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排名誰知道,隋唐英雄的人物的幾種排名?

2022-10-07 11:05:21 字數 4210 閱讀 7891

1樓:陽光文學城

答:第一傑:西府趙王李元霸

第二傑:天寶大將宇文成都,胯下賽龍五斑駒,掌中鳳翅鎦金鏜,勇貫三軍第三傑:銀錘太保裴元慶裴三公子,胯下一字沒角癩麒麟,掌中一對八稜梅花亮銀錘

第四傑:紫面天王雄闊海,一根熟銅棍,壓蓋武林第五傑:雙鏜無敵伍天錫,胯下青龍馬,掌中一對短把鳳翅鎦金鏜,英勇無比第六傑:

南陽太守伍雲召,跨下踏烏白雪馬,掌中鳳翅鎦金鏜第七傑:少保羅成,胯下一匹西方小白龍,掌中五鉤神飛亮銀槍第八傑:花刀大將魏文通,跨下花斑馬,一把花刀是隋營數一數二的大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你可以去看看《說唐》這本**!裡面你可以找到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是佩服一樓的回答!

難得,找得這麼全!

隋唐英雄的人物的幾種排名?

隋唐英雄武功排名 20

隋唐英雄裡面都有哪些高手具體怎麼排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傑:西府趙王李元霸,李元霸胯下千里一盞燈,手中一對擂鼓甕金錘誰也惹不起,為頭一條好漢;   第二傑:天寶大將宇文成都,胯下賽龍五斑駒,掌中鳳翅鎦金鏜,勇貫三軍,是大隋朝的頂樑柱;   第三傑:

銀錘太保裴元慶裴三公子,胯下一字沒角癩麒麟,掌中一對八稜梅花亮銀錘,是以後瓦崗山頭號猛將;   第四傑:紫面天王雄闊海,一根熟銅棍,壓蓋武林;   第五傑:雙鏜無敵伍天錫,胯下青龍馬,掌中一對短把鳳翅鎦金鏜,英勇無比;   第六傑:

南陽太守伍雲召,跨下踏烏白雪馬,掌中鳳翅鎦金鏜,曾經大戰過宇文成都;   第七傑:少保羅成,又叫羅神槍,胯下一匹西方小白龍,掌中五鉤神飛亮銀槍!從沒打過敗仗,人稱『常勝將軍『;   第八傑:

花刀大將魏文通,跨下花斑馬,一把花刀是隋營數一數二的大將;   第九傑:靠山王楊林,胯下金睛獸,掌中一對囚龍雙棒,老當益壯;   第十傑:銀面韋託秦用,秦瓊的乾兒子,胯下赤炭火龍駒,掌中八稜紫金降魔杵,年輕人中的佼佼者!

;   第十一傑:呼羅國王,胯下青鬃馬,掌中單錘,乃突厥第一戰將;   第十二傑:四寶大將尚師徒,胯下寶馬呼雷豹,掌中烏龍提瀘槍,山馬關大帥;   第十三傑:

馬踏黃河兩岸,鐗打三州六府,威震山東半邊天,神拳太保秦瓊秦叔寶,跨下一匹黃驃馬,掌中一對虎頭鉳稜金裝鐗,擅使一把虎頭造金槍;   第十四傑:皁袍大將尉遲恭,武藝和秦瓊不分上下,胯下一匹烏騅馬,掌中單鞭,擅使丈八蛇矛槍;   第十五傑:赤發靈官單雄信,單二員外,江湖總瓢把子,胯下棗紅馬,掌中一把金釘棗陽槊,是未來瓦崗五虎上將的頭一員;   第十六傑:

銀槍將蘇定芳,胯下銀龍馬,掌中亮銀槍。連羅成都死在了他的手上;   第十七傑:勇三郎王伯當,胯下黃斑馬,掌中花槍,一上戰場就玩命;   第十八傑:

大刀王君可,胯下一匹赤兔馬,掌中青龍郾月刀,真好比關公在世。這是十八條好漢!

5樓:匿名使用者

程咬金,秦瓊,王伯當

隋唐英雄前25排名

6樓:南邊的小星

隋唐18英雄好漢依次為:

1、西府趙王李元霸

2、天寶大將宇文成都

3、八臂哪吒裴元慶

4、紫面天王雄闊海

5、南陽侯伍雲召

6、伍雲召族弟伍天錫

7、燕山公少保羅成

8、靠山王楊林

9、花刀大帥魏文通

10、四寶上將尚師徒

11、八馬將新文禮

12、雙槍老將定彥平

13、金刀殿帥左天成

14、鐵槍大將來護兒

15、掛錘莊莊主樑師泰

16、兵馬大元帥秦瓊

17、皁袍大將尉遲恭

18、赤發靈官單雄信

隋唐四猛依次為:

1、今世孟賁羅士信

2、鐵槍大將來護兒

3、四寶大將尚師徒

4、八馬將軍新文禮

隋唐四絕依次為:

1、姜鬆(羅鬆)

2、程咬金

3、秦瓊秦

4、楊廣

開隋九老依次為:

1、忠孝王伍建章

2、大元帥高熲

3、靠山王楊林

4、上柱國賀若弼

5、大都督魚俱羅

6、昌平王邱瑞

7、上柱國韓擒虎

8、雙槍將定彥平

9、越王楊素

7樓:芳程式

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慶,雄闊海,單雄信

隋唐英雄排行榜 10

8樓:佛心向魔

隋唐好漢排行榜:

第一條好漢——李元霸,第二條好漢——宇文成都,第三條好漢——裴元慶,第四條好漢——雄闊海,第五條好漢——伍雲召,第六條好漢——伍天錫,第七條好漢——羅成,第八條漢——楊林,第九條好漢——魏文通,第十條好漢——尚師徒,第十一條好漢——新文禮,第十五條好漢——秦瓊,第十八條好漢——單雄信。

第十二、十三、十

四、十六、十七《說唐全傳》書中未提及。

擴充套件資料:

(1)李元霸,隋唐第一條好漢,傳說為金翅大鵬鳥轉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兩臂有四象不過之力,無人能敵。使一對金錘四百斤一個,共重八百斤。坐騎為「萬里雲」,日行一萬,夜走八千。

(2)宇文成都,隋唐第二條好漢,為大隋丞相宇文化及之子,隋文帝封為鎮殿大將軍,號天寶大將,御賜「天下第一橫勇無敵」金牌。身長一丈,腰大十圍,金面長鬚,虎目濃眉。頭戴一頂雙鳳金盔,身穿一件鎖子**甲,坐下一匹能行黃花千里馬。

使一條鎦金鎲,重四百斤。上界雷聲普化天尊臨凡。

(3)裴元慶,隋唐第三條好漢,力大無窮。手持一對銀錘,重三百斤。坐騎「抓地虎」。傳說他為哪吒轉世。因硬接李元霸三錘,而名揚天下。後被新文禮引入慶墜山,命喪火雷陣中。

(4)雄闊海,隋唐第四條好漢,外號紫面天王。為人忠厚仗義,兩臂萬斤之力,曾雙拳打死兩隻老虎,最早在太行山佔山為王,後來輔佐相州起義軍領袖白御王高談聖,在揚州戰役中,為救被困的眾反王,力託千斤閘,因趕了一天一夜的路,水米未進,終因體力不支被壓死。

(5)伍雲召,隋唐第五條好漢。武藝高強,力大無窮。其父右僕射伍建章遭朝廷奸黨陷害,乃舉南陽關之兵反隋;然不敵隋將宇文成都,便投奔河北鳳鳴王李子通,任都督大元帥。

因人長著面如紫玉的俊美外表,擁有一身冠絕天下的武藝。因其駐守南陽關。世人稱「南陽侯」伍雲召。

(6)伍天錫,隋唐第六條好漢。兩臂萬斤之力,武藝高強。使一對混天钂,重兩百斤,是伍雲召的族弟。

《說唐全傳》裡,楊林邀請伍天錫鎮守天昌關。因見樑師泰不是良善之輩,先下手將其打死,卻沒想到樑師泰是李元霸的開路將,被憤怒的李元霸的打死。

(7)羅成,隋唐第七條好漢,羅藝之子,與秦瓊是表兄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有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劉黑闥反唐時,李建成以羅成為先鋒前往抵擋,李建成有意陷害羅成,致使羅成被劉黑闥引至周希坡淤泥河用亂箭射死。

(8)楊林,隋唐第八條好漢,隋煬帝楊廣的叔父,隋朝開國九老之一,為隋王朝的建立與統一立下過汗馬功勞,被封為靠山王。他武藝高強,手持一對囚龍棒,後在隋朝統治瀕臨瓦解之際,設計做最後殊死一搏,事敗,被第七好漢羅成的絕技回馬槍刺死。

(9)魏文通,隋唐第九條好漢,隋朝潼關元帥,人送外號「花刀帥」「九省花刀將」,另外因相貌酷似三國名將關羽,又稱賽關爺,後在攻打瓦崗寨之時,被王伯當用暗箭射死。

(10)尚師徒,隋唐第十條好漢,人稱「四寶大將「。尚師徒為虎牢關總兵,出場時為伍雲召因父親伍建章被殺而據南陽關造反,韓擒虎掛帥攻打南陽關不利,調尚師徒和新文禮前來助戰。新文禮與尚師徒到後,與韓擒虎、宇文成都合圍南陽關。

伍雲召敗逃後,尚師徒就回虎牢關鎮守。

(11)新文禮,隋唐第十一條好漢,虹霓關總兵。武功高強,因有橫推八匹馬之力,故人稱八馬將。使一條鐵方槊,重二百斤。

坐下一匹金睛駱駝。瓦崗造反時攻打隋朝關卡,新文禮與瓦崗軍交戰而亡。

(12)秦瓊,隋唐第十五條好漢,因勇武過人而遠近聞名。後隨裴仁基投奔瓦崗軍領袖李密,瓦崗敗亡後轉投王世充,因見王世充為人奸詐,與程咬金等人一起投奔李唐。投唐後隨李世民南征北戰,是一個能在萬馬軍中取敵將首級的勇將。

(13)單雄信,隋唐第十八條好漢,勇武過人,同郡與徐世勣關係友好,誓同生死。隋末與徐世勣一起加入翟讓的瓦崗義軍反隋。後翟讓被殺,李密與王世充偃師之戰時,單雄信歸降王世充,徐世勣投奔李唐。

王世充被李世民擊敗後,徐世勣為單雄信求情失敗,單雄信被斬首。

9樓:危獻

程咬金王伯登排第幾位

隋唐英雄排名

隋唐英雄排名前十的人有哪些

隋唐英雄排名

十六傑 1 李元霸 2 裴元慶 3 宇文成都 4 雄闊海 5 伍天錫 6 程咬金 7 翟讓 8 羅成 9 秦瓊 10 單雄信 11 王君可 12 魏文通 13 伍雲召 14 王伯當 15 尚師徒 16 左天成 四猛 1 羅士信 2 新文理 3 秦用 4 來護兒 如果撇開九老和四猛,按照流行的說法,隋...

隋唐武將排名,隋唐英雄好漢人物排名

第一傑 西府趙王李元霸,李元霸胯下千里一盞燈,手中一對擂鼓甕金錘誰也惹不起,為頭一條好漢 第二傑 天寶大將宇文成都,胯下賽龍五斑駒,掌中鳳翅鎦金鏜,勇貫三軍,是大隋朝的頂樑柱 第三傑 銀錘太保裴元慶裴三公子,胯下一字沒角癩麒麟,掌中一對八稜梅花亮銀錘,是以後瓦崗山頭號猛將 第四傑 紫面天王雄闊海,一...

你感覺新的隋唐英雄怎麼樣,張衛健版《隋唐英雄》評價怎麼樣?

從我個人立場來說,不太好啊。把李建成演繹的也太壞了吧。還有那蘇定方在歷史上還有很多戲呢,在這裡怎麼老早死了呢。不過這個版本的宇文成都印象深刻。爛片,看了幾集看不下去了,演員演技太爛,劇情很詭異,前後不搭 我目前看到31集 基本都是跳著看 劇情太垃 圾 前31集全是隋朝皇宮那點破事 隋唐的英雄基本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