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和小葉紫檀可以一起種植嗎,小葉紫檀能扦插引種種稙嗎?

2022-10-13 02:05:16 字數 3568 閱讀 835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和小葉紫檀不適宜一起種植。

分析說明:

1、小葉紫檀是樹木,會遮蔽陽光。多肉植物沒有陽光生長不好。

2、小葉紫檀會吸收大量的水分和營養,一起種植生長不好。

3、多肉植物生長需要充足的營養和水分。

屬於紫檀屬的木材種類繁多,但在植物學界中公認的紫檀卻只有一種,「檀香紫檀」,俗稱「小葉檀」,別名青龍木,主要產於印度及馬來半島、菲律賓等地,中國湖南、廣東、雲南也有少量出產。

小葉紫檀形態特徵:

1、小葉檀的形態特徵:喬木,樹幹通直,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樹幹的樹液呈深紅色。

2、小葉3-5片,一般為橢圓或卵形,長9-15cm,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花期為11-12月,果呈園形,果期4-5月。

小葉紫檀生長習性

紫檀屬於熱帶植物,生長在東南亞一帶,喜陽植物,不耐低溫,幼苗在低於3度易凍害。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

多肉植物生長習性

1、多肉植物喜歡涼爽的半蔭環境,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季節,為多肉植物中的「中間型」品種。耐乾旱,不耐寒,忌高溫潮溼和烈日暴晒,怕廕庇,也怕土壤積水。

2、光照,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在栽培紫檀的盆子裡種上佛甲草、**萬年草或者姬星美人一類的作為護盆草。

3樓:懺悔的菜菜

小葉紫檀...是一種樹來的,長得很高的,當然不能跟多肉一起種在盆裡。如果你是說種在室外那就要看你那裡的氣候何不合適種植多肉了,必須是鼻尖乾旱的地區,不然多雨地區的話多肉容易爛。

小葉紫檀能扦插引種種稙嗎?

4樓:又雙叒來咯

小葉紫檀能扦插種植,剪取花卉的、莖、葉插入苗床中,使其生長為一棵完整的植株,這種方式叫扦插。用作扦插的材料(根、莖、葉),叫做插穗。

扦插繁殖的小葉紫檀,優點是枝條來得容易,**便宜,解決了綠化的燃眉之急。缺點是其根系是向四周平展生長,無法形成垂直向下長的主根;

由此抗風力差,為了防颱風,每年都要將部分或全部枝條砍下變成禿頂斷頭樹,年復一年地砍伐枝條,既影響了樹的生長,也影響了樹形樹貌。同時也難長出有價值的心材(格),要想取得紫檀樹心材,必須用種子繁殖。

小葉紫檀適合什麼環境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適合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的環境種植。

1、小葉紫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小葉紫檀喜溼熱氣候,年平均氣溫25度以上,極端最低氣溫2度。

2、幼林加強護林,禁止放牧。每年追施複合肥2次,每次每株200克,前3年在施肥前除草,修直樹幹。小葉紫檀不耐遮蔭,種植後6-8年開花結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

以鈣鎂磷複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應該為2*2米。

3、所以在秋冬季節,需要保養防止開裂;在春夏季節,尤其是梅雨季節需要防潮,一旦受潮,紫檀珠子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膨脹霧化(珠子表面霧濛濛的,不油亮),怎麼盤都盤不亮,所以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密封放置。

4、苗期及幼樹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葉片褪色後變黑),可用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防治,對金花蟲,金龜子等食葉害蟲可用敵百蟲防治。

小葉紫檀盆栽種植方法?

6樓:春去無芳

小葉紫檀我在北方養了近四年了,溫度20一30度間是它的生長期,冬季窒內如有暖氣,小葉紫檀也展新葉,此植物除冬季因無取暖裝置窒溫低外,其它季節需要盆土溼潤,但盆土不能積水,容易使老葉脫落,也忌乾旱,春、夏、秋三季可放在窒外養護,盛夏在北方要半陰,

(下圖我家養的其中一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盆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陽臺,保證盆栽有足夠的陽光照射。兩三天要澆一次水。澆水不能在正午陽光最毒的時候進行,這樣容易導致植物高溫水氣蒸發,次數多了會導致植物枯萎死亡。

小葉紫檀本身的寄生根瘤有固氮,所以不需要經常施肥,一兩個月一次即可。不要經常挪動它,以免增大植物生長負擔。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8樓:fall思

我國的氣候與土壤環境極難適於紫檀木的生長。生長環境:海拔為150—1000m,平均氣溫13—37℃,年降水量為350—1350mm。

一般以枝插或高壓法為主進行繁殖。 喜高溫多溼,日照充足。建議樓主把長的弱的枝葉和新發的枝葉全部剪除,將盆放到早晚能晒到陽光的室外從新發芽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9樓:榆城傲

你這個是黑骨茶,不是小葉紫檀。被商家騙了。

小葉紫檀可以種在花盆做盆景嗎?

10樓:

種好養好,修剪好,還是很漂亮的。

11樓:大哥

可以的。小葉紫檀對土壤要求不嚴,所以無論是盆栽還是林木種植,小葉紫檀盆栽應放置在陽光充足的陽臺,保證盆栽有足夠的陽光照射。但對水分要求也比較高,不耐旱,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能只淋溼土壤表面。

花盆種植小葉紫檀可以成活嗎?

12樓:抹不淨的痛

花盆種植小葉紫檀當然可以成活。只要,種植對土壤有,20公分以上就足夠了。只不過在花盆裡種植,始終沒有在大自然土地裡種植的,生長得好

小葉紫檀怎麼移栽種植

13樓:

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作豐產林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

造林為3-5月,各地根據雨季作相應調整,以30-40公分高的容器苗造林效果好,苗木太高應截幹後造林。

植穴50*50*30公分,以鈣鎂磷複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為2*2米。

撫育管理 幼林加強護林,禁止放牧。每年追施複合肥2次,每次每株200克,前3年在施肥前除草,修直樹幹。

主要害蟲防治 苗期及幼樹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葉片褪色後變黑),可用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防治,對金花蟲,金龜子等食葉害蟲可用敵百蟲防治。

此外,小葉檀喜溼熱氣候,年平均氣溫25度以上,極端最低氣溫2度,年降水1100-2200mm。幼苗在低於3度易凍害。不耐遮蔭,種植後6-8年開花結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

小葉紫檀的種植方法與培養?

14樓:木藝世家

小葉紫檀在熱帶地區的三月到五月種植最為適合,可以先用30-40公分的容器造苗,創造溼熱的條件氣候,株行距為2*2米,平均氣候在25度以上,最低氣候不能超過兩度,每年可以施肥兩次,每棵小葉紫檀施肥200克,種植後6-8年開花結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最好的小葉紫檀是產於印度,現如今**已經高到120萬一噸木料,但是真品很少,除了一些類似兒孫福的大品牌,其他不容易看到真品。

15樓:饕餮_小

挖個坑,埋點土,數著12345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種植一樣,都是樹

小葉紫檀手串適合和什麼手串一起帶

可以,最好等小葉紫檀包漿之後再一起佩戴。因為包漿前的小葉紫檀是會掉色的,雖然顏色能擦掉但最好還是先分開佩戴。小葉紫檀正常盤玩一個月左右就會初步包漿,就不會掉色了。小葉紫檀手鍊包漿的形成 木材的包漿是木頭中所滲出的油脂氧化後所形成的,玉器的包漿是人體的油脂在玉石表面氧化所形成的。不要讓手上的汗或其它的...

鴿子肉和雞肉能一起吃嗎,鴿子肉和羊肉可以一起吃嗎

你好,鴿子肉和雞肉不屬於相剋食材,能一起吃。謝謝!鴿子肉和這些食物相剋最好不要一起吃 鴿子肉不能和雞蛋 魚蝦 羊肉 豬肉 黃鱔 冰啤酒等食物一起吃。雞蛋 鴿子肉屬於高蛋白食物,能有效補充營養,但是這種高蛋白食物也極難消化吸收,若是在吃鴿子肉時再吃雞蛋等的高蛋白食物,便會引起腹脹 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

多肉黃麗和多肉黛比種在一起好嗎,多肉黃麗和帝亞是一個品種嗎

黃麗,景天科景天屬 黛比,景天科風車石蓮屬 這兩個品種都是景天科多肉,生活習性相仿,喜陽光,溫暖,怕積水。可以放在一起拼盆,兩種顏色都較鮮豔,放在一起有明顯顏色差異,會好看的。多肉植物可以種在鐵盆裡嗎?多肉是虹之玉與黃麗,鐵盆只有一小孔,好種嗎?座標廣東,如上題,請回答 從下往上說,小孔,尼龍網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