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臭皮匠頂諸葛亮眾人拾柴火焰高竹籃打水一場空

2022-10-02 11:05:13 字數 707 閱讀 8747

1樓:藍色殊俟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直譯:三個才能平庸的人,若能同心協力集思廣益,也能提出比諸葛亮還周到的計策。

  釋義:比喻人多智慧多,有事情經過大家商量,就能商量出一個好辦法來。

眾人拾柴火焰高:指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

竹籃打水一場空:比喻費了力沒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這句俗語的意思是說,三個普通的人智慧合起來要頂一個諸葛亮。其實,臭皮匠和諸葛亮是有絲毫聯絡的,「皮匠」實際是「裨將」的諧音,「裨將」在古代是第「副將」這句俗語原意是指三個副 將的智慧合起來能頂一個諸葛亮。後來,在流傳過程中,人們竟把「裨將」說成了「皮匠」。

眾人拾柴火焰高

成語,指眾多人都往燃燒的火裡添柴,火焰就必然很高。比喻人多力量大。

竹籃打水一場空

又做 竹籃打水

解釋:比喻費了力沒有效果。

出處:樑斌《紅旗譜》:「咳,這一業,竹籃打水一場空了!」

示例:你別弄到一個~的下場。

3樓:傷夏罹夢

two heads are better than one

great things may be done by mass effort.

draw water with a sieve all in vain

臭皮匠,頂諸葛亮什麼意思,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什麼意思?

故事開始的時候,江水還在流著。浩浩蕩蕩的長江水,永不停息的流著,江流從雪山融源,割破山谷,穿越大地,看過了這片黃土上所有的景色跟奇蹟之後,一扭頭轉赴江南。在那王氣東來三百載的城市停下。這時候正是初冬。燕子磯上卻還有雙燕呢喃,北風斜卷,寒衣初披的時候,第一縷陽光射穿重雲,掩映在金輝燦爛的石頭城上,照的...

臭皮匠和諸葛亮有什麼關係,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什麼意思?

其實,這是諸葛亮先生要掂掂東吳的份量,看看東吳有沒有能人造塔。那寶塔要求可高啦,單是頂上的銅葫蘆,就有五丈高,四千多斤重。孫權被難住了,急得面黃肌瘦。後來尋到了冶匠,但缺少做銅葫蘆模型的人,便在城門上貼起招賢榜。時隔一月,仍然沒有一點兒下文。諸葛亮每天在招賢榜下踱方步,高興得直搖鵝毛扇子。那城門口有...

三個臭皮匠美國黑白片哪有看

能看到他們三之前演的黑白影片?你可以在優酷和風行上搜一下。有一部電視劇好像是外國的是部老 很搞笑是三個人演的而且是黑白片 是美國copy 的電視劇,叫 活寶三人組bai 又叫三。個臭皮匠 耍寶整du人王。它是由moe howard等執zhi導,moe howard等人主演的一dao部喜劇片,影片講述...