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字部加禺是什麼字,一個 口字旁 叫個 禺 是什麼字

2022-10-08 09:25:14 字數 2201 閱讀 3693

1樓:匿名使用者

喁 拼音:yóng yú

部首:口,部外筆畫:9,總筆畫:12

五筆86&98:kjmy 倉頡:rwlb筆順編號:251251125214 四角號碼:660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5581

基本字義

● 喁yóngㄩㄥˊ

◎ 〔~~〕a.低聲,如「~~細語」;b.隨聲附和,如「~~相和」;c.眾人景仰歸向的樣子,如「延頸舉踵,~~然,皆爭歸義」。

◎ 魚口向上,露出水面:「水濁則魚~」。

一個 口字旁 叫個 禺 是什麼字

2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knd 即見【喁】字。這是個gbk字符集漢字,電腦都能顯示出來的。

查《打字、識字兩用手冊·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及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頁碼》,知12畫【喁】字為5152號二級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為knd 。詳見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568;1587頁的解釋。

由此可見【喁】字有兩種讀音:

第1568頁【喁】yóng 《書》 魚口向上,露出水面。

第1587頁【喁】yú 《書》 [擬聲] 應和的聲音。

3樓:晚風就是俺

一個口字 一個禺

這個字是 喁

有兩個讀音

讀音:[yú] [yóng]

部首:口

口加個禺字念什麼

4樓:晚風無人問津

這個字是 喁

讀音:[yú] [yóng]

部首:口

五筆:kjmy

口字旁加上一個去掉單人旁的偶是什麼字?

5樓:月似當時

喁總筆畫:12

五筆86&98:kjmy

倉頡:rwlb

筆順編號:251251125214

yóngㄩㄥˊ

1、 眾人景仰歸向的樣子,如「延頸舉踵,~~然,皆爭歸義」。

2、魚口向上,露出水面:「水濁則魚~」。

yú應和的聲音。

喁喁①動詞,隨聲附和。②擬聲,形容說話的聲音(多用於小聲說話)~~私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喁 yóng 仰望期待的樣子如:喁望(仰望;渴望)喁 yú 應和的聲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念yong.二聲

8樓:匿名使用者

喁 1、yóng 2、yú

一個口一個禺念什麼

9樓:晚風無人問津

這個字是 喁

讀音:[yú] [yóng]

部首:口

五筆:kjmy

口字旁加個出是什麼字

10樓:

咄[duō]筆劃8

五筆kbmh部首口

結構左右結構五行火

筆順豎、橫折、橫、豎折/豎彎、豎、豎、豎折/豎彎、豎觀察結構是關鍵

漢字結構大體上分兩類:一類是獨體字,一類是合體字。

獨體字是沒有偏旁部首,只有基本點畫結構而成的字。如:一、二、三、大、小等。

合體字是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獨體字組合而成的字。合體字可依據其及結構分成以下幾種型別:上下結構、左右結構、品字形結構、上中下結構、左中右結構、內外結構等。

在書寫之前,應看清間架結構再動筆書寫,具體方法是:

1.從整體入手,確定基本形狀。只有先確定字寫成什麼形狀,看上去才更美觀,如:

在寫「落」字時,這個字的基本形是長方形,上下長,左右稍短 ,而「晶」字的基本形則是三角形,上小下大 ;「田」字則是個扁方形 ;確定了基本形之後,學生不光能在格內寫好,在其它地方也能按這個形狀來寫。

2.從整體結構入手,確定每一部分大小變化。有些字,基本形不容易確定,就要注意它的大小變化,高低變化。

如;左右結構的字,就有左右大小基本相同的平分結構:林、朋、轉;左小右大的讓右結構:明、冷、球、績;左大右小:

陽、細;左高右低:卻。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duō]

部首:口五筆:kbmh

釋義:1.〔~~〕表示驚怪,如「~~怪事。」 2.表示呵叱:「~!你這光棍!那麼簡單」。

口字旁加關字怎麼念,一個口字旁加一個關字怎麼念?

咲 xi o 釋義 咲 笑 的異體字。2.咲 與 笑 同音同義 咲 xi o 釋義 咲 笑 的異體字。咲 與 笑 同音同義 特指閉著嘴巴的笑,可理解為 笑不露齒 或 笑而不語 例句 1.水客莫驚咲,雲間比翼多。宋 梅堯臣文2.昭侯曰 吾聞明主愛一顰一笑,顰有為顰,咲有為咲。今褲豈特顰笑哉!吾必待有功...

口字旁辛是什麼字,一個口字旁一個辛是什麼字

這個字是不存在的。所有口為偏旁的字如下 簡體 繁體 噂 噿 嘴 哫 唨 咗 嗞 諮 囀 囀 囑 囑 喌 啄 呪 咒 周 咫 只 嚞 嗻 喆 啠 哲 啅 吒 哳 吒 喳 囎 嘖 啫 嘖 唕 唣 噪 哉 喒 咂 咱 咋 喗 呍 噮 員 員 噳 噊 喩 喐 喅 唹 喻 嚘 唀 哊 呦 右 噰 嗈 喁 詠 ...

口加個轉讀什麼字,口字旁加一個轉是什麼字

囀讀音 zhu n 部首 口 五筆 klfy 釋義 鳥宛轉地鳴叫 鳴 之聲不絕於耳。鶯啼鳥 口字旁加一個轉是什麼字 囀zhu n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囀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 口 部外筆畫 8 總筆畫 11 五筆86 klfy 五筆98 klfy 倉頡 rkqi筆順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