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機子老是中毒

2022-10-12 00:30:41 字數 1195 閱讀 5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單純的從裝系統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你可以備份你的重要資料然後把你的硬碟全部格式化從新分割槽然後安裝系統。

在沒有裝好防毒軟體防火牆以前斷開網線。設定好後進行殺軟和系統的更新。

使用電腦 系統的日常維護非常重要。一方面你應該注意積累相關知識。同時注意掌握一些安全知識。

比如系統安裝完成以後許可權帳戶的設定(主許可權帳號設定密碼 其他沒用的帳戶停用或者刪除比如guest帳戶什麼的)停止共享。包括ipc空連線。具體方法自己去找吧。

一款合適的殺軟+防火牆是必須的。我推薦你用以下組合:費爾個人防火牆+麥咖啡8.0中文版 因為效果都非常不錯 更加之是完全免費的。

如果你的系統平時不是經常改動。那麼我還可以推薦你使用powershadow(影子系統)這款軟體(有漢化版的自己找找看吧) 好處很多。總之你在執行這款軟體的時候(有兩種保護模式 一種單獨保護系統分割槽 一種保護整個硬碟可以自己選擇 可以通過修改boot檔案進行啟動後即進入保護模式)任何操作 任何病毒都會在從起之後恢復正常狀態而絲毫不受影響。

因為這款軟體在不註冊的情況下可以使用一個月。所以你可以同時安裝一鍵還原進行一個系統備份。每個月進行一次系統恢復。這樣你的系統就能夠始終保持在最佳狀態了。

以上方法是我面向廣大菜鳥同志提供的一套最及簡便可行安全有效的系統優化方案。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安全使用好你的電腦。

ylhc 20061118

2樓:譚豔強

裝個好的殺軟體和專殺木馬的軟體吧!最重要的是給系統打上補丁!做系統時要做個ghost !

其次你要做到經常升級殺軟、防火牆的病毒庫、規則庫;不上一些不良的**;不亂點qq裡的連結、**,那麼是不太會中毒的!

3樓:清風水上漂

1.弄個卡巴斯基6.0 網上都有破解版 實施監控和網路防護很管用

2.弄個ghost 做個備份 重灌方便

4樓:

應該要裝上防火牆和防毒軟體,而且要能夠升級的,定期更新和防毒

如果感覺不太好用了,就要檢視啟動項和正在執行的程序裡有沒有異常的檔案

這樣應該可以用得久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一個好的防毒軟體還有經常更新病毒庫

6樓:匿名使用者

裝卡把斯基啊`

很好的防毒軟體`

試一下吧~

為什麼我家聯網以後,機子老是動不動就重起啊

鄙視那些動不動就有病毒的傢伙。如果是用 撥號上網,可以看看是否在bios中開啟了 喚醒功能。如果是網絡卡,可以看看是機器上是否還有有modem,如果有,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他拔下來,一般問題就會解決。1 極可能中木馬了 2.winxp自帶遠端控制軟體,黑客可通過其入侵電腦,解決方法 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電腦為什麼中毒,為什麼電腦會中毒

1,因為你使用不當!2,因為你電腦裡有有價值資料被人覬覦!3,因為你想通過不當手段獲取一些微小利益的心裡被別人利用!4,你用了防毒軟體,當你解除安裝了防毒軟體,整個世界就清靜了!ps 合理利用電腦防毒軟體,但也不要過度相信防毒軟體。ps2 安全上網,不利用網路幹壞事!ps3 你不用電腦,電腦就永遠不...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宕機,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宕機??

第一,看一下系統是否有病毒,如果有,請查殺。第二,看一下是否是垃圾檔案過多,如果多,請刪除。第三,整理一下磁碟碎片。以上是系統的原因,下面查硬體,看一下cpu或者顯示卡的溫度是否過高,風扇是否轉的正常,如果不正常請及時清理或者更換風扇。最後一點,用專業軟體檢查一下硬碟是否有壞掉的,有的話修修 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