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章途徑申訴,交通違章怎麼申訴,程式是怎麼樣的

2022-10-06 06:00:14 字數 4936 閱讀 3080

1樓:生活助手小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生活中,開車的人誰都不能保證不違章,但是有些違章明明不是我們的錯,卻花了冤枉錢,賺一肚子委屈。為了不吃啞巴虧,很多人選擇走申訴這條路,那麼具體我們申訴要怎樣辦理呢?

首先確定自己的違章確實依法應不予處罰或免於處罰,目前交通法規定的可撤銷的違章包括車輛**牌;重複錄入違章資訊;交警錄入資訊錯誤;訊號燈故障導致的違章;避讓特種車輛導致的違章和避讓特種車輛、事故導致的壓線行為等等。如果你的違章在這之列,可以進行申訴。

申訴之前,要先去交警隊處理違章,交上罰款,扣分,這時候你會收到交警隊發給你的《處罰決定書》。這裡交的罰款,一旦你申訴成功,違章撤銷,罰款會返還給你。

在交警隊相關部門要一張《行政複議申請表》,然後拿著填好的《行政複議申請表》、《處罰決定書》、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到當地公安機關進行辦理。所有證件最好都拿著原件和影印件,到時候需要哪份就上交哪份。如果是替人代辦,需要出具代辦人的身份證和申請人的《委託**授權書》。

注意,填寫申訴表時,裡面有一項是撤銷處罰的理由,你填寫的理由一定要充分,最好把能用到的法律依據寫上,這樣可以提高申訴的成功率。

手續辦完之後就是等待,一般一週內公安機關就會把裁決結果通知你,也許會撤銷違章,也許會維持原判。如果你對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接到通知五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但是,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勝算不大。

提問酒後騎無牌電動車扣了小車駕駛,多少分?

回答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 另外,對無證駕駛,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對未取得機動車號牌上道路行駛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警告或者200元罰款。 受害人有經濟損失的,還要予以賠償。

提問是有喝酒,輕微的,扣了37分,合理嗎?

回答合理 輕微的也算酒駕 加上你酒後騎無牌電動車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

更多10條

2樓:科技情報咖

駕駛員如果對交通違章處罰有異議,可以到當地的交警隊進行交通違章申訴。

根據我國《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規定

第二十四條 當事人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民警作出的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第二十八條 交通民警應當充分聽取當事人的陳述和申辯。對申辯理由成立的,應當予以採納。

第三十一條 當事人對行政強制措施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交通違章申訴流程:

1、在申訴前先將罰款繳清,再去當地的交通支隊瞭解違章詳情,比如調看違章時的監控錄影,看看執法是否模凌兩可,這樣有助於申訴的成功。

2、在去申請複議之前,先要把身份證和處罰決定各影印一份,駕照不需要影印。

擴充套件資料:

近日,瀋陽市民宋先生遇到點煩心事兒,當他帶著駕駛證和行車證到屬地交通大隊視窗查詢車輛違章時,發現自己的愛車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有兩次違停記錄,這讓宋先生很納悶:一次違停,怎麼罰兩次呢?隨即,視窗工作人員告訴他,這可能是重複錄入,可以申請撤銷。

以下情況建議申訴:

1、車輛**牌

遇到這種情況,駕駛人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證明這個違章不是你犯的。如果套牌車和你開的車不是同一款車,只要帶車輛行駛證、車輛登記證、車主身份證、車主駕駛證和涉案車輛到場拍照取證即可;

如果套牌車與你同款,則需要證明被拍違章時,你的車輛不在違章地點,這時候停車票、高速收費票、監控錄影等都有效。而除了套牌車,還有可能是號牌錄入錯誤,這種情況也可以申訴。

2、重複錄入

現在很多交通違章都是依靠電子眼和電腦來記錄的,雖然準確度比較高,但偶爾還是會出現重複錄入違章的情況,即車輛未移動過,在同一地點同一時間被拍攝兩次違停並都被錄入,這也可以申訴。

3、避讓特種車輛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條中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以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

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行駛速度和訊號燈的限制,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如果這個時候你為了避讓它們而不得已壓線、掉頭、逆行等違章,都可以申請撤銷。

4、避讓故障、事故、違法車輛

如果遇到有故障車、事故車、違章的非機動車或違章停放車輛,而不得已需要壓線,然後被拍違章時,你也可以申請撤銷。當然,這個時候你需要證明當時所處的情況,你可以用行車記錄儀或者手機拍下當時的實際路況。

5、訊號燈故障

瀋陽交警提示,對非現場處罰(電子警察拍照)的交通違法行為認定有異議的,當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證、駕駛證、行車證到各區交警大隊處罰視窗開具處罰決定書,持上述證件及處罰決定書,到位於和平區中山廣場西側的瀋陽市公安局行政複議受理中心申請行政複議。

對現場處罰的交通違法行為認定有異議的,當事人需持本人身份證、駕駛證、行車證及執勤民警現場開具的處罰決定書,到位於和平區十一緯路72號的瀋陽市交警支隊法控處複議科申請行政複議。

3樓:

去當地查到有違章的交警大隊那裡申訴,叫調出來查就行了

4樓:大愛神愛

我想問一下懷柔區濱湖北街西向東禁止中型包面車行駛嗎?我上午八點四十在那裡被照了。

5樓:浮光掠影射手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一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一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一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對不起,我也很不情願。

交通違章怎麼申訴,程式是怎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違章如何申訴

1、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的警告、罰款裁決或者公安機關拘留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十五日內向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提出申訴,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訴後五日內作出裁決;不服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五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吊扣駕駛證裁決的,可以在接到裁決書後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或者主管公安機關申請複議一次,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和主管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複查決定。

3、對交通管理處罰不服、超過期限提出申訴的,或者事後對當場處罰決定不服提出申訴的,可以作為人民來信來訪處理。

如何查詢交通違章

1、帶上本人身份證或本人駕駛證件到本地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觸控查詢終端查詢。

2、登陸本地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對外服務**:找到車輛違章查詢欄目,輸入車牌號和車輛發動機號,駕駛證編號。點選查詢按鈕查詢即可。

3、帶上本人的駕駛證和行車證到當地的交通大隊視窗進行查詢以及處理。

4、通過撥打聲訊**方式進行交通違章查詢。此查詢方法會產生相應的查詢費用。

5、通過編寫手機簡訊方式進行查詢違章。此查詢方法會產生相應的查詢費用。

注意事項:

1、**上查詢謹防被騙。如發現**有匯款要求。千萬別匯款。

處罰通知書違章地交警隊會通過郵寄的形式給你你只需要在銀行去繳納罰款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匯款,在銀行交如果是假的銀行是交不進去的,罰款單是不會有任何的賬號的(你在銀行交銀行會自動匯入財政專戶的)。

2、如果在當地交管部門查詢到有違章罰款,請及時繳納,以免發生滯納金。

3、交通違章後。要及時對查詢。清楚瞭解違章原因及違章被扣分。

避免累計12分。累計扣分12分以後機動車駕駛員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被再次記滿12分的,除須重新參加交通法規與相關知識和道路駕駛考試外,還須增考場%u57 30駕駛。駕駛員被記滿12分,經公安機關交巡警部門通知後,無正當理由逾期三個月不參加考試的,撤銷其機動車駕駛證。

7樓:法律快車

1、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的警告、罰款裁決或者公安機關拘留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十五日內向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提出申訴,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訴後五日內作出裁決;不服主管公安機關或者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裁決的,可在接到通知後五日內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被處罰人不服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吊扣駕駛證裁決的,可以在接到裁決書後五日內,向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或者主管公安機關申請複議一次,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機關和主管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申請後五日內作出複查決定。

3、對交通管理處罰不服、超過期限提出申訴的,或者事後對當場處罰決定不服提出申訴的,可以作為人民來信來訪處理。

8樓:張老師說物理

交通違章可以到交通管理部門去申訴程式的話,應該自己先寫出申請。

9樓:友望未來

拿著你的繳納單或違章未處理單去車管所一號視窗申請辦理。

10樓:富航文祕事務所

交通法規定的可撤銷的違章包括車輛**牌;重複錄入違章資訊;交警錄入資訊錯誤;訊號燈故障導致的違章;避讓特種車輛導致的違章和避讓特種車輛、事故導致的壓線行為等等。如果你的違章在這之列,可以進行申訴。

11樓:戈聽雙

違章首先要有**,然後到車輛管理所101室進行復述

這個交通違章怎麼處理 20,交通違章怎麼處理

2.處理違章,帶上行駛證 駕駛證 身份證,到交警隊或者警務站都可以處理的。違章 1345 違章行為 機動車違反禁止標線指示。記分分值 3分。處罰金額 200元。交通違章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1 現場處理。一般來說是接到罰單後的三天,帶著駕駛證 行車證 現金或銀行卡去當地行政大廳 或交警隊 去現場辦理繳...

佛山交通違章怎麼處理,佛山交通違章罰款怎麼交

去喜龍或芳村花地灣的建行,有一臺自動交罰款的,那可以。從描述來看,應當到佛山的車輛管理所辦理違章扣分事宜。因為機動車違章都是對機動車駕駛人處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的規定 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 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負責辦理本行政轄區內...

怎麼算交通違規交通違章以及交通違法

從2013年新交規出臺實施後,以前的交通違規,交通違章和交通違法統稱為交通違法 即無 交通違規,交通違章 的說法了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都是交通違法。以前是條例,所以叫違規違章 對交通違章有異議怎麼辦 駕駛員如果對交通違章處罰有異議,可以到當地的交警隊進行交通違章申訴。處理所回需資答料如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