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堪稱全球第一,為何以色列的農業能做到這麼牛

2022-10-23 09:20:45 字數 4282 閱讀 1089

1樓:職場棋手

因為以色列人確實聰明,他們把農業這種基礎工業搞成了全新的頂尖工業。在我們映象裡面,農業只是非常基礎的,所以我們都沒有怎麼重視農業,但是以色列人就相反,所以他們的農業發展得非常的好。

首先就是他們的對於全新品種的開發,以色列對此是非常的重視。我們經常可以從各個渠道看到,以色列什麼什麼時候又發明出什麼什麼新品種農作物了,什麼什麼農作物產量暴增。由於以色列地處位置不好,水資源匱乏,所以聰明的以色列人就選擇搞出全新的品種去解決這個問題。

由於許多新品種的出現,現在以色列的農產品在歐洲市場都能佔到一半左右,這是非常驚人的,畢竟歐洲這麼大,以色列還能搞出這麼多農產品來,屬實給力。

然後就是他們的農業技術了,也是非常的強。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肯定非農業滴灌技術莫屬了,以色列的農業滴灌技術在全世界都是出了名的。以色列人把肥料和水混合,將其稀釋,然後用大資料計算,這樣就可以精確地找出每一種植物適合的滴頭,然後用計算機精準控制滴灌速度。

這種技術不僅節約資源,而且效率也得到了極大的提高。

最後就是和網路虛擬貨幣有關了,兩者雖然看著沒什麼聯絡,但是其實關係還挺大的。區塊鏈1.0已經結束,現在市場上是區塊鏈3.

0。所以以色列人就利用這個機會,把農業和區塊鏈結合在一起。利用區塊鏈獨有的去許多技術開始搞全新的網路農業。

2樓:

因為以色列比較注重農業這一塊,所以能夠達到那麼好的技術.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他們對農業的理念不是向土地要糧食,是那種信仰和尊重。

4樓:善良的

因為以色列對農業科技的投入很大,而且市場的需求也很大。

5樓:一隻有知識的熊

因為地理環境的影響,和以色列只能先重點發展農業。

以色列農業為什麼這麼牛

6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國土面積2.2萬平方公里,只有兩個天津市大,其中2/3是沙漠。可是,以色列卻在沙漠上創造出了震驚全球的農業奇蹟——果蔬佔據歐洲市場40%以上,農業生產效率高達日本的50倍,一個以色列農民可養活113人(中國一個農民只能養活4人)。

以色列農業世界聞名,其原因在於先進的農業及農業機械化技術。高登亞太近期的以色列農業考察會帶國內企業家們參訪適合中國市場發展的以色列農業科技公司,如農業灌溉、水肥一體化、農業生態、農用機械、水產養殖、農場運營、有機農業、種子和繁育等

以色列農業為什麼那麼牛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的育種技術,注意培育優良植物、動物品種,高超的生物技術幫助以色列創造了世界最先進的育種技術,以色列的農作物新品種的培育和生產十分活躍。一般說來,一個新品種的生命週期為三至四年,之後,它將被另一新上市的產品所取代。而一個新品種從開發到實現商品化平均要花費5年。

所以,在一種產品上市之前,另一個更新的產品的研究開發工作就已經開始了。循序漸進,推陳出新,使以色列的新品種技術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研發生物殺蟲等技術,以色列曾是世界上生產普通農用化學品最多的國家。為保護環境,他們大力研發生物殺蟲技術,培育出既能消滅某種害蟲而又不會對作物本身造成損害的生物天敵。

高超的節水技術,以色列嚴重缺水,**以鉅額投資修建了貫穿南北惠及全國的輸水工程。為了最大限度地節省水和利用水,以色列人發明了滴灌,並於30多年前應用到以色列農業。所有灌溉方式都採用計算機自動化的控制,可實時控制灌溉,也可執行操作程式,精密,可靠,節省人力。

以色列農業為什麼全球第一,通過這12種方式告訴你

8樓:一顆大楊樹

全球第一不可能的,以色列是糧食生產第一,還是蔬菜生產第一,還是水產第一,或是畜牧業第一?別聽網上的。以色列農業不可能世界第一的,雖然還是很發達的,原因如下:

1、關稅壁壘及高物價,用各種手段,保證農業生產,把外國廉價農產品檔在國外。所以以色列物價是非常高的。經合組織(共35個國家)僅三個國家的收入差距大於以色列。

在過去25年中,以色列有24年的生活成本高於經合組織平均水平。如果對以色列生活成本沒有直觀認識,給個資料:以色列公交車起步10元(以下均為人民幣);打車8公里150元;明信片15元一張;牛肉60元一斤;雞肉34一斤;普通三明治一個42元;350毫升礦泉水17元;350毫升的瓶裝可口可樂27元(在中國單賣1瓶2元,批發1.

25元1瓶),易拉罐可樂27元,老乾媽一瓶34元;沒有肉的自助餐126元一位;有肉的自助餐168一位......

2、佔據中東水塔

第三次中東戰爭,把戈蘭高地據為己有,而戈蘭高地佔以色列水資源的40%。

3、以色列不缺水,以色列水資源:人均水資源與海河流域相當,90%以上人口生活在降水400mm以上地區。以色列常規水資源量25億方,人口803萬,人均水資源量300方/人。

與中國省市對比,中國4個直轄市,河北山西山東河南四個人口大省的人均水資源都低於300方,也就是低於以色列平均水平。

4、以色列的水價,世界上排名前列!2.5-4美元一方!

以色列農業沒啥可牛的,山東河南是農業大省,水資源比以色列還低!

為什麼以色列環境惡劣,農業還能世界領先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由於農業生產的環境惡劣,所以促使了以色列在發展農業過程中使用了大量的高新技術,通過技術改變環境劣勢,使得農業增產。

以色列因其發達的農業,獲得了那些美稱

以色列沙漠廣佈,農業卻很成功,為什麼

10樓:樂樂and夢想

因為以色列發明了節水農業。耗水量少,農業卻很成功

為什麼以色列極度缺水,農業卻很發達?

11樓:路虎類似

而且,以色列還將滴灌技術不斷髮展,近年,已經把輸水管線埋藏在地下50釐米深處。既保持地表乾燥,還不影響田間作業;計算機自動化控制也引入灌溉,可按程式操作,精密,可靠,節省人力。

在灌溉過程中,如果水肥的施用量與要求有偏差,系統會自動地關閉。系統中的感測器,能通過檢測植物的莖果的直徑變化和地下的溼度,來決定對植物的灌溉時間。只有需要灌溉時,才自動開啟系統作業。

12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色列其實地處沙漠,面積只有2萬多平方公里,大部分的土地都屬於沙漠和乾旱荒漠,而且,是高鹽鹼的沙漠!即使耕地,土層貧瘠淺薄也世所罕見;並且,以色列奇缺農業賴以生存的水資源,在他們國家境內,只有一個微不足道的淡水湖和一些溝渠大的小溪。

13樓:浪子一個寶寶

某些國家一場大雨的量。佔土地面積60%的內格夫沙漠地區,每年平均降雨更是僅有25到50毫米,很多時候,雨點還等不到落地,就在空中蒸發了。人均水資源佔有量,不到世界平均的二十分之一。

14樓:小乙影視

,為了最大限度地節省和利用水,以色列人發明了滴灌技術,在幾十年前就應用到農業生產,現在更成功推廣到全世界。以色列的農業因滴灌得到了飛速發展。

1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對水資源進行了很好的利用

16樓:丨擇城

主要是因為水資源得好的很好的發揮

17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以色列用二次利用的水彌補了缺水的缺點

18樓:見切如風

因為可飲用的水少,澆灌的水還是有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色列的科技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20樓:白改雨

科技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21樓:荔菲英博

海水淡化與灌溉技術高超

22樓:人生有你不同

可能是科技很發達了已經

有個問題,為什麼不引進以色列高科技農業呢

23樓:

主要是需求,要符合我國實際。

我國國土面積大,不缺耕地。

水資源豐富

低成本勞動人口多

農產品**低廉,高階需求不足

暫時沒這個需求不代表將來沒有需求。

現在沿海發達地區,人力成本不斷**,水資源和土地資源日益緊張,各行各業都在機器換人,這就是一個趨勢,國家要保證耕地紅線,那麼只能在蔬菜面積上做文章,一個大棚頂幾十畝耕地,估計以後以色列技術會大有前途。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了沒田地的中年人活不了

嶽不群后期堪稱「天下第一卻為何還是不敵令狐沖,問題出在哪了

首先紫霞神功再厲害也鬥不過桃谷六仙 黑白子 不戒和尚 方生大師 等等等。其次,那次是嶽不群自己調到了陷阱裡,被迷要弄暈了。嶽不群后來不是自宮修煉武功祕籍,好像沒有修煉成功,走火入魔來著。其實嶽不群並不是天下第一,而是他練得武功是天下第一。可能是因為一些自身問題,加上自己學藝不精罷了 他太自負,罔顧人...

日本兒童健康狀態為何全球第一?他們飲食是怎樣的?

1,因為他們日常生活很規範,飲食習慣好,生活習慣好。2,他們的飲食習慣很健康,早中晚每餐都均衡搭配,吃好,飲食當然就很健康。從小接受食物 食品知識教育,學校食堂廚房整潔 乾淨,每道菜都經過了國家級營養師的安排,食品新鮮,新鮮魚類 牛奶是必需攝取的。因為他們在懷孕的時候,他們的媽媽在飲食方面格外的注意...

美國是全球第一強國,為何還是女性最不安全的發達國家

美國是全球第一強國為何女性還是最不安全的發達國家因為美國這個國家呢?他不單單是一國人,他還參雜了許多黑人白人還有一些其他種族的人人,然後人口比較嗯,比較種類比較多,然後呃。個人的素質問題吧然後額會導致很多社會問題。因為他對女生的安全性質沒有搞得那麼好不像我們中國我們中國的法律比較強悍,所以說,美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