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病人睡覺太久瞭然後背後的肉壞死了要用什麼藥可以好的

2022-10-07 08:35:16 字數 5739 閱讀 3590

1樓:

1、利福平 用於ⅱ度褥瘡**,方法是開啟利福平膠囊,用無菌棉籤蘸取利福平粉適量,均勻地塗布於褥瘡創面上,使創面完全被藥物覆蓋,並保持創面充分暴露,每日3次。或者是先用生理鹽水清洗褥瘡創面,把利福平粉灑在浸溼的生理鹽水紗布上呈一薄層,紗布緊貼創面,藥粉面朝向體表面,外面再覆蓋敷料包紮,每日1次,14天為1個療程。**同時若使用紅外線燈烤或氦氖鐳射照射,應與藥物塗布錯開時間,以免利福平遇光變質。

2、紅黴素 常用的抗菌藥,在空氣中有吸溼性,外用有利於保持創面乾燥,控制感染。**時可取注射用乳糖酸紅黴素0.3克,以滅菌注射用水6毫升溶解成5%的紅黴素溶液,根據創面大小用無菌注射器吸藥液適量,均勻噴灑在創面上,每日兩次。噴藥約兩分鐘後用60瓦烤燈以適宜溫度照射10~15分鐘,待創面癒合較好時,用藥間隔可改為每日1次。

3、甲硝唑 外治褥瘡時,須將甲硝唑藥片磨成細膩均勻的藥粉,均勻地塗在經清創的褥瘡表面,較深的褥瘡可將甲硝唑粉直接倒入瘡內填平,再將滅菌紗布覆蓋瘡面,用膠布貼牢,每天換藥1次,滲出多者可每日兩次換藥。

4、聚維酮碘 又名碘伏,0.5%聚維酮碘區域性應用**ⅱ、ⅲ期褥瘡時,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創面,去除壞死組織後,再用棉籤或棉球蘸取聚維酮碘輕塗於創面及周圍**,每日2~3次,一般暴露創面,感染嚴重者用無菌敷料覆蓋,同時用紅外線區域性照射20分鐘,每日兩次。

5、糜蛋白酶 可消除創面的膿液、積血和壞死組織,起到淨化創面、消炎、消腫、減少區域性分泌和水腫,促進肉芽組織生長的作用。**方法:先用0.5%碘伏消毒創面,待創面幹後,用無菌棉籤蘸糜蛋白酶粉末塗於創面,外敷無菌敷料,每日換藥1次。

6、硫糖鋁 有制酸、收斂、保護黏膜等功能,用於褥瘡時,先常規消毒瘡面周圍**,生理鹽水清洗瘡面,氧氣經溼化過濾後,流量為每分鐘5~6升,直接吹拂瘡面15分鐘,再把硫糖鋁粉灑一薄層在溼潤的生理鹽水紗布上,含藥粉的紗布緊貼瘡面,外面再覆蓋敷料包紮,根據創面情況,每天換藥1~2次。

2樓:神經損傷專家

此病稱神褥瘡,恢復神經才能恢復。

睡覺睡多了會怎麼樣?

3樓:嵇景明林琬

睡眠過多有損健康

適當的睡眠是人體所必需的,而過多的睡眠對人體則有害無益。過多的睡眠會使神經中樞長期處於抑制狀態,起床後便感到昏昏沉沉和無精打采。因為在睡眠時,血液迴圈減慢,養分和氧氣對腦的**大為減少。

睡眠時間過長,腦細胞就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和養分,活動能力減弱,這就意味著心臟、血液迴圈和肺的負擔加重,所以自然感到疲倦。睡眠過多還容易導致疾病,有研究表明,每天睡眠10個小時的人與只睡7個小時的相比,因心臟病死亡的比例要高出一倍,因中風死亡的比例要高出3.5倍。

過多睡眠還意味著可能已患有某種疾病,例如呼吸暫停綜合徵、某種精神神經疾病、肝功能衰竭和腦部疾病如腦瘤,均可表現睡眠過多。

睡眠過多就如同吃得太飽一樣,是有害於健康的。充足的睡眠不完全在於數量,更重要的在於睡眠的質量。

4樓:戊冰香鮑臨

人在睡覺的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會流向胃腸道等消化器官,而大腦在休息,血液就比較少.比如人們在中午吃完飯後會感覺到頭暈,比較倦,就是因為這時候人體的大部分血液流到胃腸道等消化器官去了.你說睡覺時間太長,反而感到頭暈暈的,也就是這個原因,人體長時間睡覺,大腦就會長時間的血液比較少,也就會相對卻氧,也就會感到頭暈了.

當然也跟你睡覺的環境有關係,比如空氣是否流通,環境是否安靜,睡眠***不好都有關係.什麼事情都有個度,一般人睡眠時間8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並不是越多越好,這也許也是辯證法的體現吧。

5樓:儀嘉誼刑波

會覺得頭痛

特別是如果白天睡多了會影響晚上睡眠的

白天午休半小時相當於晚上睡眠一小時

午休最佳時間是15--30分鐘

正常人晚上補充睡眠時間應為8小時

當然從健康方面說

睡眠時間太長會影響消化

影響食慾

人也會變得懶惰

從愛美觀點說

睡太多會發胖

吃好睡覺時間長不運動

自然會增胖哦

6樓:阿思柔芮暢

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到清醒。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後半段多為淺睡眠。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

很快能進入深睡眠的人,即使淺睡眠的時間相對少一些,也不會影響到精神狀態;相反,只是延長了淺睡眠時間,睡眠質量並未改善,起來後依然會感覺「不盡如人意」。

睡眠時間過長不利於健康,有時9小時睡眠比6小時睡眠的***還大較長和較短睡眠時間都會使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生,甚至死亡的風險增加,而7小時睡眠具有最低的糖尿病發生危險、最低的冠心病發生危險和最低的死亡風險。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7樓:姬溥心漢春

睡眠時間過長,不僅消除不了疲勞,還會給人體帶來許多害處。

1.身體虛弱。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加強,心臟排血增加。

人體息時心臟處於休息狀態,心跳、收縮力、排血量下降。如果長時間睡眠,就會破壞心臟休息和運動的規律,心臟一歇再歇,最終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心跳不

一、心慌乏力、疲憊不堪,只好因此再躺下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身體虛弱。

2.易患呼吸道疾病。臥室中早晨空氣最汙濁,即使虛掩窗戶還是有部分空氣未流通,不潔的空氣中含有大量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塵埃,對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響。

因此,那些閉門貪睡的人經常會感冒、咳嗽、嗓子疼。

3.肢體疲乏無力。經一夜休息後,肌肉和關節會變得鬆馳,醒後立即活動可使肌張力增加,還可使肌肉的血液**增加,使骨骼、肌肉組織處於修復狀態,同時將夜間堆積在肌肉中的代謝產物消除,有利於肌肉組織恢復運動狀態。

睡懶覺的人,因肌肉組織錯過了活動良機,起床後感到腿軟、腰骶不適,周身無力。

4.影響消化功能。懶床者不能按時進餐,胃腸發生飢餓性蠕動,打亂了胃液分泌規律,影響消化功能。

5.妨礙神經系統功能。睡懶覺的人睡眠中樞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其它神經中樞由於受到抑制時間太長,恢復活動的功能就會變得相對緩慢,因而會感到昏昏沉沉,無精打采。

8樓:以霞房雀

覺睡多了或少了,對身體都不好,會有疲憊感

正常人保持八小時睡眠就可以了,晚上十點前睡覺

是最好的

9樓:頻開暢薩靚

不是的,據專家說,人最好的睡眠時間是9個小時,最好是在晚上11點前睡覺.

早上和晚上睡覺是有分別的.晚上睡覺體內的器官會多一倍的好處,早上睡覺體內的器官得不到休息,就是說早上睡覺是對身體無益.

睡多了不會死的,只是會越睡越累,所以說,還是不要睡那麼多比較好.

10樓:厲興御春

1.嗜睡症是一種白天睡眠時間過度延長,與夜間睡眠不足無關,不是藥物、機體器質性疾病所致,也不是某種精神障礙(如神經衰弱、抑鬱症)症狀的一部分。

2.嗜睡症症狀主要如下:

(1)每天出現這種睡眠障礙,持續1個月以上或反覆睡眠發作,引起明顯的苦惱或影響工作或家庭生活。

(2)醒來時達到完全清醒狀態的時間延長。

(3)白天表現為與夜間睡眠無關的睡眠過度或睡眠發作。

(4)有些患者難以找出相關的心理因素,臨床表現又難以否認這方面因素的存在。

(5)患者對有關心理因素解釋和認可有差異,有些病人將不恰當的日間入睡與白天特定的不愉快經歷聯絡起來;而另一些人即使當有經驗的醫師證實這些經歷的存在,患者卻否認這一聯絡

(6)排除各種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白天嗜睡和發作性睡病,嗜睡症的發病多與心理因素有關。

(7)可伴有一些精神症狀,但都不能給出其他一個明確診斷。

如果你的症狀跟以上症狀表現相符,您可能是嗜睡症,建議您中藥**。根據您的具體情況辨證論治,從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股骨頭壞死吃什麼藥好,股骨頭壞死吃什麼藥好?

11樓:法官※肆堆

股骨頭壞死患者的保養之道俗語說「三分治,七分養」,對於患股骨頭壞死的人來說,如果患病後不懂得保養,無疑是雪上加霜,因此,患者預取得最佳療效必須首先掌握正確的保養之道,下面我就此作一詳細闡述。 第一,不要做水療。由於股骨頭壞死患者的腿是涼的,加之假廣告的誤導,很多人寄希望於洗溫泉,以期可以減輕腿涼的症狀。

殊不知,溫泉浴後大汗淋漓,致使津液大傷,陰津受損,陽氣流失,如此持續,只需二十天患者就可由一期轉為四期,後果相當嚴重。第二,不要做理療、睡熱炕或使用電熱毯。股骨頭壞死均表現為缺血性壞死,患者的區域性供血不足,而乾熱的理療、熱炕、電熱毯會導致患處愈發乾燥,陰血虧損,加快骨壞死程序,從而使病情加劇。

第三,不要使用外敷藥。股骨頭壞死的病源在腹部,不在股骨頭本身,凡是採用外敷藥這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均未能找到病症根源,退一萬步講,即便外敷藥有對症之處,貼的也不是地方。患者不妨留意一下,當你獨自在房間,在突然有人敲門或有其他響動令你精神極度緊張和恐慌的情況下,你馬上站起來時,會感覺腿腳特別好,幾乎與沒病一樣,但十幾秒以後還是會回到老樣子,以此證明我所講的股骨頭壞死有內因,此其一。

其二,外敷藥通常溫度較低,不但使本身懼涼的患者深受其苦,其貼在患處更會加劇血氣凝滯,有害無益。可以說,外敷**於**股骨頭壞死而言可謂南轅北轍,欲速則不達。第四,不要過度勞累。

股骨頭是支撐身體的關鍵部位,過度勞累顯然會加重其負擔,增加其破損程度。患者服藥期間,每天都會有腿特別輕快的時候,這時尤其不能長時間走動,充其量在室內不拄拐慢走兩圈,室外活動要減少,必要時拄拐以減輕患處壓力,如此才能給股骨頭得以修復的時間。第五,要忌食生冷。

股骨頭壞死患者的體內均有寒火凝結之氣,因此要忌食生冷,尤其不能喝冷飲,空腹時不能吃水果,不要肆意飲酒以免散發元氣。第六,要忌食豬頭肉。豬頭肉屬鹹寒之品,有開破之性,股骨頭壞死患者食之不宜。

第七,擇醫要慎,用醫要專,以免貽誤**時機,加劇壞死程度。一是給股骨頭壞死分型並分而治之的**不可信。凡是將股骨頭壞死分為激素、酒精、外傷等型別並聲稱「對症**」的做法均是未能找到病症根源,充其量治標不治本,並無療效。

二是稱中醫**卻講西醫理論的**不可信。中醫西醫自成體系並各有所長,凡是宣稱中醫**卻以西醫理論為支撐的做法顯屬混淆視聽,並不治病,患者需謹慎辨別。三是以補腎健骨,活血化瘀為主的中醫**不可信。

其雖講中醫理論,但從其**法則來看並未找到病源所在。因為股骨頭壞死患者百分之九十五並不腎虛,而是有一個共同點,即脾氣大,工作廢寢忘食,不忌涼熱,平素不愛惜身體,此為致病之因。最後,在遵循正確的**法則和保養之道的前提下,股骨頭壞死的患者應當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念,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股骨頭壞死並非不治之症,畢竟,一個人的重新站立,首先是精神上的,其次才是身體上的。

麻煩採納,謝謝!

癱瘓病人護理床哪種牌子的質量好價格便宜

功能多 相對較低可以考慮一下小棉襖的,定時整體翻身 起背防下滑等功能對照顧病人特別方便,執行時幾乎沒噪音 癱瘓病人家用護理床哪個牌子比較好 邦恩的,老品牌質量 有電動翻身功能,市場上都是倆扇翻身不科學對病人有損害,邦恩的三扇翻身符合人體工程學更舒適。市場上的電機都是國產的用不了多久就衝突,邦恩的是進...

可以直接在床上就能解決癱瘓病人大小便的翻身護理床有嗎

可以在床上把鋪板掏一個洞,然後把助便器放在床下,但要緊靠鋪板洞就可以直接給大小便 有呀,你上 上去買。老年人護理床 號就有各種各樣的啊!這種護理床一般是有的,但不過 偏貴。現在有來這種護理床,建 自議長壽老人全自動大小便護理床bai 原因一 自動感du應收集大zhi小便 清洗 烘乾。也就是dao能在...

常年癱瘓在床的病人,應如何調整飲食

對於癱瘓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除了日常的生理護理和心理護理要倍加精心細心之外,日常的飲食調理更是關乎老人生活質量和疾病 的重中之重,是最關鍵的問題。弄清癱瘓病的致病原因和病理現象之後,除針對 和病象進行針對性的 之外,在飲食上也應進行針對性的調理。第一步 內 強脾胃,增胃氣,助消化,多吸收。1 山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