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穹甲巡洋艦,穹甲巡洋艦就是防護巡洋艦嗎

2022-10-28 07:50:14 字數 2543 閱讀 3659

1樓:滄海凡塵

英國著名的艦船設計師倫道爾設計出開山之祖般的「超勇」級巡洋艦後,也不滿足,在絞盡腦汁想做出改良。2023年,中國海關駐倫敦辦事處主任金登幹,從倫道爾那裡獲得了一種全新的巡洋艦設計方案,這種被稱為「完善型巡洋艦」的**,由「超勇」級**改良而來,排水量2902噸、艦長260英尺、寬41英尺、吃水18.5英尺,主機功率5000匹馬力,使這型**銘刻在世界艦船發展史上的,是她的防護方式,這是一型特殊的穹甲巡洋艦(armour deck cruiser)。

平甲巡洋艦「comus」誕生後,經過實際操作中的檢驗,逐漸發現了一些問題,用於保護機艙的平面裝甲甲板雖然給**的生存力帶來了一定的提高,但它位於水線之下大約4英尺處,這樣一旦水線處被擊破,海水便會乘勢湧入,整個平甲的上面被淹沒,最終將導致**傾覆。而且隨著對「快船」航速的要求不斷增加,**上鍋爐的體積越來越大,受安裝在水線之下的裝甲甲板限制,機艙內的空間顯得過於逼仄,不利於操作。

英國設計師隨後做出改進,將平面的裝甲甲板改成中間平、兩邊坡的穹面裝甲甲板,即穹甲。中間部位的平甲提升到了水線之上,而兩邊的斜甲落至水線下4英尺處。因為**部位高出水線,這樣即使水線處破損進水,一時也很難淹沒高出水線的裝甲甲板,**仍能保持較大的浮力;而斜延至水線下的裝甲甲板的兩邊,成了防彈效果很好的斜面裝甲,加之船外水的阻力,對**水線附近舷側起到了較好的保護作用。

只是因為考慮到減輕重量,早期**上運用穹甲,往往只是覆蓋**中部的機艙等要害部位,並不能保護全艦,直到倫道爾提出的這型「完善型巡洋艦」,才將穹甲延伸到了**首尾,水平方向覆蓋保護整個**下層,防護效能又更勝一籌。

2樓:一二三木頭人

穹甲指的是這種戰艦裝甲的佈置安裝方式啦,在火炮時代,戰艦防護主要依靠硬防護,平甲巡洋艦「comus」誕生後,經過實際操作中的檢驗,逐漸發現了一些問題,用於保護機艙的平面裝甲甲板雖然給**的生存力帶來了一定的提高,但它位於水線之下大約4英尺處,這樣一旦水線處被擊破,海水便會乘勢湧入,整個平甲的上面被淹沒,最終將導致**傾覆。而且隨著對「快船」航速的要求不斷增加,**上鍋爐的體積越來越大,受安裝在水線之下的裝甲甲板限制,機艙內的空間顯得過於逼仄,不利於操作。 英國設計師隨後做出改進,將平面的裝甲甲板改成中間平、兩邊坡的穹面裝甲甲板,即穹甲。

中間部位的平甲提升到了水線之上,而兩邊的斜甲落至水線下4英尺處。因為**部位高出水線,這樣即使水線處破損進水,一時也很難淹沒高出水線的裝甲甲板,**仍能保持較大的浮力;而斜延至水線下的裝甲甲板的兩邊,成了防彈效果很好的斜面裝甲,加之船外水的阻力,對**水線附近舷側起到了較好的保護作用,即「以斜度拒彈,以穹面界隔漏水」,相對於無防護巡洋艦和平甲巡洋艦,穹甲巡洋艦的優勢相當明顯。只是因為考慮到減輕重量,早期**上運用穹甲,往往只是覆蓋**中部的機艙等要害部位,並不能保護全艦,直到倫道爾提出的這型「完善型巡洋艦」,才將穹甲延伸到了**首尾,水平方向覆蓋保護整個**下層,防護效能又更勝一籌。

穹甲巡洋艦就是防護巡洋艦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增強防護的巡洋艦,個人覺得就是裝甲巡洋艦更貼切。

穹甲指的是這種戰艦裝甲的佈置安裝方式啦,在火炮時代,戰艦防護主要依靠硬防護,平甲巡洋艦「comus」誕生後,經過實際操作中的檢驗,逐漸發現了一些問題,用於保護機艙的平面裝甲甲板雖然給**的生存力帶來了一定的提高,但它位於水線之下大約4英尺處,這樣一旦水線處被擊破,海水便會乘勢湧入,整個平甲的上面被淹沒,最終將導致**傾覆。而且隨著對「快船」航速的要求不斷增加,**上鍋爐的體積越來越大,受安裝在水線之下的裝甲甲板限制,機艙內的空間顯得過於逼仄,不利於操作。

英國設計師隨後做出改進,將平面的裝甲甲板改成中間平、兩邊坡的穹面裝甲甲板,即穹甲。中間部位的平甲提升到了水線之上,而兩邊的斜甲落至水線下4英尺處。因為**部位高出水線,這樣即使水線處破損進水,一時也很難淹沒高出水線的裝甲甲板,**仍能保持較大的浮力;而斜延至水線下的裝甲甲板的兩邊,成了防彈效果很好的斜面裝甲,加之船外水的阻力,對**水線附近舷側起到了較好的保護作用,即「以斜度拒彈,以穹面界隔漏水」,相對於無防護巡洋艦和平甲巡洋艦,穹甲巡洋艦的優勢相當明顯。

只是因為考慮到減輕重量,早期**上運用穹甲,往往只是覆蓋**中部的機艙等要害部位,並不能保護全艦,直到倫道爾提出的這型「完善型巡洋艦」,才將穹甲延伸到了**首尾,水平方向覆蓋保護整個**下層,防護效能又更勝一籌。

吉野號到底是穹甲防護巡洋艦還是裝甲巡洋艦?

4樓:匿名使用者

「吉野」號,是2023年剛剛竣工的新銳穹甲巡洋艦。由英國著名艦船設計師瓦茨(phillip watts)根據阿根廷海軍中由英國阿姆斯特朗公司建造的veinticinco de mayo號穹甲巡洋艦改良設計而來。

「吉野」艦艦體設計上採用的是首尾樓船型,幹舷較高,外形修長優美,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前後交通方便,「吉野」艦在首尾樓之間特別設計了一具縱跨整個主甲板的天橋相連線,這種高架通道的設計後來在中國甲午之後購買的「海琛」級巡洋艦上也有引用。

作為一艘大型**,「吉野」艦的排水量高達4150噸,艦長109.73米,甚至超過了當時中國體形最大的「定遠」級鐵甲艦,**的甲板寬度為14.17米,吃水5.

18米,水線附近縱貫全艦敷設了穹甲甲板,穹甲**隆起的部位厚1又4分之3英寸,兩側坡面斜向水線下的部分厚度為4.5英寸。艦體識別線黑色。

戰艦世界興登堡為什麼是巡洋艦

因為是2艘不同的船。興登堡還有飛艇呢。戰艦世界的興登堡,是 德弗林格爾級戰列巡洋艦 包括德弗林格號 derfflinger 呂佐夫號 luetzow 興登堡號 hindenburg。其中興登堡號設計排水量26947噸,確實是巡洋艦,1915年08月1日下水,1919年6月21日在斯卡帕灣自沉,193...

我很納悶為什麼騎士拿皮甲就是誇甲

如果74穿皮的或者布的,那他的甲就會變得超級低,那樣作為pk角色或者肉搏防禦角色,你就會被怪物刀刀穿刺,像切西瓜一樣被切掉。理論上來說,70級的防禦74應該有2萬的甲和530以上的防禦,你算算你夠了沒有?當然作為 角色的74,傳魔傷裝就可以了,皮的布的鎖的都沒關係,但是作為魔獸世界的遊戲道德來說,應...

什麼是甲低,甲低是什麼意思啊!

甲低是甲狀腺功能低下的簡稱,可以分為原發性甲減,繼發性甲減和周圍性甲減三種。是指的甲狀腺產生和分泌的甲狀腺素減少,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而產生的心率減慢,粘液性水腫,動作遲緩,畏寒等一系列症狀,嚴重的可以出現心功能不全,需要做甲狀腺功能檢查來判斷。你好,樓主 甲低 其實是縮寫,全寫為 破甲低階 是元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