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對生活迷茫了,我失去了前行的方向。不知有沒有可以讓我讀的書或故事等等

2022-10-28 23:45:25 字數 4780 閱讀 2036

1樓:天智v光雪

推薦你可以看看禪悟與佛對話,我正在讀這書,受益匪淺的。

禪的智慧,呈現的是大自然的客觀真理,沒有絲毫迷信和玄虛。禪是一種智慧的人生哲學,人人都可以參禪,人人都可悟禪。禪是一種即心即佛的境界,它由入定到開悟,以智慧的、特殊的視角觀察世界,透視人間,從而獲得心靈上的解放、精神上的暢快、生活上的指導。

在輕鬆、愉悅的狀態下,品味到禪帶來的心靈洗滌與智慧指引。 劉盼盼的這本《禪悟(與佛對話)》把深刻的禪理貫穿到現實生活中,只要你願意全身心地投入進去,你的心靈必將得到昇華,從而領悟到人生與生命的最高境界。

與佛對話,其實也是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在自己一時失意的時候,求得心靈上的解脫。其實一切看似無法取捨的問題,皆因自己的心塵而起。而《禪悟(與佛對話)》中一些關於佛理的小故事,引人深入地讓你對平時想不通的問題瞬間覺悟,讓你通過對心中所疑惑的問題更透徹地看到自己的心,抹去你心中的塵埃,擦亮自己的心去看世界、想問題。

世間沒有永遠的快樂,就像世間沒有永遠的白天一樣;世間也沒有永遠的痛苦,好似這世間沒有永遠的黑夜一樣。只有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才能對生活有所領悟,感受生活中的幸福、快樂。

珍惜美好生活、追求幸福、熱愛生命的您! 在你彷徨無助的時候,送上一份寧靜的開導,與您共享生活。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

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也可以看看陳大惠老師的講座,網上都可以搜到

當遇到挫折失去方向,看什麼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刻意看,去網上隨便逛逛就可以了

4樓:既小隻又小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極力推薦《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是調整心態的書。

6樓:灰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正我前行有沒有這個詞語

7樓:寶寶

正我前行,沒有這個詞語。應該是屬於自己生套在一起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知道什麼意思

最近我在看心理方面的書,覺得說的有道理,我就是那種的前進失去了方向,迷茫,還有失去了熱情,沒有微笑 30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你只有變得虛偽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但是會很累會失去自我。不過每個人生活的態度都不一樣。沒必要因為別人而委屈自己。

他說你你就懟回去。人都是欺軟怕硬的。送你一句話,常與同好爭高低,不與傻瓜論長短。

要對生活充滿熱情。

10樓:一浪接一浪浪吧

你是閒的,所有人都在拼搏,每天工作累成狗,還有時間想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步入社會而已,可以找了一個工作後試著定一個目標,我要待多少個月,對於旁人的嘲諷不要在意,他們的工作地位確實比你高,但是不要輕易被打倒,堅持下去可能會更好的,你要學會與人打交道,如何與人相處,熱情開朗更適合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自己的眼界沒那麼高,想不到太多的東西,遇到的人也是上進心,你可以接觸一些有上進心的人,可以帶來不一樣的感覺,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3樓:佐羅的好朋友

要知道這個世界不會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但我們可以溫柔地對待這個世界。

硬剛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你要做的是堅持你的態度,直到下個階段。

作文範文:我和書的故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知識的寶庫,讓我們變得博學多才;書籍,是五彩生活的萬花筒,教會我們品味生活;書籍,是大千世界的縮影,讓我們看透世界;書籍,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我們回味無窮……甚至在我還不認識一個字的時候,我已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懵懂——追求

小時侯的我,跟別的小孩子不大一樣,別的小孩子愛玩,而我就愛安靜地坐在椅子上看故事書,而且一有空就讓奶奶給我講故事。也就因為這樣,我很小就會認字,我在3歲的時候就能背下600首唐詩。

上小學後的我愛陶醉於文學殿堂之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那千百次頑強的拼搏中,從那無數鋼鐵般的戰士身上,我逐漸認識到了生命的意義,找到了靈魂的歸宿。「三毛」的遭遇讓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幸福,「頭懸樑,錐刺股」的典故則時刻鞭策著我前進。

「魯濱遜」使我擁有愛追求,好探索的精神。

沉浸——獲取

《讀者》,一本令我愛不釋手的刊物。平時,我在完成緊張的學習後,就會拿出《讀者》,開始在文章美妙的字裡行間遊走,沉浸於獲取知識的喜悅裡,忘情於紙頁之間,陶醉於佳作之中,那種快樂,在當時是其它任何一種感覺也無法比擬的。漸漸地,我腦海裡的「詞庫」開始豐富起來,寫出來的文章也開始變得優美。

《讀者》像一位慈祥的智慧老人,不斷地啟迪我,教導我做人的道理,更像一個在困難中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我的朋友。在一次語文測驗中,作文是要求寫景的。畢竟寫景是我的弱項,在我毫無頭緒之際,我忽然想到了它,並在心裡回味著那些令人陶醉的句子,開始組織語句,不久,我就開始動筆了。

筆在我手中「刷刷」地工作個不停,終於寫完了。得到了它的幫助,我那次作文竟然只扣了1分!《讀者》帶給我心靈的衝擊力太大了,使我每讀一次,精神都會感到很愉悅,都會有新的收穫。

奉獻——回報

我們的人生,有太多愛的詩,泰戈爾的《飛鳥集》,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朱麗葉》,它們讓世界美麗,讓我們理解了生活,感受了生命。我一直在想:如果書是一位老師,昔日的教育,不知給了我多少幫助,那我又如何回報它呢?

它就像春蠶般的奉獻,卻得到被拋棄、被火化的結果。如果要讚美它的美,多少語言也是表達不出來的。它就像流水一般——越深越無聲:

在馬克思身上我讀懂了「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的道理;在詹天佑身上我讀懂了「名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的愛國之道;在魯迅身上我讀懂了「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

感性的詩人生活在永恆之中,與愛的奉獻一樣,永不腐朽,我們知道了回報社會才是最好的奉獻。可想而知,書該是多麼可貴,多麼令人神往……愛不需太過轟轟烈烈,只是一點一滴的奉獻,都會讓人感動不已。

書陪伴我走過了13年的歲月,它像跳躍著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著我去攀登那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淨化。

它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隨著我的成長而變得越來越豐富……

15樓:實得分

《我與書的故事》

高爾基說過:「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開啟了一扇窗戶。」

16樓:劉兆龍

書,像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火,在黑暗的世界裡散發出明亮的曙光,讓你在知識的海洋裡探求真理,讓你在智慧的天空中盡情的翱翔,教我們去品味真正的人生……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我2歲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媽媽都要給我講幾個小故事,於是,媽媽給我講故事的情景便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森林裡的小矮人,皇宮中的惡毒皇后與公主,天上的巨龍……這些小故事便開啟了我求知的第一扇大門。等我長到3歲的時候,就倒拿著爺爺的報紙,學著媽媽的樣子,也不知道嘴裡嘀咕著什麼,便依依呀呀地講給爺爺,奶奶還有小花貓聽。書籍裡的一個個小故事便陪伴了我的童年。

漸漸的,我長大了,再也不像小時候那樣幼稚,可笑了。那時的我還是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雖然我的年齡很小,但我讀過的書可是一點也不少,《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還有《英雄人物》……我可都是喜歡得不得了。直到有一天,我第一次嚐到了讀書給我帶來的甜頭,記得有一次,老師讓我們講一個關於英雄人物的故事,獎品是一枝漂亮的鉛筆,這可讓那時的我眼饞了,決心要把那支鉛筆拿到手,於是我就像其他的同學一樣,絞盡腦汁的思索起來,忽然我想到我讀過《英雄人物》,那裡面可有許多的故事呢。

於是,我便走上講臺,從黃繼光的故事講到了董存瑞,從狼牙山五壯士講到了劉胡蘭,直到下課鈴響了,我才從老師與同學驚訝的目光中回到了座位上,最終,我如願以償的拿到了鉛筆。

當20歲對未來生活迷茫的時候,是應該來讓自己緩解一下心情放鬆一下還是化悲憤為動力繼續拖著疲憊的心前行

17樓:陽光的曜碩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覺得累孤獨和迷茫是因為你不清楚自己的路該往**走,沒有方向,沒有動力,所以越走越累,而且周圍沒有知心的朋友,感覺孤單!

可以考慮工作之餘學一些其他的東西來充實自己!

也可以考一些證書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比如一級建造師,司法證,註冊會計師等等!在學習的過程中逐漸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如果每天總是工作住所工作三點一線的生活,無論是誰都會感覺疲憊!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路上,我們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煩惱、困惑或挫折等等,因此我們會覺得之前樹立的目標不那麼確定了。但不管怎麼樣,既然我們遇到了,那就換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它。讓自己靜靜心,好好想一下自己身上有哪些優缺點,別人有哪些優缺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欲速則不達,凡事不要太急躁,且讓自己用心想一些處事的方法,一步一個腳印。相信你能行的!!!!!!!!

19樓:

化悲憤為動力!生活的天氣轉晴,安穩時自然心情放鬆

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沒有希望,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沒有希望

也許你現在還年輕,還不懂得自己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所以你會感覺到生無可戀也沒什麼目標生活下去。一個好的家庭有一個很好的引導式的父母,那是最幸運的事情,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這個,那麼就只能靠自己了。有的人他從小的目標性就很強,有的人卻好像得過且過,所以到了一定的時候會感覺到自己沒有任何的希望,沒有任何的...

對生活失去興趣,當你對生活失去了興趣應該怎麼辦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有可能你還是沒有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事情吧。生活不僅僅是生下來就得活著,而是要活內 的更精彩。你覺得容提不起興趣,其實是因為這些事情還都沒有給你反饋,再根本一點說,其實你根本沒有努力去追尋過什麼,努力去達到些什麼,你自然不會覺得有滿足感,更沒有興趣可言。你不妨可以選擇個具體點的方向,不要什麼都做一點,...

人如果對生活失去了激情。對任何事物都失去了興趣,無慾無求

和我前兩天一樣,心都沒了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很無柰。給我們個建議,放棄手中的一切,出去散散心。感覺世界如此大,自己壓抑著心情何必。人生面臨這些是很正常的。你可以選擇死亡。但會害得父母傷心。好好的活著,要對得起自己,時間會讓我們看淡一切 你受到什麼打擊?樂觀點,凡事都有好的一面 受了什麼打擊嗎?還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