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坐電腦前,脖子疼,肩膀也疼,但是工作需要,怎麼辦好呢

2022-10-04 02:55:22 字數 4679 閱讀 7183

1樓:亢俊民華憶

電腦職業病從總體上可分成生理和心理兩類,前者有「滑鼠手」、「鍵盤腕」、頸肩腰背痛、**病、營養缺乏、視力受損、癲癇等,後者有多種人格障礙,還有一些則兼有生理和心理兩方面病變,如「螢幕臉」、肥胖等一些身心疾病。

「電腦病」損害身體健康

長期從事電腦打字工作敲擊鍵盤,就會產生醫學上的「腕管綜合徵」,俗稱「鍵盤腕」。主要症狀表現為手腕、拇指、食指及中指的麻木和疼痛,常自覺大拇指笨拙無力,拇指、食指、中指感覺遲鈍和異常,而小指和無名指內半側完全正常,如果讓患者將兩手擱在桌子上,前臂與桌面垂直,兩手腕自然屈掌下垂,大約一分鐘即可出現食指和中指的麻木。

使用滑鼠時,總是反覆機械地集中活動一兩個手指就會造成「滑鼠手」,症狀表現為手部麻木、灼痛、腕關節腫脹,手部動作不靈活甚至無力等,而配合這種單調輕微的活動,還會拉傷手腕的韌帶,導致周圍神經損傷或受壓迫。

「電腦病」影響心理健康

天天與電腦打交道的人,長期面對電腦螢幕,不知不覺中會生出一張表情淡漠的臉,也被稱為「螢幕臉」。特別是從事it業人士,長時間的人機對話,缺少正常的感情交流,久而久之可能就會出現面部表情不豐富甚至無表情、表情淡漠的情況。時間長了,人際關係也會受到影響,嚴重的還會因此發生心理障礙。

不少人認為,出現腰痠、手腕酸等就是因為最近太累了,休息兩天就會好了。臉部表情如何更是無關緊要。但久而久之過度勞累以至於最後積勞成疾,特別是年紀一大,相應的疾病就會顯露出來,而這些症狀時間越久越不利於**恢復。

因而,對這些電腦職業病,我們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2樓:銀溪枚曜

長時間操作電腦,容易導致視疲勞、肌腱炎、**病變、胃病甚至頸椎病。這些病症發病週期長、隱蔽性高,患者經常自己不知道,或者知道自己有病,卻因不太嚴重,常常不予重視。其實,這種無症狀的「沉默」疾病比有症狀的疾病後果更嚴重、更危險。

要避免這些病痛的騷擾,就要多運動和調節飲食。

電腦族健康生活全攻略

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脖子疼.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 最重要的!在電腦前每個一小時應休息10分鐘,起來活動一下,轉轉眼珠扭扭脖子,可以有效避免眼睛酸澀和脖子僵硬。為了明天的健康要對自己負責任哦~

2顯示器的位置不應放置過高,不能是「仰視」的狀態,這樣頸椎易疲勞。

3最好選擇有高靠背的椅子,上網瀏覽累了時在靠背上休息。

4如果工作一直要面對電腦,那麼在入睡前做20個左右仰臥起坐可以緩解頸椎的不適試試看吧

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計算機終端工作、經常進行長時間的閱讀或長時間打麻將牌。頸部肌肉長期受這些習慣的影響,會使頭部向前突出破壞正常的姿勢而引起脖於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肩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①先作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②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③兩肩分別作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④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全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健或韌帶在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⑤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非常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以簡單地將頭輪流向左右歪斜。

⑤將頭往下縮,兩手十指交叉放在頭頂上,使下巴向兩肩左右來回作半圓活動,但不要真將頭向下壓。

⑤活動至此,可以逐步做一些站著的練習。站立收縮腹部,舉起雙臂作想像的爬繩運動,兩臂輪流像真的一樣做向上抓繩動作。

③兩臂輪流前後繞圈揮動,想象棒球運動員的投球動作,先按順時針方向,再逆向揮動。

③回到坐的姿勢,將右手貼在右邊臉上,當頭向右轉動時,用手給臉部加點阻力,數兩下然後向左做重複的動作。頭向每邊偏轉時,幅度要儘可能的大一些。

①結束動作是,將手按在脖子背後、頭髮與頭皮結合線的上邊,然後從上向下按摩,或者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別壓在脖子後面兩邊,自上而下按摩至肩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因為長期做在電腦前所以會脊椎疼痛,建議你工作一段時間後起來伸伸腰~轉動下脖子,或者在電腦前過半個小時就伸個懶腰也能幫助緩解脊椎的壓力。

5樓:

只有工作時注意時間的長短,適當的休整一下,自己按摩頸部。還可以買一個頸部的牽引器,大約30-40元,回到家裡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一小時,休息五分鐘,做做按摩

7樓:匿名使用者

找間隙時間做一下保健操,還是不行只有找醫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落枕一週後自然好,否則去醫院拍**

9樓:火星人的基地

我也是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其實這個問題幾乎是it行業的職業病了。我建議:

一:工作一會就休息一下,轉一轉頭部,回回頭,做幾下伏背運動,也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分鐘就行。

二:適當的時間去做一下按摩,也不要太專業,到個一般點的髮廊,做個頭部按摩就行。以理髮的頻率就行。

10樓:

那是頸椎。不要坐的時間過長。

再睡覺時不墊枕頭。預防頸椎

本人長期在電腦前工作,肩膀痠痛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電腦時間長了會給身體帶來不適甚至危害,所以每工作一小時應休息6分鐘,工作兩小時應休息15分鐘,關閉電腦,離開工作地點.下面這套操能夠緩解疲勞狀態,血液迴圈通暢,恢復精力.

1.閉上雙眼用中指適度向外旋按摩眼球30個,然後再按摩太陽穴30個及雙眉中間稍偏上30個.

2.頸部平行旋轉左右各15個.

3.肩部旋轉30個.

4.雙手抱膝儘量貼在腹部,然後將腿向前伸直,放回地面左右各做10個.

5.曲肘,攥拳,腳尖離地勾腳面,然後繃腳面,做20個.

6.轉動手指手腕,內旋10個,外旋10個.

7.雙手向上左右緩慢伸展各5個.

8.雙手向頭後緩慢伸展5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注意坐一會就起來活動下脖子腰和肩膀,在電腦上設定定時提醒。如果短期很難受想要舒服點,可以去找盲人按摩。

13樓:

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 導致肌肉勞損啊 注意定時起身活動活動 幾天後就好啦

14樓:洪其雨

多活動,平時可以考慮打打羽毛球

15樓:打球帶扳子

就是長期保持一個姿勢。身體給你休息的訊號了, 還是活動一下

16樓:漢魯

每隔一段時間,起來走動走動

17樓:

定時要起來活動啊,損傷了就不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鬧鈴,響了就動一動

坐在電腦前坐久了肩膀脖子疼 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把頸椎保健法給你,供參考: 適當增加工間休息長期從事案頭工作的人,應增加工間休息和活動時間,以增強全身的血液迴圈,消除區域性肌肉疲勞,預防和緩解頸椎的勞損。

選擇合適的枕頭 合適的枕頭對預防和**頸椎病有重要意義。一般仰臥者枕高一拳,側臥者枕高一拳半,約10釐米左右。枕芯以木棉、蕎麥皮為好,裝填量要適當,以保持一定的硬度和彈性。

彈性過大的枕頭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的疲勞和損傷。習慣仰臥者最好在頸下墊一小枕頭,以保持頸椎的生理彎曲。習慣側臥者應將枕頭充塞到面部與肩部的空隙中,以減輕頸部的負擔。

防止外傷與落枕 平時應防止頸部外傷及落枕,以免頸椎韌帶損傷,使頸椎的穩定性受到破壞,進而誘發或加重頸椎病。 加強頸部的鍛鍊 加強頸部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頸椎病的發生和發展。方法是:

雙手叉腰,放慢呼吸,緩緩低頭使下巴儘量接角第一領釦;再仰頭,頭部儘量後仰;隨後是左、右歪頭,耳垂儘量達到左右肩峰處;左右轉頸,頦部儘量接觸肩峰。 上述動作,可按節律(默數到6)反覆6次。另外,經常做擴胸、旋肘、拍肩運動,也有好處。

方法是:兩臂向左右平伸、用力後展,挺胸;然後兩肘關節屈曲,手指搭同側肩部,以肘尖作劃圈運動,向前、向後交替進行;最後用右掌拍打左肩,左掌拍打右肩,交替進行。約100次

對著電腦,脖子疼,肩膀也難受,怎麼辦?

20樓:操

在電腦面前坐四十分鐘一定要活動一下,哪怕只是動動脖子,伸伸懶腰。特別是女生,坐太久很容易引起**病的。

21樓:狂枋春

睡覺前最好轉動下脖子按摩下肩膀。枕頭在5cm倒10cm之間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

22樓:手機使用者

枕頭低點好,在玩電腦時間長,感覺有點不舒服的時候,站立,脖子向後仰,雙臂向後張。保持這個姿勢一兩分鐘會有所緩解! 睡覺的時候床鋪硬一點,枕頭低一點,如果能習慣不枕枕頭睡覺最好。

23樓:欒令桖

我的跟你的情況差不多,坐1-2小時站起來活動活動脖子會比較好。

24樓:厚弘方

多休息會就好了 老是坐著上網不難受才怪呢

經常用電腦脖子疼怎麼辦,長期坐在電腦前脖子很痛怎麼辦

由於工作的原因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引起的頸椎病是常見病,必須得多運動 頸椎有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 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你好,可以經常起身活動一下手腳,頸椎,腰部如果過於疼痛...

電腦前工作的時間長了,右肩膀疼,本人長期在電腦前工作,肩膀痠痛怎麼辦?

從事it行業,白領最容易得頸椎腰椎疾病,像你這種情況不是肩周炎,是頸椎病的前期預兆,建議工作一個小時起來運動一下.長時間在電腦前肯定會對身體不好,肩周炎是不會這麼容易得的,活動一下就好了,不過你一天十二小時也太久了,我想你應該頭痛比肩厲害些。因為電腦輻射對腦細胞有損傷 你光肩膀疼啊,還不錯,我第4頸...

肩膀子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肩膀胳膊痠痛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這時候你可以使用 韓芷堂中醫骨貼 的,我因為對電腦多導致肩膀痠痛,用了大概6盒很快就好了,掏寶就有 但是要是你平時還不注意的話就是兩年也好不了。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不要總是弄得自己肌肉痠疼了,才停下手頭的工作。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還要多鍛鍊才能恢復的更快,鍛鍊保養的好的話一般幾個月就能恢復。想要 好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