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華和奶奶包餃子,奶奶包的是小華的8倍,如果兩人再各包,則奶奶是小華的6倍,求原來各包幾個

2022-10-19 17:21:44 字數 1877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把小華報餃子的個數看成是a

解題過程是這樣的:

1、開始的時候小華包了a個,那奶奶就是包了8*a個,既8a;

2、後來兩個人各包24個,就是a+24,和 8a+24;

3、現在又知道了,現在奶奶是小華的6倍,所以8a + 24 = 6 *(a+24);

4、後,就比較容易了吧。8a+24=6a+144;

5、如果是小學生呢,講的自然要仔細些的

a、把等號的兩邊都減掉24,

則有: 8a+24-24=6a+144-24得出, 8a=6a+120

b、把等號兩邊都減掉6a。

則有: 8a-6a=6a+120-6a

得出, 2a=120

c、兩邊都除以2,

則有 a=60

所以,小華原來包了60個,奶奶原來包了480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假設奶奶包餃子的數量是x,小華包的餃子數量是y那麼,經過上面的敘述,你可以得到:

x=8y

x+24=6(y+24)

得到:8y+24=6y+144

2y=120

y=60

x=480

答:奶奶包餃子數量為480個, 小華包餃子數量為60個。

3樓:煙水晶

設小華是x,奶奶包的是y,

8x=y

6(x+24)=y+24

解這個方程組就是了,會接嗎?

最後答案是x=60,y=480

過程:設華x,奶y

8x=y

6(x+24)=y+24

把y代入x得

6(x+24)=8x+24

6x+144=8x+24

2x=120

x=60

y=480

4樓:朱元璋3世

奶奶包餃子480個,小華60個

奶奶和我包餃子用英語怎末說

5樓:匿名使用者

grandma and i make dumplings.

s不能漏,如果不加s可以這樣

grandma and i make a dumpling.

望採納哦!

6樓:love嘯歌天涯

grandmother and me make dumplings.

我和奶奶包餃子的作文怎麼寫有沒有 20個字?

7樓:甜沁雪梨

昨天,一大早奶奶買了麵粉和肉、韭菜準備在家裡包餃子。

我早早就起床了,吃過了飯,等奶奶回來我們一起包餃子,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包餃子,媽媽說她小時候,一家人經常包餃子的,而且媽媽還手藝很好的,所以今天我要和媽媽比試比試看誰厲害。

奶奶切了肉、韭菜和了麵粉後我們就開工包餃子羅!

第一個餃子,我是挑了一張麵粉皮,再加了許多許多餡放在麵粉皮當中,最後我小心翼翼把餡包了起來,唉呀!餡太多了,它們都鼓出來把麵粉皮都撐破了。接受第一個包餃子的失敗教訓,第二個餃子,我在麵粉皮上加上很少很少的餡,然後把它包起來,結果餃子看上去乾癟癟,和媽媽包的餃子相差實在是十萬八千里。

總結了第

一、二次的失敗教訓,第三次,我拿起了一張麵粉皮,並在上面加入了適量餡,最後包了起來,終於很漂亮餃子出來了。

今天包餃子,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開動腦筋,想好了再去做,這樣子才容易做好事情!

8樓:改君潔

星期天的早上,媽媽買了餃子皮,餃子餡,讓我和哥哥一起包餃子。我們包了三十個餃子,爸爸在做餃子皮。我們都很高興

春節我和奶奶一起包餃子的感受

夢見和死去的奶奶走親戚,忘了包又返回來

這樣的夢表明你是個重情的孩子,對奶奶的思念和牽掛無法表達出來,於是變成了夢。夢見我帶著死去的奶奶走親戚 做夢者夢見去世的親人的話,不僅僅是自己對親人的思念,更多象是親人託夢給自己。來看望自己,要注意健康之類。而周公解夢的原文是這麼說的,見人死自死皆 吉,死人哭泣有口舌,死人立者主大凶。這句話的意思是...

夢見死去的奶奶給我吃煎餅包的和粽子一樣

你太想念你奶奶了,正所謂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見死去的外婆給我包粽子吃。逝去的外婆對你有牽掛,她來看你了,給外婆祭奠一下,告訴外婆自己很好,叫她不要當心!說明你潛意識裡很想念你的外婆 夢見已經去世的母親送粽子給我吃是什麼意思 她還記掛你!去墳前燒幾張紙後,多囑咐她老人家 別掛念!大家一切安好!應該...

怎樣和包餃子的面,包餃子如何和麵?

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 美食藝人 憶 和包餃子的面那麼就需要準備麵粉,然後在麵粉中試著加水,也可以再麵粉中打個雞蛋,可以增加麵粉的韌性 仉玉軒 1.涼水裡加鹽,按一小碗水加半湯匙湯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