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差交易和差價合約有哪些區別

2022-10-23 01:00:32 字數 653 閱讀 5845

1樓:

差價合約和點差是2個不同的東西,點差是指你操作交易的時候買賣之間的差價,這個叫做點差,而差價合約是目前國內居民聽說過的最多的一種交易工具,路透金融詞典中對差價合約的定義如下:泛指不涉及實物商品或**的交換、僅以結算價與合約價的差額作現金結算的交易方式。事實上為了控制差價合約的風險,抑制過度投機,各國的金融管理機構都規定差價合約交易的經紀商或者銀行必須有100%的保證金,也就是說,無論客戶如何支付保證金,對於客戶的交易,經紀商或者銀行必須有100%的金額的貨幣作為保障。

操作交易外匯產品或者其他的現貨**,**產品都是根據差價合約來的,必須要交100%的保證金保證你操作的交易賬戶是安全的

2樓:ff9罃o悔男趤

cmc markets表示,點差交易和cfd差價合約的不同點有:

1、在英國,交易差價合約的收益需要交納資本利得稅,而點差交易則沒有資本利得稅。

2、點差交易通常是固定的時間,而cfd交易沒有固定的時間,可24小時自由交易。

3、點差交易中,投資者在投資時需要支付很少的交易佣金,收費往往包含在點差中。但差價合約的**通常與潛在市場相匹配,也會收取交易易的佣金。

4、差價合約往往與**,商品和貨幣等「真實」資產相聯絡。但是,點差交易是在更廣泛的活動範圍內進行的,例如體育賽事或選舉的結果。

合約交易和永續合約交易有差別嗎,OKEX永續合約和普通合約交易相比有什麼不同?

永續合約是合約交易的升級,交易機制更靈活了。傳統 是有交割期,永續合約沒有交割期,對做交易的人有很大優勢。okex平臺是傳統合約交易,ioaex平臺是永續合約交易,都是大平臺,對比下就知道了。永續合約是在交割合約的基礎上發展而來,最大的特點是沒有交割日,可以一直持有,合約交易比較適合做長線的投資者,...

期轉現交易與基差交易區別,套期保值交易和期轉現交易的區別和聯絡

何謂 轉現貨 所謂 轉現貨 以下簡稱期轉現 是指持有方向相反的同一月份合約的會員 客戶 協商一致並向交易所提出申請,獲得交易所批准後,分別將各自持有的合約按交易所規定的 由交易所代為平倉,同時按雙方協議 進行與 合約標的物數量相當 品種相同 方向相同的倉單的交換行為。基差交易是指以某月份的 為計價基...

外匯平臺點差為什麼會突然拉大,外匯交易中點差拉大的原因是什麼

有時候會這樣的。如果有突發的大 就一秒鐘甚至更少的時間,突然有幾十點的變動,這種情況下就有可能出現點差變大。外匯點差是指當匯率變化時,點數波動的差值。且外匯交易平臺有浮動點差和固定點差之分。例如美元日元 usdjpy 由120.00變為121.00時,121.00 120.00 1.00日元,點差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