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光槓杆放大原理,簡述光槓杆的放大原理,其放大倍數是否越大越好?

2022-10-23 06:30:35 字數 536 閱讀 3994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原理:如果入射光固定,那麼轉動鏡面一個角度a. 那麼反射光線會偏折2a。

反射光線投射到遠方的牆壁上,那麼這個2a的角度變化會使得光斑移動一個很大的距離。而使得鏡面轉動的距離一般比較小。這是一個測量小距離的方法。

在長度或位置差別甚小的測量中,這是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它是一塊安裝在三個支點上的平面鏡,f1和f2為前面的支點,r是後面的支點。

鏡的偏轉面所在的平面平行於f1、f2的連線,r安裝在待測量的位置變化的物體上,f1和f2固定於基座,使平面鏡能繞f1f2軸轉動,l是望遠鏡,s是標尺(它上面的字是反的),當光線經m反射後,標尺s上的刻度可通過望遠鏡觀測。

簡述光槓杆的放大原理,其放大倍數是否越大越好?

2樓:澤五令

理論看是這樣的,但是由於實驗條件所限一般做不到。

3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不一定啊

放大倍數越大,卡尺的讀數範圍也要變大,平面鏡也比一定完全反射卡尺影像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光的干涉現象能說明光具有波粒

a 光的干涉現象說明光具有波動性 故a錯誤 b 光的衍射現象說明光具有波動性 故b錯誤 c 光電效應現象說明光具有粒子性 故c錯誤 d 微觀粒子與光一樣,具有波粒二象性 故d正確 故選d 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 a 光的干涉現象說明光具有波動性,光的衍射現象說明光是橫波 b 光電 a 光的干涉現象和衍射...

光具有波粒二象效能說明光具有粒子性的實驗是A光的

a 光的干涉和衍射copy是波特有的bai現象,不能說明粒子性,故a錯誤du b 光的干涉是波zhi特有的現象,不能說dao明粒子性,而光電效應說明光具有粒子性,故b錯誤 c 衍射是波特有的現象,不能說明粒子性,而康普頓效應說明光具有粒子性.故c錯誤 d 光電效應和康普頓效應能說明光具有粒子性,故d...

舉出一些例子,說明光的直線傳播在生活中應用的例子

1 射擊時,當bai眼睛看到瞄準點du 準星和zhi缺口在一條直線上時,dao就表示瞄準了。版2 木匠閉上一隻眼睛看加工權的器件是否平直。3 泥瓦匠閉上一隻眼睛看所砌的牆是否豎直。4 站隊時,用眼睛看隊伍是否整齊等。5 小孔成像 一個蠟燭的光通過一個小洞在黑屋子中成倒立的實像 擴充套件資料光是直線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