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甘庶皖北能種植嗎

2022-10-11 08:55:14 字數 1126 閱讀 8973

1樓:

不能。甘蔗,(學名:saccharum officinarum)甘蔗屬,多年生高大實心草本。

根狀莖粗壯發達。稈高3-5(-6)米。中國臺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雲南等南方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甘蔗適合栽種於土壤肥沃、陽光充足、冬夏溫差大的地方。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

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食療作用

1、用於熱傷津液,心煩口渴,或者喝酒過度。本品嚼咽其汁,或者絞汁飲。

2、用於肺燥咳嗽,咽乾痰稠。甘蔗同梨絞汁服,或者取甘蔗汁和小米煮粥食。

3、用於胃陰不足,反胃嘔吐。本品絞汁服,或者同生薑汁合服。

4、用於膀胱溼熱、小便短赤、尿路感染。甘蔗500克,鮮車前草40克,水煎取汁。

5、用於大便燥結。甘蔗汁、青皮水煎液,蜂蜜各50ml混勻,早晨、晚上空肚子服用。

2樓:

甘蔗是人們喜愛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豐富,約為18—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種成分構成的,極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甘蔗還含有多量的鐵、鈣、磷、錳、鋅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鐵的含量特別多,每公斤達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補血果」的美稱。

甘蔗不僅是冬令佳果,而且還是防病健身的良藥。祖國醫學認為,甘蔗味甘性寒,甘可滋補養血,寒可清熱生津,故有滋養潤燥之功,適用於低血糖症、心臟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腫痛、大便乾結、虛熱咳嗽等病症。民間常用蔗汁、葡萄酒各50克,混合服,早晚各一次,對**慢性胃炎、反胃嘔吐有很好的療效。

甘蔗還是口腔的「清潔工」,甘蔗纖維多,在反覆咀嚼時就像用牙刷刷牙一樣,把殘留在口腔及牙縫中的垢物一掃而淨,從而能提高牙齒的自潔和抗齲能力。同時咀嚼甘蔗,對牙齒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有美容作用。

但由於甘蔗性寒,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另外,甘蔗如生蟲變壞或被真菌汙染有酒糟味時也不能食用,防止引起嘔吐、昏迷等中毒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絕對能!什麼都能種!你去種吧

甘庶和哪些水果可以在一起榨汁,甘蔗不能和什麼水果一起吃

說了一大堆甘蔗的基本資料,下面介紹一下甘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甘蔗和哪些食物相剋,請大家要注意飲食禁忌,以防不必備的傷害。魚筍不能與甘蔗一起吃 本草綱目 記載 甘蔗與魚筍之類同食,皆不益人。具體藥理不明。白酒不能和甘蔗一起吃 雖然甘蔗有解酒功能,但不能與白酒同食,同食易生痰。葡萄酒不能甘蔗一起吃 甘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