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粥熬稀了怎麼辦

2022-10-14 03:55:15 字數 668 閱讀 5781

1樓:一定的選擇

臘八粥的做法、原料配料介紹臘八粥的做法:含原料配料(**)典故、用高壓鍋熬臘八粥的方法等

臘八粥一般有鹹甜兩種吃法。鹹法中有豆製品、肉丁或是臘腸。這裡介紹傳統的甜吃臘八粥做法。

材料:白糯米、桂圓、糖 ;配料是蓮子、銀耳、紅棗、百合、山藥、豆類(綠豆、紅豆等)。

做法:1、糯米50克泡10分鐘,加6杯水,大火煮開,改中小火煮20分鐘 ,加桂圓、糖再煮10分鐘,完成粥底的製作。2、加入煮好的配料再煮沸即可。

臘八粥的功效很多,可改善虛弱體質,補心血,還可止咳潤肺,防止便祕,養顏美容,不一而足。糖尿病、高血脂患者可以吃鹹味的臘八粥。冬季氣候乾燥,寒風入骨。

肉粥既美味又禦寒。另外,也可多吃大棗粥、玉米粥等。

2樓:babyan澀

1、通常粥多采用煮法。此外,花色粥的製作,還有以煮好的滾粥衝入各種配料,調拌均勻即成的方法,如生魚片粥等。粥在製作時,應注意水要一次加足,一氣煮成,才能達到稠稀均勻、米水交融的特點。

2、煮粥用的米既可先用清水浸泡5-6小時,然後下鍋再煮,也可淘洗乾淨後直接下鍋煮粥。先浸後煮,可縮短煮粥的時間,但浸泡易致養分損失。若配方中有不能直接食用的中藥,則可先用中藥煮取湯汁,再加入米或面煮粥,或先將中藥研成粉末,再入粥與米同煮;若粥中的配料形體較大,應先進行刀工處理,再下鍋煮粥,以使粥稠味濃。

臘八粥是怎麼煮,怎麼煮臘八粥,煮臘八粥的全過程?

1.紅棗洗乾淨,去核,切成1 釐米大小的小丁。2.菱角 栗子用刀斬一口子,煮熟去殼,取肉切成碎丁塊。3.將糯米 粳米 粟米 秫米 赤豆部分別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入大鍋裡,加上清水 紅棗 粟子 菱角上火燒開,慢慢熬煮,要不時攪動鍋底,防止糊底。待粥煮成時,加入紅糖 桂花滷 玫瑰滷調拌均勻即可。4.將粥分...

臘八粥怎麼做,臘八粥怎麼做呢?

原料 糯米 小米 紅豆 花生米 紅棗 栗子 芝麻 核桃仁 杏仁 瓜子仁 葡萄乾 桂元 桂花 紅白糖等。這些原料品種,可增可減,沒有統一標準,以合口味為宜。操作 這是主要環節。先將米和豆及花生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再用清水把豆和花生米浸泡2小時,然後將豆及花生米撈起加水 適量 放入鍋中煮開。水沸後改用微火...

今天臘八節,臘八粥都有什么材料熬製的

典故據說,明太祖朱元璋小時候家裡很窮,便給一家財主放牛。有一天放牛歸來時過一獨木橋,牛一滑跌下了橋,將腿跌斷。老財主氣急敗壞,便把他關進一間房子裡不給飯吃。朱元璋餓得夠嗆,忽然發現屋裡有一鼠洞,扒開一看,原來是老鼠的一個糧倉,裡面有米 有豆,還有紅棗。他把這些東西合在一起煮了一鍋粥,吃起來十分香甜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