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4臺1 5匹的空調和一臺3匹的空調外加一臺6000w冰箱一臺同時用電會承受的了嗎

2022-10-18 13:10:19 字數 3867 閱讀 2018

1樓:

我家有4臺1.5匹的空調和1臺3匹的空調,外加一臺6000w冰箱,同時使用可能會有問題。

用電裝置的總功率大約15000w,家裡的電線一般是2.5平的,如果改成4平,或者6平的電線,才能承受15000w的功率。一般家裡的5臺空調同時使用的機率很小。

吃飯時,開客廳的空調,休息時,開臥室空調。這樣使用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式小區空調櫃機走線和普通插座走線一般都是分開的,另外還有好多業主在裝修時自己也會根據需要改動線路,增大空調使用線路的線徑。你所描述的這些東西功率確實不低,尤其是6000瓦的冰櫃夠勁,新民居用電一般都是20a的,老式小區多10a的,你住新樓應該沒問題,老樓肯定是不行的,就算新樓日常使用對線路負荷也是比較大的,時間長了注意檢修吧。

我家4臺1.5匹的空調和一臺大3的空調 加一臺7000w的既電熱外加一臺冰箱 同時用電承受的了嗎

3樓:鑫鑫種子公司

您好朋友:你家用電確實挺多的,可是這在家裡安裝電線時一般都考慮到了,要用六平方以上的電線,漏電保護器要用四十安的。

你問同時用電能不能承受的了,這就得看原來設計夠不夠用了,如果你不知道,你可以找電工,讓他看看你的電線夠不夠粗,即使夠粗,接頭接不好也是不行的。祝你好運!

4樓:龍生財

主要是看你家的主線是多少平方的,如果主線是6平方以上的話應該沒事,如果是4平方的話估計很容易跳閘

一臺3匹空調4臺1.5匹空調一臺冰箱一臺儲水式電熱水器一臺電腦用多大平方線夠用呢?

5樓:鈄華茂波衣

你要先看你外面的電錶和接入房子的線是多少的,如果不夠是要跳閘的。只要你的電錶和接入的線夠帶這些東西,線可以單獨的安裝連線就行,也就是如果外面的電錶可以全帶這些,熱水器單獨走個4平方的線,但是另外一邊要連線到外面的主線上,然後在走另外的一條單獨的線到空調,單獨走線給冰箱電腦這些。我家的電熱水器就是單獨用的4平方的線和16安的插線板,熱水器是3000w的,另外2000w的小廚寶也是一樣,但是2000w可以走10安插線板和2.

5平方的線,但是一定要有地線。

一臺1.5匹和一臺3匹的空調共用一個電源,需要裝容量多大的空開?

6樓:藍梓軒

裝63a的就足夠使用了。

7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3匹空調也單相嗎?如果是單相裝1p或2p的40a的斷路器。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80-100即可

兩臺1.5匹空調和一臺3匹空調同時開1小時需要多少度電,40a的空開夠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空調是不一樣的

尤其3匹空調建議單獨安裝線路,單獨安裝空開

10樓:satan居士

這個你得說明是定頻空調還是變頻空調?是幾級能效的

3臺1.5匹的空調一起工作與一臺3匹的空調,哪個用電量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建議:用電量應該是3臺1.5的多一些。但是3匹的萬一壞了,在修復好期間就沒得用了。但是3臺1.5的不會一起壞,萬一有一臺壞了,其他兩臺可以工作。

1.5匹空調一臺,兩匹空調一臺同時用一根4平方的電線行嗎,謝謝

12樓:大蠹魚

4平方雙塑線暗槽佈線下,60度溫升限制載流約25a,兩空調是三相機完全無問題,如果是單相且定頻的一齊起動時,線壓降會影響其它電器工作,如白熾燈有明暗閃爍現象。

單相1.5匹空調的執行電流約5~5.5a左右,2.

5匹空調的執行電流是9~9.5a左右,一般空調銘牌上都標有額定電流,但必須注意定頻起動電流是執行電流3倍,選線徑1看明暗敷設並排線數,2看線長電壓下降影響,3看執行方式電流波動值;4看環境和電線溫升,這點很多人忽略,電流越大,電線溫升越高,溫升越高銅線電阻率上升電壓降增加,與重負荷電壓降疊加就很可觀,定頻空調進入恆溫狀態本來就起動較頻密加劇壓降波動,若雙機執行總有一定概率同時啟動,就會有出現失壓現象。

13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可以的,3.5匹合計3000瓦左右,大約15安,4平方37安呢

14樓:

1.5匹空調一臺,兩匹空調一臺同時用一根4平方的電線不夠,需要使用6平方的線纜。

因為1.5p的空調的電流15a,2p的空調電流是25a,總共40a,而4平方的線纜最大能承受32a的電流,6平方的線纜最大能承受42a的電流,所以需要使用6平方的線纜才夠。

常見的銅芯電線銅芯線截面積為2.5 平方毫米,允許長期電流16a~25a。那麼,3匹空調耗電約為3000w(約14a),那麼1臺空調就需要單獨的一條2.

5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線供電。由此可見,一臺3匹空調需要用到2.5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線供電,如果這條電線再去供其他電器使用,那麼就會出現過載的情況。

兩個1.5匹空調耗電量和一個3匹空調耗電量是否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其它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2臺比1臺多了2個風扇,也就是150w

16樓:

差不多!

但二臺1.5匹的要稍高一點。

2個1.5匹空調和1個3匹的空調哪個省電

17樓:文字框

沒有很大的差別。

在其它條件都相同的情況下,2臺比1臺多了2個風扇,也就是150w。

單純從省電的角度來說,一般是一臺3匹的櫃式空調更加省電。

但2臺1.5匹的空調要比1臺3匹的空調製冷降溫速度快,雖然不一定省電。

另外,具體是否省電,省電到什麼程度還取決於空調的能效等級、空調系統狀態等等一些因素。

18樓:

2個1.5匹空調省電。

其實哪款空調都一樣。買了是錢,用了是電,再怎麼省電的機種,用多了就是錢,用的越多省的才會越多,交的電費也會越多,用少了才叫省,但用少幹嘛買。依需選購注重售後服務反而是重點。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自帶的省電模式,只是強制的將設定溫度介於25~28度之間運轉。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同時開一臺2匹空調和電磁爐要用多大號的保險絲

2匹的空調相當於來2000瓦左右的功 自率,一般家用電bai磁爐1600 2100瓦,按照最大計算,加du在zhi一起在4100瓦左右,電流接近dao20安培,理論上保險絲要大於20安培,但空調瞬間啟動電流很大,同時使用,瞬間電流要達到30多安培,所以要使用35安培以上的保險絲。直接用漏電保護開關呀...

一臺兩匹的空調一般是多少瓦 24小時能消耗多少度電啊

一匹大概是750,你的兩匹大概是1500 其實也不一定,具體要看該空調的能效比高低了但每匹壓縮機功率一般在750瓦左右 輔電每匹一般在600 1000瓦之間 如兩匹的空調壓縮機功率一般在1500瓦左右輔電功率一般在1200 1500瓦之間 所以你的正常的話應該是1500磡 24小時能耗10 15度電...

兩臺壁掛空調和一臺熱水器用多大的空開和幾平方的線

1.5匹空調bai最大運轉電流值大概在10a 臺左du右,熱水器zhi工作電流大概在9a左右 洗衣dao機和家裡面的照明 版 冰箱 電視機等權等的工作最大電流值大概在4a左右,外加廚房內的用電裝置最大電流大概15a以內。照此計算,總的最大電流值大概在48a左右 考慮到所有用電裝置同時工作的機率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