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料餵豬信價比最高最划算 預混料 濃縮料全價料 求養豬老手賜教

2022-10-26 19:05:12 字數 4311 閱讀 1878

1樓:

肯定是完全自己配出並生產全價料來喂,豬糧比或信價比最高最划算,因為省了料的成本。

但如果自已能配一部分,如僅買預混料,而蛋白料、能量料自己出,又比買濃縮料省錢;買濃縮料又比買全價料省錢;買最好的全價料又比買差一點的省錢。這就是結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算問著了。在下養過8年豬。價效比最高的是自己配混合飼料。

自己配製微量元素新增劑。告訴你一個全價料配方:能量飼料玉米66%;豆餅(蛋白質飼料)18%;糠麩(維生素飼料)10%;魚骨粉(鈣質兼蛋白飼料)5%;食鹽1%。

微量元素新增劑:硫酸亞鐵0.6克;硫酸鎂0.

6克;硫酸銅0.25克;硫酸鋅0.3克;硫酸錳0.

25克;碘化鉀0.05克;硼酸0.0025克;貝殼粉97.

95克。這是每百斤料的用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答案,品牌差一些的飼料**低,但生長就慢一些,品牌好的則生長快,但**貴一些,誰都想又便宜又長得快,但沒有這種事的。我總結的經驗就是寧願用大品牌的飼料,寧願捨得投入,甚至斷奶後也用一週教槽料,肯定最終效益更好。

4樓:大木人

看規模,小規模養殖一般用濃縮料再混玉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試幾種料嘛,對比著看看

6樓:

正大飼料,養豬精品!

全價料和濃縮料那個餵豬長的快

7樓:一腳澳門

濃縮料的,使用濃縮料的豬長得比較快的,相對於全價料來說那。

希望採納一下

我想買30個仔豬來養,到出欄不知**會變嗎?我沒養豬的經驗不知是喂濃縮料好還是預混料好呢?

8樓:養點小豬

喂什麼料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看,你要是隻買30頭小豬的話我建議使用濃縮料,因為你不可能自己買機器加工,肯定是找別人代工的,而且你也不可能自己去買大量的玉米自己加工(主要是容易黴變導致疾病),濃縮料只需要加玉米,質量上來說風險小一些。**方面來說的話可能會穩到明年的下半年就會開始下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生豬**可以。但不知明年如何,我們這裡現在都有兩三家大型的公司化養殖場在建,其中,巨星集團投資的養豬場年出欄30萬頭。我想其它地方也差不多吧。

如果買公司生產的料,節省人力和時間,但相對要貴點。如果自己配的話,成本會低一點。

10樓:手機使用者

養殖業主應當有一本專業的書啊?建議你買一本,我記得上面什麼都有(我曾經有一本養兔子的書,裡面的東西很全面)。

如何選擇預混料,濃縮料,全價料養豬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預混料

預混料是由一種或多種具有生物活性的微量組分(維生素、微量元素、合成氨基酸以及其他非營養性新增劑)組成,將其吸附在一種載體上或用某種稀釋劑稀釋,並經過攪拌充分混合的產品,在配合飼料中所佔比例小,一般在1%~5%範圍內。預混料的作用主要是:①增加了飼料營養組分,使飼料營養狀況完善和平衡,如新增蛋氨酸和賴氨酸,補足飼料中缺乏的必需氨基酸,可提高蛋白質的利用效率,減少飼糧浪費。

②促進機體代謝,如新增的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是機體內酶的組成成分及代謝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活性物質,參與形成體內整個代謝調控系統,從而保證代謝正常進行。③補充體內活性物質,促進生長,提高增重率。如激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④促進飼料營養素的消化吸收,如維生素d能促進飼料中鈣和磷的吸收利用。⑤保證飼料質量,如維生素e和抗氧化劑等能防止飼料中維生素和脂肪的氧化。⑥抗菌驅蟲,防治疾病,保證畜禽健康。

⑦提高畜產品質量,蛋、肉等產品的色澤、品質、香味等與飼料中的維生素,鐵、鋅、銅等有關,而胡蘿蔔素直接影響蛋黃的顏色。⑧提高繁殖效率。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與家禽的繁殖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對家禽的性功能、種蛋受精率、胚胎髮育、幼家禽的成活、生長有直接影響。

預混料主要有單項預混飼料,微量元素預混料,維生素預混飼料和綜合性預混料。在蛋雞生產中根據飼料的具體情況新增,採用缺什麼新增什麼,也可以根據生產廠產品說明新增。

2.濃縮飼料

由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促生長或防病藥物等新增劑和鈣、磷及蛋白質飼料所組成,是配合飼料廠生產的半成品。濃縮飼料中,除能量指標外,其餘營養成分的濃度很高,一般為全價配合飼料的3~4倍,不能直接用於飼餵。濃縮飼料與一定設計比例的其他成分(主要是能量飼料,如玉米、高粱等)相混合,可以得到或近似得到全價飼料。

濃縮飼料佔全價飼料的比例,因動物、配方及目的不同而有很大變化,通常情況下佔20%~40%。在將所佔比例較低的濃縮飼料配成全價飼料時可能還需補加蛋白質飼料,而高比例的濃縮料也可能含少量能量飼料。育成雞(7~20同齡)用濃縮料佔全價料的建議比例為30%~40%,產蛋雞濃縮料相應為40%(含貝殼粉或石粉)或30%(不含貝殼粉或石粉)。

3.全價(配合)飼料

全價(配合)飼料是按營養需要配製,並經充分混合的飼料,使用者不需新增任何飼料即可直接用於飼餵,能滿足蛋雞對代謝能和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獲得高的飼料利用率和高的生產力。現時我國許多飼料加工企業生產系列的蛋雞全價飼料,可以直接購買用於飼餵。大型蛋雞養殖場一般均有飼料車間,按該場雞群的需要生產系列的蛋雞飼料。

有一定條件的養殖戶與專業戶,也可自配全價飼料。

由於各地飼料原料有差異,現行蛋雞飼糧有玉米-大豆粕-魚粉型,玉米-大豆粕型,玉米-大豆粕-雜粕型等。玉米-大豆粕-魚粉型飼糧是飼餵蛋雞的理想飼糧型別,雜粕的代謝能、粗蛋白質含量及氨基酸組成不及大豆粕,其消化利用率低,且含有各種抗營養因子。但合理利用各種雜粕,進行相應的新增,也可配製出較理想的飼糧,獲得較好的飼餵效果。

可在飼糧中用幾種雜粕,限制每種雜粕的用量,使其發揮營養互補,並避免各種雜粕中抗營養因子的有害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預混料它是一種或多種微量礦物元素各種維生素氨基酸與稀釋劑按要求配比。濃縮料是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和非營養性飼料新增劑。全價料是指能夠完全滿足畜禽的需要,是由蛋白質飼料、能量飼料、粗飼料和新增劑組成的配合料。

它們只要全價料才可以直接餵給畜禽,其它需要與飼料原料按比例新增混合使用。凡特施特做預混料。

預混料能不能與全價料或濃縮料混合餵豬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價飼料中已經包含了家畜生長所需各種營養物質。全價料和濃縮料中已經包含了預混料,如果再新增肯定會引起家畜中毒,搞不好家畜會死亡。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要再加了,目前廠家在飼料中所加的微量元素量都較大,尤其是銅,基本達到了豬的耐受極限,再額外新增要出事的。你是出於什麼目的考慮這個問題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全價料了完全不用再加入預混料了。弄不好會造成中毒的。不過如果是市面上那種920精性質的還可以新增點。

預混料和濃縮料 餵豬哪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濃縮飼料是指按照畜禽飼養標準,把各種蛋白質原料(如魚粉、豆粕)與一定比例的新增劑混合而成的飼料。

濃縮料中各種必需氨基酸、維生素和無機鹽的含量都比較充分,不必另外新增,一般來說可佔飼料的25%~40%。

濃縮料具有使用簡單、方便的特點,適合小型養殖場和農戶使用。

預混料是畜禽生長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其他必需微量新增成分的總彙,有時還可根據養殖戶需求,加入少量的預防藥物。

預混料一般由專業廠家配製,養殖戶在使用時按畜禽不同生長階段新增不同比例預混料。

17樓:家居達人西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濃縮料是由預混料和蛋白飼料組成,其中蛋白飼料主要有豆粕、菜粕、棉粕、羽毛粉、魚粉等!

優勢是:①豆粕**高的時候可以適當降低成本;②備料的時候可以不買豆粕(部分廠家的濃縮料也需要新增小比例的豆粕),減少勞動量。

劣勢:①成本和預混料比起來要高0.1-0.2元/斤;②蛋白含量因為新增的豆粕不夠所以偏低,適用於餵養土雜豬!

全價料是由預混料、蛋白飼料、能量飼料組成,經粉碎、混合、制粒等過程加工而成!

優勢:①飼餵方便;②水分較低,便於儲存;③浪費較粉料要小。

劣勢:①成本過高,和預混料相比,要貴0.2-0.

4元/斤;②成分不可控,因為看不到飼料的組成成分(部分廠家為降低飼料成本用小麥代替玉米作為能量飼料);③經70-90℃制粒,會破壞維生素(50%左右),酸、酶製劑活性減少80%左右,木聚糖酶減少90%!

選擇合適的飼料,方能養出高價效比的好畜禽!

提問我用預混料好不好呢

回答使用預混料可以讓營養價值更充分,且能夠明顯降低成本,而且還非常利於加藥或者營養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8條

哪個牌子的電腦信價比最好,哪個牌子的電腦信價比更高(家用)

你是問的膝上型電腦嗎?要是膝上型電腦的話,聯想的價效比算是比較高的了,而且售後服務也好。比如最近新出的聯想y460系列的筆記本就挺好的。配置一流,價錢差不多在五千幾左右。我以前買的是聯想y450系列tsi這款本本,不過現在已經停產了,除了散熱一般外,其他方面都挺好的。總之,我個人感覺聯想筆記本還行吧...

大師們這是什麼料價多少謝謝,請問大師們這是什麼玉料價多少謝謝

這是一款能出證書的和田玉,但不是新疆和田料,而是俄料,染色做皮仿籽料吊墜,目前玉器市場 在500 7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根據我國現行鑑定標準,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的鑑定原則,韓料,俄料,青海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所以,從這個角度講,俄料,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是真品。但這些廣義和田...

現在什么手機價效比最高啊,現在什麼手機價效比最高啊?

千元以下,紅米note7奪得了該 段的榜首,據悉,自發布以來,紅米note 7在這個價位一直處於榜首地位,本次仍是佔據第一。千元以下,紅米note7奪得了該 段的榜首,據悉,自發布以來,紅米note 7在這個價位一直處於榜首地位,本次仍是佔據第一。咩幾款手機價效比都很高。請問現在什麼手機價效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