介 seungri 李升炫 李勝賢 1990年12月12日出生於光州,韓國歌手 演員 主持人。2006年以男子演唱組合bigbang出道,2009年發行solo數碼單曲 strong b...

颱風幾號到遼寧,梅花臺風什麼時候到遼寧瀋陽 會影響瀋陽嗎? 謝謝

颱風9號今天到遼寧登陸。颱風巴威將於27日登陸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沿海。廣義上而言,颱風 這個詞並非一種熱帶氣旋強度。將中心持續風速每秒17.2米或以上的熱帶氣旋 包括世界氣象組織定義中的熱帶風暴 強熱帶風暴和颱風 均稱颱風。在非正式場合,颱風 甚至直接泛指熱帶氣旋本身。當西北太平洋的熱帶氣旋達到熱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